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媒集体讨伐:CNN,你的节操呢?!

www.creaders.net | 2016-06-29 08:00:3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集体讨伐:CNN,你的节操呢?!

  大选在即,为了改变自己的竞选风格,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开除了对自己忠心耿耿的竞选经理莱万多夫斯基。仅三天后,CNN便向失业的莱万多夫斯基双手献上工作机会——雇佣其为CNN政治评论员。此举引得美国媒体界一片哗然,业界纷纷抨击CNN毫无底线、毫无操守、毫无新闻专业精神。

美媒集体讨伐:CNN,你的节操呢?!

  在Google上搜索“CNN hire Corey Lewandowski”,就能知道CNN在美国口碑有多差,排名第一的搜索结果便是——“CNN简直不能再low”。而仔细查看下去,你能发现,平时很难在某个问题上达成共识的美国主流媒体此时竟如此一致。

美媒集体讨伐:CNN,你的节操呢?!

CNN已经不能再low

  简单来说,美国主流媒体纷纷反对CNN雇佣莱万多夫斯基成为政治评论员有三个主要原因:1. 莱万一直公开敌视新闻媒体,曾将数家媒体拉入特朗普竞选活动的黑名单;2. 莱万惯于侮辱女性,曾涉嫌殴打、谩骂女记者和女同事;3. 莱万和特朗普签署了保密协议,无法在公开场合批评特朗普,作为政治评论员,他缺乏客观、独立的分析能力。

  华盛顿邮报:这是对新闻、对女性的侮辱

  冲在最前面的是华盛顿邮报,它们做了连续报道,称CNN雇佣莱万多夫斯基不啻为对整个新闻业、对全体女性的侮辱。

  为什么莱万多夫斯基如此不招人待见?当然不仅仅因为他曾是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华盛顿邮报称,最广泛流传的说法是,“莱万多夫斯基是个恃强凌弱的恶霸”。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6年3月8日,莱万多夫斯基在一次竞选集会上涉嫌殴打一名女记者。

  华盛顿邮报引述Politico新闻3月15日对莱万多夫斯基的深入报道。报道称,莱万多夫斯基曾在公开场合称自己的一位女同事为“**”(C开头)。不仅如此,他也曾数次对女记者进行性暗示,而对于一些持保守立场的官员和同事,他也常以污言秽语肆意谩骂。

美媒集体讨伐:CNN,你的节操呢?!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的“媒体黑名单”全拜莱万多夫斯基所赐。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华盛顿邮报也被拉入了黑名单,被特朗普竞选团队吊销了参加其竞选集会和新闻发布会的资格。除了华盛顿邮报以外,POLITICO,环球电视台(Univision,美国一家西班牙语新闻媒体),得梅茵纪事报(The Des Moines Register),Buzzfeed以及赫芬顿邮报亦赫然在列。

  华盛顿邮报言辞激烈地表示,CNN雇佣莱万多夫斯基一事不仅是事实,更是一种象征——顶级的新闻集团一夜之间将无耻的政客打造成收入可观的博学者。

  福克斯新闻:可悲

  如果说华盛顿邮报早已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心存芥蒂的话,不妨看看幸免于黑名单的福克斯新闻报道。相比于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的态度更加鲜明,仅两个字——可悲!

  福克斯新闻倒没有拿莱万多夫斯基的个人作风问题说事,它的重点是,莱万多夫斯基和特朗普签了保密协议,除了一味的赞美,莱万不可能在任何场合对特朗普持有微词。即使被特朗普开除,莱万也对记者说:“我感到荣幸。”因此,作为一个政治评论员,莱万是不称职的。而CNN明知如此,却依然执意雇佣莱万作为噱头。

  福克斯新闻认为,莱万与特朗普签署保密协议,无法做出客观独立的政治评论

美媒集体讨伐:CNN,你的节操呢?!

  今日美国:骇人听闻

  再来看看今日美国。有趣的是,今日美国先拿福克斯新闻开刀,称后者早已拥有雇佣选举失利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历史,虽然一些人的观点确实犀利,但大部分仍不知所云。

  对于CNN雇佣莱万多夫斯基一事,今日美国的态度亦很简洁——骇人听闻!

  除了保密协议问题、个人作风问题以外,今日美国亦认为,莱万多夫斯基根本算不上特朗普的谋士,因为“特朗普的谋士只有他自己”。莱万充其量只是特朗普的打手和衷心的仆从。因此,今日美国说,“至于CNN为什么认为雇佣这样一个守卫是个好主意,我也是完全搞不懂。”

  CNN:有争议,但我们喜欢

  那么问题来了,CNN到底是怎么想的?要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对CNN也充满敌意。

  6月24日,纽约邮报第六版(Page Six)以“CNN员工反对雇佣莱万多夫斯基”作为报道标题。报道称,此事差点引发“内部反叛”,CNN员工们“恼怒至极”,尤其是女性员工和拉丁裔员工。

  然而,华盛顿邮报立马反驳,以“CNN员工并未反对雇佣莱万多夫斯基,事实上,情况恰恰相反”为题发布报道。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名CNN员工的话:“我知道大家都认为他是个恶霸。但他比其他人更加了解特朗普的竞选活动。对我们来说,这一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都很珍贵。”

  在28日早晨的CNN节目中,主持人直接将该问题甩给了她的新同事——莱万多夫斯基。主持人问:“看来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CNN雇佣你,你一直以来都不喜欢新闻媒体。”

  莱万多夫斯基当即否认,并称自己和媒体关系“非常好”。他说:“我爱所有人!我也爱你,对吧?”

  CNN当然知道雇佣莱万多夫斯基会遭到反对。早在6月23日,CNN便发文称,自己知道莱万多夫斯基是一个饱受争议的人物,也知道保密协议导致的问题,但CNN需要一位懂特朗普的人让节目和报道更加翔实、多元。

  无论CNN员工是否反对,也不管CNN到底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反正已经雇了。巴尔的摩太阳报评论员祖拉维克评论道:“很多美国人认为,媒体精英和政治精英沆瀣一气,CNN以身作则,证明了这一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