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研究员梳理国会911报告 内容骇人听闻

www.creaders.net | 2016-07-26 16:07:17  国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时候,无论阴谋论者怎么大肆臆想,现实都可能超乎所有人的想象。13年前,美国国会就9·11恐袭进行调查并发表报告,其中有关沙特阿拉伯长达28页的内容,引起轩然大波。但由于文件过于敏感,直到最近得以面世。

  不同于广为流传的“28页”,该文件实为29页,涵盖了美国国会9·11事件调查报告的第415页至443页。然而,如今放出的版本尚不完整:被删改的词句语段合计长达三页,所以我们看到的仍然不是完全版本。

  人们广为猜想,该文件当初不得面世,是为了不驳沙特皇室的面子。现在看来,猜想成真了。

美研究员梳理国会911报告 内容骇人听闻

  9·11事件

  文件内容颇骇人听闻:

  第415页:“个别人士对美国9·11事件中的恐怖分子提供支持与援助。有关人士中的至少两位与沙特皇室有关联,并被指为沙特情报局人员。”

  第417页:该文件证实,奥萨马· 巴斯南为两名911恐怖分子提供经济援助。2002年,该男子在休斯顿旅行时,得到来自“沙特阿拉伯皇室成员”的一笔“巨款”。

  第418页:“另一名沙特籍人士与沙特皇室交往密切,[删除内容],其人曾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反恐调查。”

  第418及第419页:在被拘“基地”组织首领阿布·祖巴耶达赫的联络簿中,出现未保存的一担保公司的号码。该公司为时任沙特驻美国大使班达尔·本·苏丹王子在科罗拉多的住所提供担保。

  第421页:“2002年七月二日的一[删除内容][表明]’有铁证证实沙特政府资助恐怖分子。’”

  第426页:沙特大使之妻“海法·宾特·苏丹公主”(Princess Haifa Bint Sultan)为巴斯南妻子提供经济支柱。(更正:实为海法·宾特·费瑟公主,Princess Haifa bint Faisal)

  第436页:美国财政部部长大卫·奥夫豪瑟证实:“[沙特名称为哈拉曼的慈善机构]办事处与伊斯兰极端恐怖分子有染。”美国中情局官员同样表示:“我们正全力调查哈拉曼的相关事项。该机构的办事处处长与恐怖分子串通一气,并似乎与纳耶夫[Prince Nayef,时任沙特内政大臣]有关联。”

  阅毕,我不禁大呼“可不就是这样!”

美研究员梳理国会911报告 内容骇人听闻

  沙特国王

  2002年1月,《美国新闻世界报道》援引两名匿名克林顿政府官员言论:1995年,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曾发生爆炸事件,导致五名美国军事顾问身亡。两名年长的沙特皇室王子自此一直资助本拉登。2002年8月,我跟进报道相关事项。我从美国和英国政府官员处得知那两位王子的名字。他们并非私人赞助本拉登,而使用沙特国库的经费,来让他们在本国以外地区造成混乱。随后,我的社论报道写道:这两位王子其中一位是纳耶夫王子,现任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父亲;另一位是苏丹王子,时任国防部部长,同时也是班达尔王子的父亲。这两位王子目前均已辞世。

  《美国新闻世界报道》的文章中援引一沙特官员的讲话:“哪来的证据?根本空口无凭。”该官员是现任沙特外交部部长阿德尔-朱贝尔( Adel al-Jubeir)。为了把对沙特的负面影响减到最小,朱贝尔想必正忙着游说美国国会成员。我打包票,他还会重复当年的说辞。

  但随着这29页文件的曝光,特别是其中对于9·11恐怖分子与沙特皇室经济联系的细节描写公之于众,朱贝尔的说辞只会更加苍白。毕竟,调查摘引了一来源不明的文字,声称:“有铁证可证明沙特政府与恐怖分子有联系。”

  克威斯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的公关公司,与沙特阿拉伯有密切的商业往来。文件曝光后,该公司发表分析报告,开篇提及中情局领导人约翰·布伦南6月11日在阿拉比亚电视台受访时的讲话:“并无证据表明沙特政府、皇室内部成员为9·11恐怖袭击事件提供援助。”很可能确实如此。但至少,有可能正是这些皇室的举措鼓励了恐怖分子们。我从来没说过沙特政府、皇室成员直接为恐怖分子提供经济支持,但无疑,皇室成员的资金兜兜转转,最终还是会流向恐怖分子的口袋。我曾询问一名英国官员:“你们从何得知?”他答曰:我们知道钱从哪个账户来,到哪个帐户去。

  朱贝尔在位于华盛顿的沙特大使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宣布:“此事告一段落。”当有人问及,这份文件是否与沙特阿拉伯有关,他对答:“全然无关”。不过我可不这么认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