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www.creaders.net | 2016-08-08 18:10:26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美国新闻界出大事了!福克斯新闻频道掌门人罗杰·艾尔斯7月底宣告辞职,85岁老板默多克亲自出马,代理艾尔斯手上的工作,直到找到合适的继任者。

  这事儿有多大?不夸张地说,不仅关乎近半个世纪来美国电视界最成功高管(没有之一)的名誉,而且关乎福克斯整个集团的“钱途”,作为共和党的喉舌,甚至直接影响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

  而点燃这团烈火的干柴,却一点也不新鲜,还是男人的那点事——性骚扰。

  事情是这样的……

  “美国小姐”的控诉

  6月23日,福克斯新闻前女主播格雷琴·卡尔森突然被炒鱿鱼。她随即爆料,她的出局,纯粹是因为公司CEO艾尔斯长期对她性骚扰,在性要求遭拒绝后实施的阴险报复。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卡尔森现年50岁,是曾经的“美国小姐”,颇有几分姿色。她2005年加盟福克斯新闻,曾主持热门早间新闻访谈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长达7年之久。

  她在7月6日向新泽西州一所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艾尔斯在日常工作中多次对自己进行言语骚扰。比如,让她转身,呈现其“美丽臀部”;说她是个“性感尤物”,就是“工作太卖力了”;时常“暗送秋波”,暗示她多穿凸显玲珑身段的衣服;吹嘘自己“曾睡过三任‘美国小姐’”……

  因不堪其辱,去年9月,卡尔森主动与艾尔斯约谈。不料,对方竟赤裸裸提出性要求:“你我早该上床了,这对咱俩都有好处,很多事儿会变得容易许多……”

  对于上司的无礼要求,卡尔森断然回绝。从此,她就接连被“穿小鞋”:从早间热门档新闻节目主播位置撤下来,改做日间节目《真相》,减少她的曝光率,薪水也大幅下降……今年6月,她的合约续签被拒。

  这不是艾尔斯第一次被曝光性丑闻。两年前,资深媒体人盖布里艾尔·谢尔曼写了一本艾尔斯的传记。书中披露,在20世纪80年代,时任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制作人的兰迪·哈里森在与罗杰商讨薪酬时,罗杰曾公然提出,如果兰迪愿意随时和他发生性关系,他愿意每周多支付100美元……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此事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福克斯新闻对此矢口否认。罗杰本人非常恼火,扬言要让此书全部下架,甚至请人为他重写传记……不过,后来此事不了了之。

  如今,一个过气女主播状告前上司性骚扰,特别是在被炒鱿鱼后出此招,很容易授人以柄。艾尔斯以为,这事大概和前一次一样,掀一层小浪也就过去了,于是理直气壮地回应:此乃“一派胡言”。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母公司“21世纪福克斯”也对他表达了“高度信任”。

  公司内部还发起一场“挺艾运动”,十几名女主播对艾尔斯交口称赞……牵头的是福克斯新红人金姆波莉·圭弗尔,是她接替了卡尔森的日间节目。

  可当另一名女主播发声时,整个形势急转直下……

  “当家花旦”的证词

  她叫梅根·凯利。何许人也?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想必你一定知道,去年8月共和党党内预选首场辩论上,大嘴巴川普遭遇自宣布竞选总统以来最大的一次“挑衅”。女主持人口风犀利:“川普先生,人们爱你的原因之一是你说话不过脑子。这样做也不见得好,尤其是在涉及女性的问题上,你曾经把你不喜欢的女人称为肥猪、狗、笨蛋和令人恶心的动物……”

  一听这话,川普顿时怒了。似乎是为了印证他对女性的厌恶,在随后一档CNN节目中,他愤然攻击那名女主持人,说出了那句臭名昭著的名言:“她眼睛里冒血,那儿也在流血。”

  这个女主持人就是梅根·凯利。她原本就是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当家花旦”,这场交锋之后,她更是名声大震,简直成了美国新闻界女主播里的“头牌”。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艾尔斯性丑闻案曝光后,当福克斯上下都在为他竭力“洗白”时,凯利却表现得异常沉默。她拒绝为自己的老板辩护,这本身就令外界感觉有些蹊跷。

  东窗事发之后,为“公平”起见,21世纪福克斯聘请一家律师公司,在内部对案件做独立调查。7月18日,调查律师找到了凯利……

  然后,便有了下面这则头条:凯利称,曾遭艾尔斯性骚扰!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据《纽约杂志》报道,凯利告诉调查律师,10年前,当她还是福克斯一名小记者时,就曾遭艾尔斯性骚扰。她还详细讲述了性骚扰的细节……

  此事掀起轩然大波。21世纪福克斯高层吓出一身冷汗,连艾尔斯的“亲密战友”默多克也不敢继续偏袒爱将了。据多个消息来源称,默多克已经和两个儿子达成一致:8月1日之前,艾尔斯必须走人,要么辞职,要么被炒掉。

  凯利敢于直接叫板顶头上司,自有她一番权衡。她的合约明年到期,之前,她曾放言,有可能会离开福克斯另谋高就。此话虚实不得而知,但福克斯是绝对不会放人的。眼下,福克斯最著名的两张面孔,男的是比尔·奥雷利,他即将退休;女的就是凯利,最炙手可热的新闻女主播。要是两人都离开福克斯的话,感觉天都要塌了……

  正好,借这个天赐良机,凯利可以好好跟福克斯讨讨价。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福克斯最著名的两张面孔

  “印钞机”走了

  艾尔斯走了。

  这位美国电视界“大神”的离开,对于福克斯新闻频道,对于母公司21世纪福克斯,对于美国电视界的格局变化,对于共和党的团结和分裂,对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影响,恐怕怎么说都不过分。

  现年76岁的艾尔斯,1996年与默多克联手打造了福克斯新闻频道。在他的带领下,福克斯新闻频道成为美国保守集团代言人,引领共和党走出当年比尔·克林顿构筑的民主党一统天下的局面,在联邦、州、地方等各级选举中所向披靡。他本人曾为前总统尼克松、里根和老布什等政要担任媒体顾问,在政界颇有些呼风唤雨的能耐。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艾尔斯和尼克松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艾尔斯和老布什

  可以说,正是艾尔斯的保驾护航和摇旗呐喊,共和党才在“最危险的时候”稳住了阵脚,走到了今天。

  同时,他也是一把经营好手。福克斯新闻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有限电视新闻网之一,去年对母公司的营利贡献超过三分之二,在媒体竞争无比惨烈的当下,连续70多个季度保持利润增长,被称为是福克斯的“印钞机”。

  很多人认为,没有艾尔斯的福克斯新闻将轰然倒塌……

  但默多克的两个儿子,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一直有传言,他们与艾尔斯合不来。自默多克将公司交由两个儿子打理后,艾尔斯仍旧直接向默多克汇报工作;他的合约今年到期,却一直没提续约事宜,似乎都间接印证了不和的传言。

  分析人士称,艾尔斯的离开,将加速默多克父子的权力交接,但对企业运营来说,“无疑是减分的”。

  目前,艾尔斯正在和东家谈判出局条件。有消息说,他的遣散费将高达4000万美元。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巧的是,性丑闻逆转之日,正是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时。这一天,会场上,数百名代表做“最后狙击”,多名重量级“建制派”缺席会议;会场外,抗议者、支持者吵成一片……整个画风,怎一个“乱”字了得。

  同一天,共和党的两大阵地纷纷告急,此刻,大概希拉里正偷着乐呢吧。

  除了一份隔岸观火的心情,她的心中一定还有另一层快感:当年丈夫因为性丑闻被保守派攻击得体无完肤,今天,“敌对势力”思想大本营的“舵主”竟然也栽在性丑闻上……呵呵,真是应了那句江湖老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不过,别高兴得太早。

  顺便说一句,曾经斗得你死我活的川普和凯利已经和好啦!5月17日晚,福克斯新闻频道播出了一段凯利对川普的采访,两人一笑泯恩仇,聊了很多,又好像啥也没聊,但在川普的白宫之路上却有着里程碑意义。川普憋了半天,终于说了一句“Excuse me”,算是向凯利道歉了。

两个女主播牵出惊天性丑闻 碾碎川普白宫梦?

  曾经撕逼成那样,如今一笑泯恩仇

  总之,他们一个要了面子,一个得了里子,在一场皆大欢喜的和解中,保守派宣传阵地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终于合体了。从此,他们共同的敌人就是——希拉里。

  想当初他们撕逼时的狰狞,再看今日的你侬我侬,不禁感慨:混贵圈,心得有多大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