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与特朗普握手 华裔网红一夜成名

www.creaders.net | 2016-11-10 20:31:26  世 界 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od bless America!特朗普当选了!我们赢了”独自在家看电视的曾玲,边欢呼边敲着餐桌。曾玲的微信里,各色各类的特朗普助选团微信群炸开了锅,发红包庆祝特朗普的团友没有断过,一直在用手机上网看计票进程的曾玲,也顺手抢了一个7块人民币面值的“大红包”。

  今年5月25日,身穿写有“华裔爱特朗普(Chinese American ? Trump)字眼白体恤的曾玲,参加了特朗普在洛杉矶近郊的一场竞选集会,在完全没有前期计划的情况下,意外登上演讲台与特朗普握手。特朗普和曾玲同台握手的照片,瞬间借助媒体和网络传遍全美及全世界,曾玲的面孔,随着这张照片,成为华裔特朗普助选团的标志性面孔之一。

与特朗普握手   华裔网红一夜成名

  △ 曾玲与特朗普握手的照片迅速传遍全世界

  红豆蔻、青黛、柏子仁…上百味不同的中药材排列在这间三平方米开外的药房。不是因为桌上一摞特朗普的竞选宣传广告,这间处在南加州海滨城市圣地亚哥的中医诊所,也许很难让人联想到美国。这间中医诊所的主人正是曾玲,她在每个病人前来就诊时,都会尽全力说服病人们投特朗普一票,无论来者的身份和族裔。

  “很多在美国的人都是很注重隐私的,他选谁他不会跟你说的,反正我是不管他,我管他是什么肤色的人,中国人、外国人、什么人,首先问他投谁”,谈到特朗普,曾玲会激动的眉飞色舞起来。 与特朗普握手的照片席卷网络后,曾玲在微信朋友圈写到:“一夜网红,出名原来是这么的简单。”不过在支持特朗普前,曾玲没有想过在竞选集会一站成名,也没有想过主动关心美国政治。

  十五年前,曾玲带着十岁的女儿移民美国,随后在圣地亚哥开设了自己的中医诊所,按照她的说法,就是“以前只顾着赚钱,谁都知道我两眼都只看得到孔方兄”。曾玲有个“美国梦”,她认为在美国,可以通过努力工作让自己过得更加舒适安逸。 但是在奥巴马执政的八年间,曾玲遇到了最触动她作为一名华裔移民神经的一件事,在这之后,为自己的后代谋权益,成为曾玲支持特朗普最核心的原因之一。2007年,曾玲把年仅十岁的女儿接到圣地亚哥。女儿当时的英语水平有限,不过曾玲说,女儿以前在南京就读的小学“把孩子们都培养的很有自信”,在学校里从不受别人欺负,作业被老师给低分时还会去找老师据理力争。

  曾玲的女儿2014年考取美国名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生物工程专业,而当时,加州参议院民主党议员提出加州第五号宪法修正案SCA5,要求允许加州的公立大学录取时候考虑种族背景,平均不同族裔受教育的权利,不少家长认为这项法案剥夺了努力读书成绩优异的华裔少年接受高质量大学教育的机会。虽然曾玲的女儿没有受到影响,顺利升入名校,但曾玲觉得,别的家庭也许就没有那么幸运,“越来越多的这些对华人不利,尤其对孩子,华人将来孩子的上学不利的东西越来越多。” 此外,2015年,纽约的华裔警员梁彼得在执勤过程中枪杀非洲裔青年格利,被判过失杀人等五项罪名成立,类似案件对白人警察的判决较轻,全美各地华人抗议此案判决不公。2016年,奥巴马用行政命令方式推行的,可按个人心理性别认定选择使用公共卫生间的法案,也就是坊间盛传的男女同厕法案,也让不少华裔对自身和下一代的安全问题忧心忡忡。

  2008年的美国大选,曾玲的一位病人告诉她不要投票给奥巴马,而当时的她连奥巴马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搞不清。今年投票给特朗普,也是曾玲成为美国公民以来,第一次参加总统大选投票,第一次为候选人助选站台。 曾玲认为,特朗普可以帮助她实现她的“美国梦”,造福自己的女儿、外孙女儿以及所有的后代。“对于我来说,我已经无所谓了,到了中年,”年过50的曾玲如此分析,“但是我们还有后代,我们还有小孩,还有孙子,如果我们现在不站起来,将来我们的华人,我们的子女都没有发言权了。” “我鞋子就是伊万卡·特朗普(特朗普的女儿)的,给她做个广告。你看他几个小孩,两个小孩,三个小孩,至少是在同一个公司,他的儿子就是很成功,他的大儿子现在是公司的总裁,那他的女儿就更不要说了,是全美人见人爱,这些老美病人,无论是老的,无论是小的,无论是女的,无论是男的,一提伊万卡,一个个都说,她太优秀了。”

  对曾玲来说,特朗普培养出了非常优秀的后代,这在她看来是值得她为特朗普付出的。 “我觉得他很平易近人,就是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我相信他将来跟这个,你想想看,他有那么大的公司,他要处理好与那么多工人的关系,而且他的工人很多人都是非常感激他的,所以就是说,我觉得他将来变成美国总统,无论跟哪个国家,他一定会搞好,搞好关系,他会照顾到每个人的利益。” 和很多特朗普支持者一样,曾玲坚信多家知名的美国主流媒体,都已经被民主党收买;而她转发的消息,大多来自支持特朗普的自媒体和政治观点网站。不再看主流媒体报道,美国的视频网站YouTube和助选团团友的微信,成为曾玲获取大选相关信息的主要渠道。

  在华裔北美特朗普助选团的微信群里,有成员总结过助选活动的具体项目,包括打电话、举牌子造势、发放宣传资料、挨家挨户敲门争取更多投票、帮助选民注册等数十种。曾玲没有参加列举中的大部分实地活动,比如在所在社区敲门拉票等等,但在华裔特朗普助选团的微信群里,她时常现身,积极响应为特朗普的小额捐款,或转发关于希拉里的负面消息。 特朗普和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成为曾玲最近几个月生活中的口头禅。在诊所向病人大力宣传特朗普,在周末的姐妹聚会,特朗普也是谈论的焦点。曾玲和圣地亚哥的十几位华裔好友组成了姐妹团“金陵十二钗”,不定期举行生日聚会等活动。今年曾玲的生日会,姐妹们盛装在圣地亚哥的海景餐厅用餐,觥筹交错间,特朗普也是餐桌上的话题。好友并非人人支持特朗普,不过这不影响曾玲的积极游说。

与特朗普握手   华裔网红一夜成名

  △ 曾玲的“金陵十二钗”姐妹团 “

  今年要投票啊,一定要投特朗普!”曾玲在生日宴也不忘向姐妹强调。“我这个人是不关心政治的,不过为了曾玲你,我还是会投特朗普一票,”曾玲的好友在餐桌的另一头回应。 大选投票前倒数第三天,周日,曾玲自己出资100美金,并同圣地亚哥的华裔特朗普助选团团友筹资2000美金,策划了由直升机拉横幅,表达华裔对特朗普的支持。参与者的“战袍”-华裔爱特朗普的白T恤,都由曾玲准备好带往集合地。曾玲第一个来到约定的集合地点,而陆续到来的圣地亚哥特朗普华裔粉丝,统一从曾玲手上接过“战袍”,有说有笑。统一着装的特朗普华裔粉丝团,在圣地亚哥La Jolla海滨的蓝天下格外显眼。

  当问到要不要喊喊口号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这群统一着装的华裔粉丝一开始显得比较犹豫。曾玲,又被指定为带头喊口号的主力。“那我们喊个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吧!”曾玲手举支持特朗普的标语喊着,人群里响起几声回应。 直升机准时在下午两点钟拉着横幅,飞过圣地亚哥的旅游胜地La Jolla海滨。集体着装的特朗普华裔支持者,本来不打算大声呼喊口号,但看到横幅从眼前飞过,曾玲和团友们纷纷掏出手机,一边尝试拍摄下横幅清晰的内容,一边高声呼喊着“投票给特朗普(Vote for Trump)”。 现场其他特朗普的支持者,和这群统一着装的华裔特朗普粉丝合影留念,也有少量路过的行人,向他们喝倒彩。有两名年轻女孩,走进这群激动的特朗普华裔粉丝中间,问大家为什么支持特朗普。曾玲和两位年轻人讨论为什么民主党不应该用纳税人的税金给非法移民提供福利。

与特朗普握手   华裔网红一夜成名

  △ 曾玲与年轻女孩讨论为什么支持特朗普

  “我们合法的,通过繁琐的手续,等待很多年才能移民到美国,如果我们能接受非法移民,那我们干脆让所有中国人都来到美国生活就好了,你能接受这样的情况吗?”曾玲反问两位年轻女孩,得到在场的华裔特朗普粉丝连声赞同。 曾玲说,来到美国是人生的一个飞跃。曾玲的父亲在33岁,把全家从农村转入南京市;而她自己是33岁从南京到美国的。“所以两个跨越,两个飞跃,都是在33岁。”而现在,曾玲觉得民主党继续执政的美国,将不再是她心中那个宁静,安全,并且努力工作就可以成功的美国了。

  对于支持特朗普的华裔来说,选择特朗普和特朗普代表的共和党,似乎是远离政治正确,将他们的美国梦带回正轨的方式。而特朗普,在旗帜鲜明打击非法移民的态度上和华裔支持者的理念高度契合。但对于华裔社区高度关注的教育平权法案,以及为华裔的权益主持公道,特朗普从没有明确表态。 曾玲这样回答我:“我完全理解现在的阶段,因为在集会上面你不可能把这样的细节讲出来,怎么样怎么样做,一步一步怎么做,这是太多的东西。因为要讲的东西很多,你只能是大标题一个个下去的。” 曾玲的美国梦能不能在新总统上任后得以继续,只有事实才能给出答案,但心情大好的曾玲说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敬 佩 雯发自 美国 洛杉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