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人被打商铺遭砸, 川普当选华人背锅?

www.creaders.net | 2016-11-15 00:14:23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被打商铺遭砸, 川普当选华人背锅?

  网友爆料屋伦附近高速公路发生打砸华人的骚乱。(微信截图)

  近几天,华人圈里最热的新闻莫过于——大面积的华人商铺惨遭打砸,不少中国人走上街头就被侮辱。

  Nextshark网站称,川普当选这几天来,美国社会的状况对有色人种来说并不友善——许多亚裔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他们受到侵扰的经历。而这一切的起源就是川普当选之后引起了大范围内种族歧视。

  自川普获得多数票当选总统的9日起,包括纽约、芝加哥、波士顿、奥斯汀、费城、波特兰、西雅图、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在内的数十个地区多爆发示威游行活动,对川普将入主白宫表达震惊与愤怒。示威者炮轰川普针对移民、穆斯林与其他群体的歧视性言论,并誓言对他分裂国家的政策主张反对到底。部分地区的抗议活动被当地警方认定为骚乱,有人在市中心纵火、有人打破商店玻璃、还在建筑物上喷反川普的标语,警民冲突加剧。警方用橡胶子弹和震眩弹驱散示威者,并逮捕了多人。

  不过,据有关媒体报道,部分抗议者竟把愤怒的焦点放到了华人身上,在奥克兰,示威者达到7000人,他们阻挡了主要公路,燃烧川普的画像和国旗,向防暴警察扔杂物和燃烧弹,还对市中心和当地唐人街上的多栋建筑物进行了喷漆和打砸。在川普的这些反对者看来,是华人的选票将他送上总统宝座的。

  据佐治亚州媒体报道,在这次的总统大选里,华裔选民热情高涨,华裔选民热情高涨,不仅积极为大选拉票投票,还有不少华裔参加地方选举,获得了关键职位。许多华人群体选择支持川普,成立川普助选团,买广告位、游行集会、捐款、拉票,用各种方式支持他,同时表达自身对教育、种族问题的关注。甚至出钱又出车,送不喜欢投票的神秘部落阿米什人给川普投票。大选当天投票的华人数量是上一次选举的3倍。

  10月15日到11月8日,川普的华裔支持者还租了小型飞机,在全美数十个城市上空拉宣传横幅:“华裔支持川普”。

  随着在美华人的影响力加大,川普获胜后,一些他的反对者对此不满,认为希拉里的败选有华人的原因。再加上原本就存在的个别族裔歧视现象,近来当地华人就屡屡受到歧视和辱骂。

  对此,CNN分析认为,是川普重新点燃了种族主义之火。11月10日,CNN发布了一篇题为《后选举时代报告:种族主义标语和仇恨犯罪》的文章,文章称,在川普成功当选新一届的美国总统后,人们的极端偏见和仇恨犯罪变成了现实,无论是黑人、穆斯林、拉丁裔,还是亚裔,都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种族主义和仇恨犯罪的侵扰。

  Nextshark网站列举了一些华裔的遭遇:

  “我表弟生长在美国,他经过纽约反川普游行队伍时,被骂‘滚回你的国家,中国佬!’”

  “我在德州的亚裔朋友被骂‘中国佬’,还被人追赶,因为‘川普是总统’。”

  “我在7-11买东西的时候,几个白人尾随我进入并对我说:‘纯白人的美国终于要回来了’;店员让他们离开,他们骂店员本·拉登,并说他们会回来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烧;我让他们滚出去,他们说‘他竟然会说英语’。”

  “我正在遛狗的时候,一辆车在我身边停下来,里面的人对我大喊大叫,说‘斜眼中国婊子快带着你的中国狗滚回中国’,说完欢呼着‘川普城、川普城’,并向我的头上扔鸡蛋。”

  更让人心惊的是,除了川普的反对者之外,川普的支持者也自大选结束后将美籍华裔有色人种作为攻击对象。

  走在街上的华人也经常遭遇无故打骂:“滚回中国!”

  “今天有人对我喊‘F*** you 中国佬,滚出这个国家!’这是我六年来第一次感到害怕和不安全。我在想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在Twitter上发现,还有很多人遭遇过类似的情况,简直不能相信这是真的。”

  CNN的华裔记者Wilfred Chan在11月9日发文,公开了大选结束后短短12个小时里,他收到的各种族裔歧视文字,包括“这不是你们的国家,这是白人创造的国家,美国本来就该是白人的”、“把非白人全部遣送出境”。

  因为川普曾发表要将移民全部遣返、“中国人偷了美国人的工作”、“要在美墨边境修起高墙”、“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言论,在获胜之后,除了在美华人和亚裔外,其他包括黑人、穆斯林、拉丁裔在内的有色人种也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各种各样的攻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