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伊万卡子女为习近平背中国诗文

www.creaders.net | 2017-04-13 08:37:0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万卡子女为习近平背中国诗文

  伊万卡与习近平夫妇的互动也引人关注(图源:新华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访问了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千金伊万卡安排其子女为习近平进行诗文朗诵表演,但是美媒却曝出一尴尬。

  美国Quartz新闻网4月13日报道称,伊万卡(Ivanka Trump)子女为习近平背诵的中国经典古籍《三字经》在中国已经被禁止了多年。

  文章称,《三字经》是一种以每三个字为一句的诗词形式,成书于8个世纪之前。该书曾用于向幼年儿童传授仁义道德、天文地理、中国历史等知识,由1,000余个汉字组成。该书的开篇包含了儒家思想(一种社会伦理道德学说)的核心内容,即人之初,性本善。但是其余的内容却是倡导中国封建时期所倡导的封建等级制度,诸如鼓励夫为妻纲、君为臣纲等。

  文章指出,《三字经》已经被中国公立幼儿园以及学校废止数十年了,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共打压非共产主义思想。最近中国统治阶层开始对这些古代课本采取怀柔的政策,态度有所缓和。中国当局曾经于2004年,在数家公立学校重新引入《三字经》,并且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还曾对此作了报道。但是中国的学校对该启蒙经典仍然态度不一。

  文章还强调,2011年山东省教育部门曾经禁止在公立学校全面引入《三字经》,他们声称该书会“腐化学生的思想。”然而在2月份的时候,漳州市政府部门发起了一个鼓励小学和初中的孩子们学习《三字经》、《弟子规》(另外一本儒家经典)的倡议。该官方文件声称这两本儒家经典是“数个世纪中华民族的哲学和智慧的主体内容”,这样做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伦理道德修养。但该文件补充说到,老师们应该摒弃其中的“封建主义色彩”,而学生们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据悉,伊万卡4月7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发布了大女儿阿贝拉(Arabella Kushner)和二儿子约瑟(Joseph Kushner)为习近平和彭丽媛表演的视频。

  在伊万卡Twitter发布的不足一分钟影片中,看到伊万卡及丈夫库什纳(Jared Kushner)带领两名子女出来,特朗普与习近平夫妻齐齐站起来。伊万卡向习近平说:“我们想令你感觉到在家里一样。”

  伊万卡再介绍了自己的一对子女,特朗普向一对外孙子女说:“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习近平走前数步向两人伸手表示欢迎。然后,两人开始献唱中国经典名曲《茉莉花》,而习近平夫妻也专心聆听。唱了十多秒后,习近平点了头数次,表示开心之意。两人随后还背诵了《三字经》及唐诗。伊万卡并在Twitter说:“对阿拉贝拉及约瑟夫为主席习近平及彭丽媛到访美国的表演,感到十分自豪。”

  此外,伊万卡4月9日还在Twitter上发表推文致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伊万卡说:“谢谢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夫人对美国的访问。”伊万卡还在配上了一张她和习近平以及彭丽媛等人的合影。

  然而,针对伊万卡在Twitter上致谢习近平的做法,有美国学者表示质疑。

  原美国副总统副拜登(Joe Biden)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拉特纳(Ely Ratner)也在推特上发文称,伊万卡用一个在中国被禁止的社交媒体平台来感谢习近平主席,他不确定这是否传递了最好的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