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别再期待伊万卡的空头支票

www.creaders.net | 2017-09-09 16:28:14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再期待伊万卡的空头支票

  一月的时候,第一千金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带着宏大的诺言走进华盛顿:她说她热切地想要帮助“职业女性”,誓死消除男女薪酬差距。

  除非是真的会死。不过,就算要克服一点点麻烦,她还是会110%地为女性努力的,除非是真的给她带来了一点点麻烦,她毕竟是很忙的。但是,如果已经有现成的薪酬透明政策,她绝对不会公开地、热烈地主张废除它。

  除非,是她老爸想要废除,因为这样做满足了他的十大复仇执念中的两个(限制女性独立和摧毁美国首任黑人总统的政治遗产),不过特朗普女士本来绝对会拿出一个更好的替代方案,比如穿着羞红色牛角扣大衣在镜头前反复说“育儿退税”和“女性创业”这几个词。女士们,这可是“伊万卡担保”。等着数钱吧!

  特朗普女士自称要一心向着企业性别平等努力(大概是最谨小慎微的女权主义了,不过在特朗普的美国,激进主义是个相对概念),在竞选期间无休止地反复念叨,这尤其是在化解她父亲的一项自封的使命——在未获准许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手放在女性生殖器上——的时候。

  然而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女士对放弃一项奥巴马时代倡导行动的决定表示了支持,该行动按计划将于明年春天生效,要求规模达到一定程度的联邦承包商和公司上报薪酬数据。“归根结底,”特朗普女士解释说,“虽然我相信动机是好的,也同意薪酬透明的重要性,但这项政策提议并不会得到预想的结果。”

  像特朗普女士这样一个满腔热血的反薪酬差距斗士,你会以为她应该乐意看到有一套广泛的、不断扩展的数据,把她最关心的问题大白于天下,让她可以专心致志地解决它。然而她实在太重视这个问题。她对薪酬差距的痛恨已经到了不想对它有任何了解的程度。不是所有英雄都穿斗篷,有的穿的是披肩。

  真正的问题在于:还有谁在期待伊万卡·特朗普会履行承诺吗?

  去年11月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时,他的大女儿被当成了给自由派美国的一个安慰奖,就像未曾在身边陪伴的父亲,在2月里丢了一件圣诞礼物在你家门口。呃,你们民主党就喜欢这一套对吧?女性?商界女性?你们的女权小项目?这个依然是你们最迷的,对吧?

  她一直在尽心扮演自己的角色,假装关心女性向上提升的空间,只需足够安抚那些掉以轻心的人们,为其父提供貌似合理的反驳依据。

  然而令人费解的是——可能是因为自11月以来,期待值实在太低——有些人似乎买账了。如果特朗普女士说,父亲做出在军中禁止跨性别人士的决定,令她感到失望,我想那是真心的。多么体面克制的女士!如果特朗普女士说,美国不会容忍纳粹和白人至上者,我们会认为她说的不对吗?她可能只是忘了说,有些纳粹和白人至上者的游行是为了表达对她的父亲的明确支持。这是可能的。作为一名职业女性,我很清楚那么多细节要照顾到是很难的!

  事实上,对于特朗普女士的这种所谓缓和效应和对进步事业的热情,唯一的证据是她的言语。不幸的是,全世界都知道,特朗普家的人嘴上说的东西,是没什么价值的。

  一个真正想促进女性力量和成功的人,应该会对特朗普总统终止“童年入境暂缓遣返程序”(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的决定深感痛心,成千上万的移民女性和依赖她们的人将遭受重创。一个真正想促进女性自主的人,会顽强地争取合理医疗费用和堕胎便利。一个真正想促进女权的人应该心系同性恋女性、跨性别女性、黑人女性、穆斯林女性、犹太女性,以及其他所有因嗜好灾难的特朗普主义而被去人性化和置身险境的女性。如果你只想帮助某类女性,那么你其实并不是真的关心女性。

  伊万卡·特朗普绝不会履行承诺。履行承诺不是她的职责。与其说她是人,不如说她是标识,一个只塞满了品牌的稻草人,从女继承人变身模特又变身大富豪之妻的她,假扮成职场女性所面临的挑战方面的权威,这样一来就能卖出更多色彩柔和的紧身裙。

  此外,就算伊万卡·特朗普真心关注她宣称在意的议题,也无法改变一个事实:她父亲是一个冥顽不灵的巨婴。没有谁能影响他。他不愿受人约束,就算是他女儿也不行。

  《名利场》(Vanity Fair) 最近刊发了一篇出自莎拉·埃里森(Sarah Ellison)之手的严厉的批评性文章,伊万卡·特朗普和她丈夫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被描绘成无能的浅薄之辈和华盛顿的笑柄,把这个国家当成一个门面工程、一场广告攻势、一件玩具来对待。埃里森提及伊万卡·特朗普时写道,如果“她在华盛顿的主要价值就是接近她父亲的机会,却又不能影响他,那么她只是一名现年35岁、不知深浅的前房地产业和零售业高管。”我们干嘛要给予她任何关注?

  别再去琢磨这些人当中的哪一个会在何时拯救我们。特朗普的总统任期不会有意料之外的希望——不论是伊万卡·特朗普、贾里德·库什纳、还是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或约翰·凯利(John Kelly),都不能带来希望。就是这样。特朗普主义(Trump Doctrine)的意思是,说让自己感觉良好的任何话,做让自己赚最多钱的任何事。别再浪费时间分析他们说的话,有那个功夫不如去反对他们做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