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我女儿中文说得不好?伊万卡急忙找校长

www.creaders.net | 2017-11-28 10:22:34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女儿中文说得不好?伊万卡急忙找校长

从今年4月份的海湖庄园用中文打招呼,到11月份熟背唐诗,特朗普外孙女阿拉贝拉的中文水平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内突飞猛进。很多人纳闷,这个土生土长的美国小姑娘怎么中文说得这么溜,跟谁学的?

其实阿拉贝拉从小就跟华人保姆学中文,很小就送到语言学校强化训练。伊万卡对孩子的中文学习非常重视,竟然因中文老师说阿拉贝拉中文并不那么出色,而立刻亲自跑到学校去见校长。

报道称,梁胜凤老师是阿拉贝拉的中文老师之一,任教于曼哈顿上东城旋转木马语言学校(Carousel Language School),她记得2015年2月,阿拉贝拉从另一个学校转来,到她班上学习,当时她并不知道阿拉贝拉是出生名门的孩子,更不知道小女孩的外公是正在竞选总统的特朗普。

梁胜凤说,“我没怎么特别教她(阿拉贝拉),我当时不知道她是谁,我倒是教了她弟弟整个暑假,她刚上我第一堂课,可能见到同学比较兴奋,我不觉得她有特别的表现。” 当时阿拉贝卡约5岁,弟弟约瑟夫2岁多,也在梁胜凤班上学习。

有一次,伊万卡家的华人保姆到学校来接孩子,跟梁胜凤聊起来,梁胜凤随意说了一句:我不觉得阿拉贝拉很会说中文。保姆把这句话转达给伊万卡,伊万卡立刻跑到学校见校长。

伊万卡家的华人保姆是孩子的中文启蒙老师,孩子从小跟保姆讲中文,中文应该讲得很好,没想到没有得到老师的夸奖,伊万卡大概以为女儿不认真学习,才急得跑来找校长。

梁胜凤说,她接到校长的电话很惊讶,校长埋怨她怎么可以这么说。梁胜凤于是打电话给华人保姆,华人保姆解释说,伊万卡和她丈夫并没有因为梁胜凤说他们女儿中文不好而生气,相反,他们认为梁胜凤真实反映孩子的情况,是优秀的老师。

第二天上课,阿拉贝卡坐到梁胜凤旁边,说想跟老师坐在一起。这件事给梁胜凤印象很深刻,“校长批评我,阿拉贝拉的父母反而表扬我。”

梁胜凤说,阿拉贝拉的华人保姆还到班上听课,做笔记,可见孩子的父母很重视孩子的学习。梁胜凤建议保姆到Youtube上找视频教孩子拼音和唱歌,那首“小白兔,白又白”,就是从Youtube上学来的。

点击查看大图

旋转木马语言学校的学生都是富家孩子,一个班5个学生,在梁胜凤印象中,阿拉贝拉“性格非常好,她很喜欢跟孩子一起玩,不高傲,不觉得她特别,她亲和力很强,很温暖。”

弟弟约瑟夫一个星期上3天中文课,从上午9点上到12点,一周上9个小时课。有时候班上其他同学没来,就剩约瑟夫一个孩子,梁胜凤就跟他说中文,他也能用中文回答。小约瑟夫跟老师很亲,一有人推门进来,他就跑到老师怀里躲起来。伊万卡的两个孩子,“他们家教很好,不娇惯,跟同学相处很好,不抢玩具,很nice。”

籍贯四川成都的梁胜凤教了十多年中文,她说,教孩子中文要让他们保持兴趣,她会跟孩子讲端午节、屈原、长城的故事,包粽子给孩子吃,教他们唱歌跳舞。据侨报透露,伊万卡家有好几个保姆,除了华人保姆,还有拉美裔保姆、白人保姆、菲律宾保姆,而孩子除了学中文,还学西班牙文。

今年2月春节期间,伊万卡在Instagram上分享阿拉贝拉说中文拜年的照片

众做周知,为人之母的伊万卡对阿拉贝拉的成长关爱有加。在对儿女们学习中文的努力大加赞赏的同时,也毫不吝啬的开启“晒娃模式”。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举行的中美首脑会晤中,伊万卡也带着自己的三个孩子,让他们用中文向大家问好。而在刚刚结束的特朗普访华之行期间,伊万卡又用阿拉贝拉背诗唱歌的视频,给大家带来惊喜。

今年4月海湖庄园内,阿拉贝拉和约瑟夫用中文向习主席问好

说起自己女儿的视频,伊万卡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在11月13日晚出席福克斯电视台的一档访谈节目中,伊万卡谈起女儿的亮眼表现备感自豪,说“阿拉贝拉一遍一遍要我给她放”,谈吐之间充满了爱意。

伊万卡在11月13日出席福克斯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谈及女儿的话题时倍感骄傲

为了让自己的儿女们提高中文水平,伊万卡操碎了心。据美国媒体Quartz之前透露,伊万卡三个子女的私立语言课程学费高达每年7.5万美元(约合49.8万元人民币),再加上聘用华人保姆,伊万卡的开销可能更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