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伊万卡在印度的时尚外交成功了吗?

www.creaders.net | 2017-12-02 08:41:19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万卡在印度的时尚外交成功了吗?

  符合文化的着装与文化挪用之间的界线是什么?

  看着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在本周的印度之旅中的着装,你难免会想到这个问题。毕竟,从一开始穿的珍珠母绣花上衣,到最后穿的库尔塔连衣裙,她一改通常的铅笔半身裙和高跟鞋风格,让着装成为她沟通内容的一部分。还有其他很多服装:两天半,六个造型——它们都被当地的时尚观察者们兴奋地记录了下来。

  事实上,在伊万卡·特朗普带领美国代表团前往印度南部特伦甘纳州首府海得拉巴出席第八届全球创业峰会(Global Entrepreneurship Summit)之前,她已经因为时装上过新闻了。批评者们认为伊万卡·特朗普很虚伪,她发表关于女性权利与平等的重要性的演讲,可是据传,她的伊万卡·特朗普时装公司却在印度等国雇佣低薪工人。

  伊万卡·特朗普在各种演讲和座谈中没有提到这个问题,但她利用着装的方式的确引人注目。

  梅拉尼娅·特朗普(Melania Trump)在与特朗普总统访问亚洲期间,似乎对于利用着装获取政治资本没有兴趣,与继母不同,伊万卡·特朗普似乎完全接受这个想法。尽管至少在刚开始的时候,她的想法有点单一。

  例如,周一晚上,她初次亮相时穿的是汤丽柏琦(Tory Burch)的西尔维亚(Sylvia)外衣:一款布满珍珠母刺绣的黑色外衣,让人联想起印度的印花和建筑。事实上,海得拉巴在历史上被称为“珍珠之城”。

伊万卡在印度的时尚外交成功了吗?

周三,伊万卡·特朗普在海得拉巴的一个座谈会上,穿着孟买出生的伦敦设计师萨洛尼·洛达设计的裙装。

  明白了吗?!

  然后,在周二,伊万卡穿的是Erdem牌锁孔领口、绿底粉黄花朵织锦茶会连衣裙,有些评论家认为它有点像印度传统的阿纳尔卡利(anarkali)风格(也有人把它比作墙纸)。

  尽管本周早些时候流传着惊人的谣言,说她要穿深受宝莱坞明星喜爱的印度设计师妮塔·露拉(Neeta Lulla)专门为她制作的莎丽,但实际上,她穿的是汤丽柏琦的另一款长袖圆领金花刺绣的礼服——还是伪印度主题。

  据露拉的发言人称,那件莎丽礼服是为了表示欢迎而制作的。如果伊万卡真的穿了它,那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声明,不过汤丽柏琦的那些衣服也很有趣,因为它们的设计师伯奇(Burch)女士大力声援女性创业者——她的基金会有一个会员项目,专门支持女性开创自己的公司——而且该品牌的价位也比较符合当代特点(当然,那条裙子的售价高达3498美元,但它比梅拉尼娅·特朗普钟爱的迪奥要便宜得多;此外,伊万卡在这次旅行中多次穿着Zara的服装,那是她行头中比较便宜的牌子)。

  汤丽柏琦公司似乎并没有对伊万卡的惠顾感到特别兴奋。当被问及此事时,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我们完全没有与伊万卡合作。”

  尽管印度的时尚观察者们普遍对那件晚宴礼服表示赞赏,很高兴伊万卡放弃一贯的装束,选择更端庄、更少暴露的风格,但也有人表示不满。印度今日集团(India Today Group)的在线评论网站DailyO认为这些都是“肤浅的文化融合”,“那件印花礼服看起来更像是克什米尔服装”。

  《Vogue》杂志印度版的特约编辑班达娜·特瓦里(Bandana Tewari)表示,“如果伊万卡想通过着装对我们这样古老而丰富的文化表示认同,尤其是当她作为要员来到这里时,那么服装方面的‘致敬’在用意方面应该更纯正。我们更愿意看到她身穿我们国家制作的手工莎丽,或者由她的国家制作的手工礼服。但是,在这个未经过滤的多元时代,将这两者混合到一起只是一种多余的表示,表明她并非完全接纳这种文化。”

伊万卡在印度的时尚外交成功了吗?

周三,伊万卡·特朗普在海得拉巴附近的戈尔孔达城堡参观时,身穿印尼设计师碧妍·瓦纳特马达设计的裙装。

  问题就出在这里。

  虽然我们很高兴看到特朗普政府中有人试图利用服装作为一种战术,但是对它们的解读大多是通过局外人的视角进行的。这些服装反映了东方主义和装饰风格,正如本月早些时候,伊万卡在访问日本时选择了哥伦比亚设计师约翰娜·奥尔蒂斯(Johanna Ortiz)设计的和服风格礼服,搭配和服宽腰带。特朗普夫妇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梅拉尼娅也是选择了一件带有仿制中国刺绣的古驰(Gucci)礼服。

  特朗普没有穿着反映这个国家微妙精髓的设计师的服装(那是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经常采用的策略),而是选择了——至少在一开始是这样——最浅白的:一些局外人设计的服装,反映的是他们对印度的幻想,而非事实。

  这很可能是她周三在一个座谈会上穿的裙子脱颖而出的原因,那条裙子是孟买出生的伦敦设计师萨洛尼·洛达(Saloni Lodha)设计的,一条袖子有黑色蕾丝边的红色印花裙。

  正如洛达在自己的网站上说的:“我设计时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印度传统,但我不会直白地把它反映到我们的服装上。我认为,作为一个品牌,我们发扬大胆色彩和图案的方式是将印度的精神带到我们的服装系列中。”

  “精神”,而不是刻板印象。

  不过,从那之后,伊万卡走得更远了:在游览特伦甘纳州的戈尔孔达堡垒(Golconda Fort)时,她穿的是印尼设计师碧妍·瓦纳特马达(Biyan Wanaatmadja)设计的一件奶油色加黑色蕾丝连衣裙;她离开印度时,选择了一件象牙色加绿色传统库尔塔连衣裙。

  新闻门户网站今日印度(India Today)称,她看起来“像个印度芭比娃娃”,显然是表示认可。这是否真的是伊万卡想在这次本应关于“女性优先”的访问中留下的最后印象,就不是特别清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