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税改靴子落地 更大火药桶正辐射全球

www.creaders.net | 2017-12-03 11:04:47  商业思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税改靴子落地 更大火药桶正辐射全球

昨日,美国在经过了几个月的筹备之中,税改这个靴子终于落地,美国参议院以51比49的投票通过了老特的税改法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企业所得税从35%降到了20%,几乎快降一半了,也就是说,在未来十年美国将减税约1.4万亿美元,平均每年减税1400亿美元,而对于此次的减税法案,号称美国三十年来最大的一次,与此同时,有分析认为,此次的减税法案只是老特的一个幻想,美国另外的一个火药桶,正要被引爆!

这个火药桶就是美国国债,美国国债截止目前已经突破了20万亿美元,而它现在还在继续上涨,而税改的通过将加速扩大美国的财政赤字,对于美国来说,债务不能增长太快,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就在税改通过后,有分析人士直接抨击,他们认为,这就是把钱往那些富豪的口袋装,而这些得来钱却从那些中产家庭身上榨取,而对于减税带来的财政损失,将从其他方面来弥补,比如纳税抵扣优惠,对美国企业的海外收入进行征税等等等等!

美国税改靴子落地,更大火药桶正辐射全球,欧洲已叫苦连天!

虽然说,此次的税改通过将会刺激美国的经济增长,而经济的增长将会创造出美国更多的税收,从而来弥补减税带来的收入,而美债上涨的这个火药桶该怎么解决,说到底,最直接的办法可能还是得通过印钞来解决,钞票机一开启,那么美国实际债务将会被稀释,而这一点,将会诱发美元贬值与未来通胀,到那个时候,各国的债务资产可能就会被这个本世纪最大的美元债务泡沫一口吞下,想想都心头一冷,甚是让人头皮发麻!

美国税改靴子落地,更大火药桶正辐射全球,欧洲已叫苦连天!

但是,对于老特来说,此次的税改具有关键性意义,虽然每年减税也就差不多1400亿美元,对刺激经济增长没有太大的效果,但老特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看好的不是这个,而是美国企业在海外的近4万亿美元资金,对于美国很多跨国性企业来说,把资金放在欧洲的一些小国或离岸中心,那里是避税天堂,这将大大的降低税率,而老特想的是这近4万亿美元的资金一旦回流美国,将会拉动美国的投资,促进美国的经济增长,而在避税天堂他们的税率远低于20%,这些资金真的会回来吗?就算回来可能也要打个折了!

美国税改靴子落地,更大火药桶正辐射全球,欧洲已叫苦连天!

如今,美国的税改靴子落地,全球大震,受到冲击的主要是欧洲那些高福利的国家,同时,也会导致欧洲的美元回流美国,这将对欧洲的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多年来被债务压得气都有点喘不过来欧洲各国,也不敢跟着美国一起减税,如果减了,将会加深欧洲的债务危机,所以对于这一次赤裸裸的明抢也只能看着,如今,更多的人关注的是那20万亿美债的风险,在未来会怎么走,可能还需要时间来给出答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