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反对谷歌为美军开发AI 十余员工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18-05-15 23:08: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对谷歌为美军开发AI  十余员工辞职

反对谷歌为美军开发AI  十余员工辞职

  美国科技网站Gizmodo 15日报道,近期有不少谷歌(google)员工得知公司正与美国国防部合作,决定向一个名为Maven计划(Project Maven)的军事项目提供人工智能(AI)支持。为表示抗议,继早前近4000人联署请愿书后,现在又有约12名谷歌员工向公司辞职。

  这些辞职的员工对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无人机作战感到担忧,同时也担心谷歌的政治决策,这些都可能导致用户对谷歌的信任被削弱。

  辞职的员工表示,公司高管对有争议的商业决策越来越不透明,对听取员工反对意见的兴趣也不如从前。对于Maven计划,一些员工认为,这些致命的工作应该由人类,而不是算法来负责。

  换句话说,谷歌根本就不应该参与军事工作。

  据《萨凡纳晨报》报道,去年7月,13名美国军方人员和谷歌技术高管,在距离谷歌总部两英里的五角大楼硅谷前哨基地会面。

  会议上,双方探讨了如何将技术应用在战场上。当时,谷歌副总裁米罗·麦丁(Milo Medin)把话题转移到在军事演习中使用人工智能上,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也提出,在未来20年要利用这种技术来制定与中国对峙的战略。

  几个月后,美国国防部聘请谷歌的云技术部门来开发Maven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增强无人机的性能,帮助其进行思考和观察。

  据《名利场》杂志网站报道,谷歌的一名发言人在3月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强调这项技术仅用于“非攻击性用途”。

反对谷歌为美军开发AI  十余员工辞职

  《萨凡纳晨报》称,这项协议可能为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带来数百万美金的收入,然而却遭到了谷歌员工的反对。4月,有近4000名员工签署了一封请愿书,要求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否决Maven计划,并停止一切与战争有关的业务。

  请愿书引用了谷歌避免军事项目的历史和其知名的“不作恶”(do no evil)的口号。甚至,Alphabet旗下的一间AI实验室也与Maven计划撇清关系。

  近期,还有约12名员工向谷歌辞职,抗议公司继续介入Maven计划。

  几名辞职的员工表示:“有时候,我感觉我不会再推荐任何人加入 Google 工作了,我意识到如果我不能推荐别人加入,那我干嘛还留在这?”

  “我试图提醒自己,谷歌的决定不是我的决定,我不会对他们所做的事情负责。但是,当我看到我要做的工作时,我又充满责任感。”

  “行动胜于雄辩,这也是我坚持的标准……我并不满足于只表达我内心的担忧。对此我所能做的最有力的反对意见就是离开。”

  然而,来自员工的压力似乎并没有影响谷歌的决定,Gizmodo指出,谷歌甚至还在竞标美国国防部另一个重要的云计划项目——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简称JEDI)

  此外,谷歌声称它只是向Maven计划提供开源软件,这意味着即使谷歌不接受付款或不提供技术援助,军方仍然可以使用该项技术。 

  Gizmodo指出,谷歌强调,它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会被用来杀戮,但也承认把人工智能运用在五角大楼的无人机项目中,会为技术工作者和研究人员带来伦理和道德问题。今年2月,谷歌发言人告诉Gizmodo,该公司正在起草关于这一项目的“政策和保护措施”,但该文件尚未落实。

  除了谷歌内部的请愿和辞职,技术工人联盟(Tech Workers Union)在今年4月发起了一项请愿书,要求谷歌放弃在Maven上的工作,并要求包括IBM和亚马逊在内的其他主要科技公司拒绝与美国国防部合作。

  5月15日,超过 90 位人工智能,伦理学和计算机学学者也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要求 Google 结束在 Maven 计划的工作,并支持一项禁止自动化武器系统的国际条约。

  这份公开信的作者之一,露西·萨奇曼(Lucy Suchman)表示,谷歌对Maven 计划的贡献可能会加速全自动化武器的发展,“尽管谷歌总部设在美国,但它有义务保护其全球用户群”。

  公开信还指出,“谷歌在进入军事领域时,并没有在国内或国际上接受公众辩论或讨论。尽管谷歌经常在没有民主公众参与的情况下决定技术的未来,但它对军事技术的参与却给信息基础设施的私人控制带来了严重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