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苹果公司自驾车在路试中被追尾

www.creaders.net | 2018-09-02 00:38:38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苹果公司自驾车在路试中被追尾

近年来,自动驾驶汽车成为谷歌等高科技公司激烈竞争的领域。但在日前,透过苹果公司一名中国雇员被FBI以盗窃商业机密罪拘捕的案件,外界间接获悉,苹果公司也早已加入了这个全新领域的竞争,并投入了大量的精力。

据路透社报导,苹果公司在周五(8月31日)提交的一份事故报告中显示,8月,一辆苹果公司自动驾驶汽车在该公司位于硅谷总部附近的一条高速公路上进行试驾时,发生了被追尾的车祸。

该事故发生在8月24日,苹果公司的一辆雷克萨斯(又称凌志)RX 450h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正在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Sunnyvale)的劳伦斯高速公路(Lawrence Expressway)上以每小时不足1英里的速度“自动驾驶”时,被追尾。

报道称,事故发生在当天下午3点左右,当时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减速,正在等待一个安全的时机完成变道。结果被一辆2016款的日产聆风(Nissan LEAF)以每小时约15英里的速度从后面追尾撞上。

报告称,两辆车都受到损坏,但没有人员伤亡。根据向加州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安全计划,苹果的汽车在自动驾驶测试时,必须能够被人类驾驶员控制。

一位苹果发言人证实该公司确实已提交了这份报告,但没有对之进一步置评。他也拒绝回答有关这辆测试汽车是否存在缺陷的问题。

在其竞争对手谷歌公司早已公开在道路上进行驾驶测试的同时,苹果公司则一直努力将其研究置于保密状态。这家iPhone的制造商首次公开承认对该领域有兴趣,是在2016年底。在写给美国运输监管机构的一封信中,苹果公司敦促他们不要限制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

去年,苹果公司获得了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也是自去年以来,该公司一直都在公路上进行测驾,目前已拥有60多辆汽车的测试许可证。苹果的研究人员去年也发布了他们第一个关于汽车的研究结果,这个软件系统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容易地发现行人。

虽然苹果高层从未公开谈论过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但在今年 7 月份,苹果公司前自动驾驶工程师张晓浪,在跳槽小鹏汽车前夕,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被 FBI 逮捕。该案的法律文件使外界首次获取了一些信息:大约有 3.7% 的苹果公司员工目前正在参与自动驾驶项目的研究,至少有5000名员工从事这个项目,并且正在开发电路板和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专有芯片”的研制。

目前,谷歌旗下的Waymo,传统汽车巨头通用汽车,以及像Zoox这样的创业公司,都正在向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投入数十亿美元,争取在激烈的竞争中夺魁。

由于此前Uber技术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了一名妇女,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便成为美国交通监管机构关注的一个问题。该事故导致Uber公司暂时停止了测试工作。但Uber表示,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会让自动驾驶汽车重新上路。

据加利福尼亚车管局透露,截至8月31日,它已收到95份无人驾驶汽车碰撞报告。有几十家公司已经获准在加利福尼亚的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大多数许可证中都要求,在车内必须要有一名人身安全驾驶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