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911事件17周年 不限身份 可申请赔偿金

www.creaders.net | 2018-09-11 14:37:21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坚尼路以南的曼哈顿所有区域均属于9·11受害人赔偿基金的覆盖范围。(尹英姿摄)

  可申请 9·11受害人赔偿基金的区域。(VCF网站)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17周年之际,包括 9·11受害人赔偿基金(911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VCF)在内的两个赔偿项目和医疗援助计划仍继续开放申请。律师提醒,9·11受害人赔偿基金不限申请人的移民身份和国籍,也不会影响申请人现有的社会福利。

  经《扎德罗伽法案》(Zadroga Act)于2015年12月18年顺利延期,将 9·11受害人赔偿基金(911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VCF)的申请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12月18日,只要在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5月30日任何居住、工作或短期造访曼哈顿下城坚尼路(Canal Street)以南曼哈顿区域的民众,无论移民身份,均可申请赔偿。该赔偿基金将由联邦司法部(DOJ)负责执行。

  Napoli Shkolnik PLLC律师楼合伙人(电视剧)、律师纳波利(Paul J. Napoli)表示, 9·11受害人赔偿基金的申请主要在于审核申请人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是否曾出现在坚尼路以南的曼哈顿地区,并不要求证明申请人所患病症是否直接或间接与9·11事件有关。举例来说,如果申请人为吸烟者并被诊断出患上肝癌,只要拥有可证明在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5月30日期间工作或居住在坚尼路以南的工资单、银行账单、住房租约等文件或同事和邻居等证人进行证明,则符合 9·11受害人赔偿基金的申请资格。

  纳波利提醒,总额近74亿元的9·11受害人赔偿基金目前已经向申请人批准了40亿元的赔付,尚有30亿元左右的剩余可用金。该申请实行“先到先得”的原则,一旦资金用尽,则可能不在接受赔偿申请。需要注意的是,赔偿基金对于外州甚至来自中国等外国的游客同样适用,即时间和地点符合要求的前提下,也可通过购物凭据等资料提交赔偿基金申请。同时,申请该赔偿基金也无须提供移民身份等相关资料。

  另一项仍在开放申请的世贸中心医疗项目(World Trade Center Health Program)由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执行,主要向911事件受影响者提供医疗服务并且没有申请截止期限。该项目所覆盖的区域范围包括世贸中心为中心的方圆1.5哩区域,即休斯顿(专题)街(Houston Street)以南所有曼哈顿区域和布碌仑东北部部分地区。该项目的要求为在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1月10日期间在上述区域曾待过4天,或2001年9月11日至2002年7月31日期间曾待过至少30天,即可通过该项目获得免费医疗服务。有意申请者可登陆并下载填写中文申请表格:https://www.cdc.gov/wtc/pdfs/applicationForms/Eligibility_Form_for_Survivors_CHI.pdf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