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 美股暂松一口气

www.creaders.net | 2018-10-09 17:30:21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冲破3.25%后回落,股市稍稍喘息,科技股反弹,但材料股重挫致标普四连跌;蔚来汽车飙升22%,特斯拉也大涨,而传统汽车股重挫。

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 美股暂松一口气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冲破3.25%关口后回落

  周二,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上破3.25%关口,但随后下跌,重回3.20%附近,最终下跌3个基点,报3.2025%。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报3.3641%。

  伴随着美债收益率回调,长短期美债收益率利差缩小。2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利差缩小约7个基点至47.928个基点。

  过去7天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攀升逾20个基点,这引发了市场对美债或终结长达30年牛市的猜测。

  分析指出,上周起各期限美债收益率暴涨,与经济数据强劲和通胀迹象终于显现有关。上周五的非农失业率降至1969年底以来最低,强化了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或超过充分就业的印象。

  RBC Wealth Management美国固收业务副总裁Craig Bishop表示,虽然没有通胀上涨助推美债收益率曲线重归陡峭化的迹象,但市场可能认为这个时间点要来了。

  科技股结束三连跌提振纳指 材料板块暴跌致标普收四连跌

  美债收益率回落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美国三大指在开盘一个小时后全部转涨。

  特斯拉和eBay表现亮眼,两只股票盘中均一度涨超6%。特斯拉股价上涨得益于麦格理的看好,而eBay则是因传言称激进投资者Third Point和卡尔伊坎对其感兴趣。

  推特收涨2.88%,苹果收涨1.39%,奈飞收涨1.89%,微软收涨1.27%,亚马逊与特斯拉一样结束五日连跌。

  但芯片类股仍不乐观;AMD结束五日连跌,收涨近3%,博通和德州仪器也涨约1%,但其他芯片类股则集体下跌。希捷科技、应用材料和西部数据领跌,均跌超2%。

  得益于芯片类股之外的科技股的提振,纳斯达克指数微幅收涨,结束三日连跌。

  不过,道指和标普最终收跌,标普500指数已经连跌四日,“罪魁祸首”是暴跌了3.5%的材料板块。材料板块的下跌原因是涂料巨头PPG工业警告第三季度利润可能低于分析师预期,不过该股盘后大涨超5%。

美债收益率冲高回落 美股暂松一口气

  欧股反弹 但大银行股仍徘徊在18个月来的低点附近

  美债收益率回落的同时,欧洲债券收益率也跟着回落,在此背景下,欧洲股市有所反弹。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34%,报1466.55点。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19%,报372.93点。

  今日之前,欧洲股市连跌数日至6个月低点。欧洲银行股跌至2016年12月以来的新低,欧洲科技股触及今年5月以来的低点。

  更让人担忧的是,全球具有系统性重要性的大银行股跌至18个月来的新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