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加州出动200囚犯救火 时薪1刀 还能减刑

www.creaders.net | 2018-11-12 22:29: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隔几个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就会爆发一场严重山火。眼下这场“营火”(Camp Fire)已致31人遇难,228人失踪,超25万人紧急撤离,升级为该州史上最具破坏性的山火。

  总是“烧不尽”的野火,让当地消防部门疲于奔命。美媒CNBC 11月12日报道,在此次“营火”的救援行动中,派出了近万名消防员奋战一线,不过其中有约200名是在监狱在押囚犯。而参与救火的囚犯不仅可获得1美元时薪,还可得到相应的减刑。

加州出动200囚犯救火 时薪1刀 还能减刑

  CNBC报道截图

  报道称,囚犯是志愿消防项目的一部分。他们被关在消防劳改营,由加州劳改与康复局(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 and Rehabilitation)负责。

  这些囚犯平时在营内会做一些像割草砍树、修建隔离带、维护爬山道等工作,每天只有2美元收入。但若发生火情,参与救援的囚犯可获1美元时薪,且还可以得到相应减刑。

  “每个参与救援的囚犯志愿者都经过单独评估,以确保他们愿意以非暴力行为与团队成员合作”,加州劳改与康复局代表沃特斯(Vicky Waters)说。

  囚犯志愿者会被全程监视,且若他们曾犯过纵火、强奸、性侵犯等罪行,或是现行犯,都将不考虑。

  该项目最早可追溯到1915年,加州劳改与康复局第一次建立了劳改营,强迫囚犯们修建高速公路。二战期间该项目逐渐扩大,直至1945年第一个囚犯志愿消防项目正式成立。

  如今在加州劳改与康复局、加州森林防火局、洛杉矶(专题)消防局的联合运营下,全州在27个县共有43个劳改营,约有3400名囚犯参与该项目。

  根据加州劳改与康复局介绍,这一项目每年可为美国节省9000万至1亿美元的开支。

  但有一些批评人士却指出,利用廉价的监狱劳动效益,会变相鼓励大规模监禁。甚至有人称,这是“奴隶劳动”。

  Axios有份报告则指出,大多数消防部门都要求消防员有紧急医疗技术员(EMT)执照,而该执照通常会拒绝有犯罪记录的申请人。

  此外报道还称,囚犯在执行消防任务时会面临高风险。在三个多月前,北加州爆发的那场“门多西诺复合体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烧毁了超146处住所,火场面积达1145平方公里。

  当时派出了1.4万名消防员救灾,其中有超2000名是监狱在押的囚犯。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称,有6名消防员在救火行动中丧生。

  加州劳改与康复局对此则坚持认为,该项目可以帮助国家和囚犯。沃特斯还说,“消防劳改营可以帮助囚犯学习消防技能,包括团队技能等。这是囚犯康复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