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苹果大战Facebook:你大爷始终是你大爷

www.creaders.net | 2019-02-01 16:31:56  猎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历无法正常工作,定位功能也出现异常,无法帮助员工找到自己的同事,同时无法查看Facebook公司最新的班车时刻表,甚至连公司的自助餐厅午餐供应什么也看不到了。

这是因为这些功能运行在Facebook的企业应用上。据9名公司现任和前任员工称,苹果已经关闭了所有这些功能。这些员工都是匿名提供的信息,他们并没有获得公司公开发言的授权。

所有的这些都来自于之前的纷争。此前Facebook违反了苹果的规定,公开发布了一款App,允许其窥探用户的在线活动。苹果公司于本周发现这一违规行为,因而取消了Facebook对其他应用程序和更新的特殊访问权限

而这给Facebook 3.5万名员工带来了麻烦,他们无法正常使用企业应用。同时,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包括两种内部通讯工具Workplace和Messenger停止工作等等。员工们对此非常不满,几个小时的工作乱成了一锅粥。

周四晚些时候,苹果态度出现了软化,恢复了Facebook的访问权限。然而,这一事件清楚地提醒我们,技术世界真正的霸权在哪里。尽管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但苹果控制着包括Facebook在内的App的发布。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长期以来,一直对此表示担忧,毕竟,自己的公司受制于他人的规则。

这场较量突显出硅谷两大科技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多年来,这两家公司一直在人才和新技术方面展开竞争。最近,两家公司在数据隐私问题上针锋相对,苹果首席执行官提姆·库克在接受采访时,也对扎克伯格表现出了不满。Facebook去年还与公关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airs合作,敦促记者对苹果和其他科技公司进行审查。苹果也对其部分技术功能进行了修改,限制了Facebook和其他公司对用户的数据的权限。

恢复Facebook对其企业应用的访问后,苹果在周四并没有立即发表评论。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企业应用已经可以运行,并补充说,这次事件对于用户服务没有产生影响。

在周三的一次采访中,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在谈到与苹果的争端时说,“实际上,我们希望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她补充说,这款Facebook应用并不是秘密运行,这是需要征得用户同意的。

周四,苹果还向另一家硅谷巨头谷歌小秀了一把肌肉。和Facebook一样,谷歌也违反了苹果的规定,利用苹果的一项特别开发计划,公开发布了一款名为“屏幕计量器”(Screenwise Meter)的应用程序。谷歌表示,一些运行在iPhone上的企业应用暂时无法工作。

谷歌的两名员工表示,一些企业应用程序(如叫车或查看自助餐厅信息等)不能正常工作。这两名员工拒绝透露姓名,他们也并未获得公司的允许谈论此事。此外,他们还透露,软件更新测试也出现了故障,比如Gmail和谷歌地图。科技网站The Verge早些时候报道了这次故障。

谷歌的发言人苏珊娜·布莱克本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预计这个问题将会很快得到解决。苹果发言人汤姆·纽梅尔说,公司正在与谷歌磋商,将会很快地恢复访问权限。他并未说明此次到底是苹果取消了谷歌的访问权限,还是仅仅是一个技术故障。

本周,苹果与Facebook之间的争端起源于Facebook对于用户数据的使用问题。苹果也会通过用户数据了解用户习惯,以便改进产品,提升用户粘度。

2013年,Facebook收购了以色列公司Onavo,该公司可以收集用户的App使用信息,从而帮助Facebook的高管们预测哪些应用程序在App Store中的下载量将会上升。

扎克伯格的同事们说,扎克伯格高度依赖这些数据。这些数据也给他带来了远见,比如,扎克伯格在Snapchat上市很久以前就对其动了收购的念头。尽管失败了,但Facebook已经基于从Onavo收集的信息开发了一些产品,比如小视频和群组视频聊天。

去年,苹果更新了一些隐私政策,并迫使Facebook从其应用商店中移除Onavo的应用。但Onavo仍然有其他绕过苹果部分限制,收集消费者数据的方法。

2016年,Onavo团队开发了一款应用,可以将用户的手机和网络活动全部收集起来。Facebook会向13至35岁的用户支付安装费用。然后,通过企业应用的形式获得苹果的特殊许可,从而将这个App伪装为内部测试使用的程序。

周二,外媒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Facebook开发的这款应用程序及其用途,同时,该应用程序违反了苹果的开发规则。Facebook对此立即进行了回应,并表示,用户无需担忧自己的隐私,也不会受到欺骗。

Facebook公司发言人阿里尔·阿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其中并没有什么猫腻,这也不是什么‘间谍活动’,因为所有报名参加的人都要经过确认,征求他们的同意,然后获得报酬。”

她补充说,在这个项目中,只有不到5%的用户是青少年,而且他们都征得了父母的同意。

但Facebook没有通过规避苹果的规则而得逞。周三上午,苹果吊销了Facebook的“企业开发者证书”,使这家社交巨头的企业应用无法运行。

苹果发言人塔米·莱文表示“Facebook一直在利用其企业开发者的身份向消费者发布数据收集应用,这显然违反了协议。任何使用企业证书向消费者发布应用程序的开发者,都将被吊销证书。此次我们就是照章办事,来保护我们的用户及用户数据。

苹果也一直在处理自己的隐私问题。本周,苹果自家的FaceTime发现了一个漏洞,人们可以利用这个漏洞监听其他用户在FaceTime上的视频和音频通话。苹果公司承诺将在本周末解决这个问题。

据4名知情人士透露,在苹果公司吊销证书后,Facebook内部的员工对Onavo团队感到愤怒。一些人说,他们需要等待数周,才能重新通过获得App Store的批准,从而对App进行更新或修改。Facebook硬件部门的几名员工说,他们正在考虑辞职,因为他们无法正常进行工作。

周四晚些时候,苹果态度软化后,Facebook的员工终于可以再次看到第二天的午餐菜单、自己的日历以及班车时刻表。不过,他们表示,苹果通过这件事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