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民主党参选总统大爆炸 拜登超过川普

www.creaders.net | 2019-04-26 13:53: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主党参选总统大爆炸   拜登超过川普

白登投入选战前,民主党已经参选爆炸。第一排左起布塔朱吉、华伦、梅森;第二排左起杨安泽、布克、史瓦尔;第三排左起贺锦丽、盖芭、欧洛克;第四排左起迪兰尼、莱恩、希肯鲁伯;第五排左起卡斯楚、克劳布查、威廉森;第六排左起桑德斯、陆天娜、英斯利。(Getty Images)

曾两度问鼎白宫失利的前副总统白登(Joe Biden)在犹豫数月后,即使面对民主党内参选人数大爆炸,25日终于发表竞选影片,宣示投入2020年大选;他把矛头直指川普总统,誓言要找回"美国的灵魂";白登是投入民主党总统初选的第20人,目前民调领先群雄。

前总统欧巴马立即赞扬白登参选,但并未背书;白登则强调是他要求欧巴马不要为他背书,"想要赢得党内提名的,都应该靠自己的实力争取。"

最新民调显示,白登的选民支持度不仅高出川普八个百分点,也在民主党各路人马中居冠,较排名第二的独立派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高出7.5个百分点。

民主党参选总统大爆炸   拜登超过川普

"国会山庄报"与美联社报导,白登在三分半钟的参选影片中点名川普,指他在2017年8月维州夏洛兹维尔种族暴力冲突的回应不当,让他下定决心参选总统。

"我们正在为这个国家的灵魂而战,如果让川普在白宫做上八年,他将永远从根本上改变这个国家的品格,也就是为何我们是我们,而我无法坐视这种情况发生。"白登在影片中说:"这就是我投入总统大选的原因。"

白登1942年出生于宾州史克兰顿(Scranton),小时候有口吃;1973年进入国会,2009年出任副总统,在政界活跃近半世纪;现年76岁的他是民主党这场初选最具政治经验和名气的参选人,即使在华府政坛打滚多年,仍丝毫不减对劳工阶层的吸引力。

继25日宣布参选总统后,白登预定29日在匹兹堡举行第一场公开造势活动,30日与5月1日转战大选前哨战场的爱阿华州,之后两天则前往南卡罗来纳州。

5月初他还将造访内华达州及新罕布夏州,再回到费城举行一场大型造势活动。

根据民调机构Morning Consult/Politico本月19日至21日对将近2000位登记选民的调查,白登的民意支持度是42%,高于川普的34%;白登在千禧世代、女性及独立选民的支持度优势均明显超越川普,双方差距分别为22、17与10个百分点。

若根据Real Clear Politics本月18日民调,白登在民主党各路人马中的支持度以30%居冠,高于桑德斯的22.5%、前德州联邦众议员欧洛克(Beto O'Rouke)的8.8%,以及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8.5%。

白登25日提到,是他要求欧巴马别为他背书,"我要欧巴马总统不要(为我)背书,不论是谁想赢得党内提名,都应该靠自己的实力"。

欧巴马发言人凯蒂‧希尔(Katie Hill)发表声明说:"欧巴马总统一直以来都说,选择白登为2008年竞选伙伴是他做过最好的决定之一。"

民主党参选总统大爆炸   拜登超过川普

在白登投入2020年选战前,民主党已经参选爆炸,第一排左起桑德斯、贺锦丽、华伦、布克、克劳布查、陆天娜;第二排左起欧洛克、盖芭、迪兰尼、史瓦尔、莱恩、卡斯楚;第三排左起布塔朱吉、希肯鲁伯、英斯利、杨安泽、威廉森及梅沙。(路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