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SpaceX互联网高速卫星首露面

www.creaders.net | 2019-05-12 14:55:35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空运输公司SpaceX宣布将于本月向太空发射大量Starlink原型卫星。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六首次公开了他公司准备在过几天发射的互联网卫星照片。

这些卫星代表了SpaceX雄心勃勃的建立互联网卫星网络的计划,即Starlink。该公司是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几家计划打造太空高速互联网卫星系统“星座”的公司之一

“这些是生产设计,不像我们之前的TinTin演示状态”,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说。他还称这是一个“紧密配合”系统,可以将所有60个卫星放在一个SpaceX火箭之上。

马斯克说计划在5月15日周三发射,但条件允许,周二升空也有可能。

完整的Starlink网络将包括11,943颗靠近地球飞行的卫星,比国际空间站更接近于所谓的低地球轨道。

此前关于SpaceX Starlink系统知之甚少,去年在SpaceX为Starlink推出首批两颗测试卫星四个月后,马斯克解雇了Starlink计划的负责人。

1月份马斯克说:“在这些计划取得成果之前,SpaceX必须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简单支出”。马斯克也借此推动裁员,他称公司需要为一个“疯狂的项目”筹集资金。

由于至少有六家公司的参与互联网卫星的竞争,因此Starlink的技术被外界认为是一个秘密。

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SpaceX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文件让外界深入解了公司的计划: Starlink第一部分将在“非常低的地球轨道”运行。

SpaceX在给FCC的一封信中希望FCC允许位于美国各地的6个地面站与卫星通信。

SpaceX在文件中表示,“在不太可能出现的性能问题发生时”,这些地面站可以协助控制卫星。不过文件并没有具体指出,可能的问题是什么。SpaceX表示,这样的授权是必要的,因为常规的FCC许可不允许低轨道航天器在到达指定位置前开展通信活动。

SpaceX今年还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在美国运营100万个“地球站”。

SpaceX于去年10月获得FCC的批准,运行由7518颗卫星组成的网络。此前,该公司已经获批发射4425颗卫星。随后,SpaceX还申请运行1100颗更低轨道的卫星。

这些卫星将提供互联网服务,接收器天线可以覆盖偏远地区的医院、学校和家庭。

SpaceX互联网高速卫星首露面

此外,马斯克此后还在一条推文中说,“Starlink”的第一次任务“很可能会出错”。

马斯克说,SpaceX需要“再发射总数60次中的6次”,才能获得互联网卫星的“次要覆盖”。他补充说,如果完成“适度”覆盖,需要在发生十几次或720颗卫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