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忽视人权 川普朝鲜政策遭批

www.creaders.net | 2019-07-02 20:44:2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6月30号在板门店历史性的会见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回到美国后更表示希望能很快再见面。不过亚洲安全事务专家批评,特朗普政府的朝鲜政策,不但在无核化上没有取得进展,也缺乏对人权的重视。

忽视人权 川普朝鲜政策遭批

  星期天,特朗普总统等候在非军事区,俗称“三八线”的韩国一侧,金正恩从阶梯上走来,两人握手,金正恩接着邀请特朗普跨越边境,创造了历史性的一刻,特朗普成为第一位踏上朝鲜土地的现任美国总统。在登上空军一号离开韩国之前,特朗普总统告诉随团记者,他愿意邀请金正恩访问白宫。

  7月2号星期二上午,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表示,希望很快再见到金正恩:“很高兴这个周末和金正恩委员长见面。我们有个很好的会晤,他看上去气色真好,而且很健康。我期望很快能再见到他。与此同时,我们的团队将进行会晤,为为时已久且持续发生的问题寻求一些解决办法。不着急,不过我确定我们最终可以达成! ”

  这是特朗普与金正恩第三次的见面。不过传统基金会亚洲安全政策分析员奥利维亚·伊诺斯(Olivia Enos)却认为,特朗普与金正恩打交道,非但没有达到无核化的目标,还放弃了美国传统以来对坚持人权的理念跟做法:“这是自从新加坡峰会之后,我们就一直在问的问题。老老实实地说,比起在新加坡峰会之前,今天我们距离无核化并没有更近。我想总统以及国际社会应该要关切。因为外交的主要目的,事实上是要获得实质成果。一步步地向无核化迈进。不只是那样,根据美国法律,我们的制裁不只要要求朝鲜无核化,还要他们改善人权情况。过去这个周末,我们做的却是,给一个在政治监狱当中囚禁了8万到12万人的残暴独裁者,一个合照的机会,并且持续放纵他的非法核武导弹项目“。

  伊诺斯说,除了被关在集中营当中的人,还有许多朝鲜人因为拥有圣经、收看韩剧,或是听韩国流行歌曲,而被公开处决,这些人都需要美国的关注。

  2018年特朗普总统邀请了朝鲜脱北者池成镐到美国国会参加他的国情咨文演说,并在国会殿堂上公开表扬。但之后特朗普政府似乎对脱北者议题的关注大幅减少。 2017年6月13号,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在朝鲜劳改营被关押17个月之后,被放回美国,但当时已处于昏迷状态,6天之后就过世。 2019年2月在河内举行第二次特金会后,特朗普总统在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恩对他表示并不知情此事,而特朗普总统说“我相信他”。瓦姆比尔的母亲辛蒂瓦姆比尔(Cindy Warmbier)之后批评,特朗普政府的朝鲜政策,就像是“儿戏”。

  对此传统基金会亚洲安全政策分析员奥利维亚·伊诺斯说,美国不应该放弃人权议题:“我为瓦姆比尔太太感到哀伤,因为我想她亲眼目睹的是,在她儿子从朝鲜被送回来没多久就死了之后,特朗普总统曾发出强烈的谴责。我想她的困惑是可以理解的。我想我们当中许多人也都在质疑,那些强硬的言辞到哪去了?面对朝鲜严重的人权侵犯时,要求他们改变的承诺,又到哪去了?看起来这些都在新加坡峰会之后,被彻底忽视了,然后在河内峰会时也是。当然我们并不知道,不过我高度怀疑总统与金正恩这次一个小时的会面当中,人权议题有被提起过。”

  伊诺斯认为这传达给全世界的人权侵犯者一个讯息,美国会直接放弃追究过往,侵犯人权也不会需要面对后果。她期望特朗普总统遵守美国国内法,以及联合国的制裁,对朝鲜除了要求无核化,也要关注人权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