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地震咆哮声比震感更可怕” 加州地震震中见闻

www.creaders.net | 2019-07-07 18:36:21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社美国里奇克雷斯特7月5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4日上午发生6.4级地震,新华社记者随即前往震中地区的里奇克雷斯特市。这座刚刚经历了地震的小城看上去很平静,没有建筑物倒塌,目前也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但不少民众谈起刚发生的地震,仍心有余悸。

“地震咆哮声比震感更可怕” 加州地震震中见闻

“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地震,低沉的‘轰隆隆’声从地下深处传来,就像地壳被挤压、撕裂,整个房子都在剧烈抖动,像飞机遭遇强气流颠簸。地震的咆哮声比震感更可怕。”44岁的当地居民罗恩·理查森告诉记者。

他说,家里的一些装饰品从墙上掉下来,一些茶杯、酒具等玻璃器皿也摔坏了,所幸家人和朋友都没有受伤。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此次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4日10时33分(北京时间5日1时33分),震中位于瑟尔斯谷西南12公里处,震源深度10.7公里。此后3个多小时内邻近区域又发生90多次余震,震级在2.5级至4.6级之间。

“地震的咆哮声比震感更可怕”——美国加州6.4级地震震中地区见闻这是7月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里奇克雷斯特拍摄的一处被地震损坏的房屋。(新华社/路透)

美国媒体报道说,这是自1999年以来加州南部发生的最强地震。

拥有近3万人口的里奇克雷斯特市距离震中瑟尔斯谷近40公里,是震中地区人口较为稠密的区域。地震发生后,家住瑟尔斯谷附近的珍娜·弗雷泽一家立即开车逃离,来到里奇克雷斯特市亲戚处避震。

“当时我正在看电视,突然电视画面消失,随即就是猛烈地震动,差点把我从沙发上颠下来。”弗雷泽告诉记者,瑟尔斯谷附近现已停水、停电,目前正在排查天然气管道的泄露情况,路面有断裂,余震也在持续发生,所以暂时不敢回去。

“地震的咆哮声比震感更可怕”——美国加州6.4级地震震中地区见闻

里奇克雷斯特市中心的沃尔玛超市在地震中受损严重。记者来到现场时,超市已经闭店维修。工作人员杰雷米·伯奇介绍,超市的货柜大量倒塌,天花板出现裂缝,水管爆裂,维修工作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

里奇克雷斯特市市长佩姬·布里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各部门已经为接下来的余震做好了应对准备,包括准备好接治伤员的行军床、安置临时帐篷等。消防和医疗部门也将全力以赴。


“地震的咆哮声比震感更可怕”——美国加州6.4级地震震中地区见闻
4日正值美国独立日,里奇克雷斯特市原计划当晚举行焰火表演和庆祝活动。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这些活动能按计划进行,让欢乐气氛冲淡紧张心情。

“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强震,希望也是最后一次。希望所有人都平安。”伯奇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