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下一个比特币?这家业内第一股泡沫见顶

www.creaders.net | 2019-08-01 22:24:23  IPO早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日,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Meat宣布,计划以每股160美元的价格二次发行至少325万股股票。这一价格较该股周三收盘价196.51美元低18.6%,但仍是5月初每股25美元的IPO价格的6倍以上。

  在BeyondMeat的公告中显示,此次发售总计将融资5.2亿美元,其中300万股股票来自早期投资者、高管和员工等现有股东,近50万股股票的超额配售选择权,也将全部来自现有股东。

  早在之前,我们便对这家美国人造肉公司做过详尽的估值分析(研究| 人造肉公司估值解析:BeyondMeat上市80天从25美元涨至170美元神话能否继续)中得出结论,该公司已经被过于夸张的高估了。

  但,毋庸置疑,今年市场最大的赢家之一便是BeyondMeat。以25美元上市的股价52周最高飙升至240美元,似乎这股热潮已然起飞,不受重力。

  不幸的是,尽管在第二季度的报告中其收入得到了强劲增长,但我们判断其泡沫在短期内似乎已经破裂。 


  BeyondMeat二季度财报来源: 公开资料

  BeyondMeat(BYND)在周一公布财报前开始回调,但在公司宣布二次发行股票后,在盘后阶段的跌幅有所加剧。考虑到某些股东出售300万股,公司出售25万股,以及承销商选择再购买487,500股。根据最新提交的10-Q声明,截至7月26日,该公司已发行股票超过6,000万股。

  鉴于该股从IPO价格开始大幅上涨的态势,二次发行便是在逻辑之中的行为了。彼时,或是发行前,手上每股只有几美元的投资者,正坐拥着巨额的收益。然而,投资者认为,由于锁定期一直到10月29日到期,在这之间该股不会再有疯狂大涨的表现了。这样的认知,将导致一个有趣的时间表,因为BYND第三季度的报表大概就是在锁定期到期的时候公布,这是基于7月29日发行第二季度报表推断。

  随着过去几个月股市的飙升,投资者当然期待强劲的业绩表现。该公司公布第二季度的营收为6,725万美元,超出预期1,4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7%。

  管理层还将年度计划从先前预计的2.1亿美元以上提高到了2.4亿美元以上。即使根据分析师之前估值的第二季度大比数进行调整,这个新数字与华尔街预计的平均水平2.24亿美元相比也是非常有利的。

  从底线上看,GAAP每股0.24美元的亏损远远大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0.09美元亏损。然而,该公司实际上从去年的经营亏损在第二季度中已经转变成了营利利润。

  由于收取公开募股价值1170万美元,以及被重新衡量的担保责任,这样的亏损是可以被以上两点所解释的。抛开这些原因,GAAP会得到利润的结果。在BYND的报告中还指出,该公司预计今年经调整后的EBITDA将为正数,而在此之前该公司对于该重要指标的指导为达到盈亏平衡。

  BYND目前的股价为196.5美元,较近期的峰值下跌了近50美元。二季度的强劲收入增长的表现,以及在报告指导中的良性预期确实显现出未来盈利的潜力。

  如果股票在短期内下跌至分析师在上篇估值分析中设立的150美元,那么对于在回调中加入的关注后期增长的新投资者来说会是一笔不错的交易。

  投资的可能性探讨

  毕竟,根据数据,全球肉类行业目前规模为1.4万亿美元。即使该公司发行的分销点从提交上市文件的28000点上升到了第二季度末的53000点,其进一步扩张的机会也只能算刚刚开始。

  BeyondMeat主要产品目录来源:公开资源

  正是由于这样的机会,投资市场对于该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并不担心。对于这种小体量的公司而言,亏损和现金流出都相当显著,但只要顶线增长继续维持强劲的增速,投资者会原谅盈利的问题。

  投资者在意的是早期投资者套现的举措。为了响应此次二次发行股票,该公司的股票一度暴跌,上周从222.13美元跌至约191美元。鉴于目前BYND的高股价,其二次发行是符合逻辑的,但这一点的前提是发行的目的是为了寻求更多的增长机会而融资,而不是为了早期股东套现。

  但正如前文所写,在BYND的新闻稿中得知,其内部人员出售的股份收益都将归于他们,而并非是业务所用。除了这300万股,卖方还向承销商提供额外487500股的选择权,所有可用股票的总收益总额以目前价格计算,达到6.6611亿美元。

  只有其余25万股股票收益捐给公司用作扩张。按当前价格计算,即4775万美元,应能提高其业务收入的数值,而且鉴于发行价为每股25美元,似乎决定以出售这些单位的股份提高资本价值是相当合乎逻辑的。但当这些早期投资者伴随出售股票的退出后,不禁让人担忧该公司的前景。

  参与这样的成长企业的游戏是危险的。

  如果你在这样的增长游戏中足够幸运,或者足够熟练,那么上行潜力是显著的,但它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自上市以来,BYND的股价飙升,虽是为了获得额外的增长导向型资本而稀释股东股份是可以接受的代价,但让内部人员变现,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我们认为,这些早期投资者可能是得出了这样的判断,目前BYND虽然增长前景很有吸引力,但总体已经跑向了长期持有回报的调子。

  这样的判断非是臆测。今年,如果一切按照该公司的计划进行,BYND预计的2.4亿美元的净收入,我们预计会在下个季度财报出来后再次增加。鉴于此次二次发行的价格,该公司的市值将达到133.7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的价格/收入的倍数将达到55.7倍。

  综上所述,泰森食品(TSN)的价格/收入倍数仅仅为0.74,而另一肉类制造巨头霍美尔食品(HRL)的价格/收入倍数也近2.31。

  广泛的定价范围是基于增长和利润,但即使我们假设该团队的创新能力有所保证,一个十分乐观的倍数预估也只能给到5这个数字。因此,目前的倍数显得十分可怕。

  即使是以5的倍数,也是Hormel交易的两倍多,是多个投资泰森的几倍。BeyondMeat必须将净销售额达到26.7亿美元,才能匹配目前的股票估值。而这个数字是该公司预计今年收入的11倍多,即使销售额每年翻一番,公司直到2022年才有可能达到这个点。

  现在,围绕BeyondMeat投资市场累积了许多不用的情绪,这也是其投资景象不稳定的原因之一。一方面,这是一个创新型的公司,有着强大合法的成长故事,但另一方面,那些在BYND上寄托了多年期望并假设是理智的早期投资者选择了变现。那么,无论这是一场什么性质的资本游戏,它已经开始渐渐展露了真实的面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