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通话门全文和举报信公布 拜登干啥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9-26 13:51:04  环球网/观察者网/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5日,白宫公布美国总统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年7月25日的通话记录。通话记录显示,川普曾多次敦促泽连斯基,表示希望乌克兰方面调查拜登及拜登之子亨特。这次通话也导致美国众议院启动对总统的弹劾调查,川普因此陷入“通乌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在其网站也刊登了白宫公布的电话记录全文:

  已解密

  由总统下令解密

  2019年9月24日

  通话记录备忘录

  主题: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电话谈话

  参与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记录方:白宫战情室

  日期、时间:2019年7月25日上午9:03-9:33,美国东部夏令时

  地点:白宫总统居住区

                                          川普与泽连斯基(资料图) 图源:CNN

  川普:恭喜你取得了胜利。我们在美国都在关注这次选举,你做得非常好。你一开始落后,并未占很大优势,却后来居上,轻松赢得选举。这是了不起的成就。恭喜。

  泽连斯基:你说得对极了。我们确实取得了巨大胜利,我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我必须承认,我向你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们运用了你的不少技巧和知识,并且将它们运用到我们的选举中。这确实是一场独特的选举,我们虽国情特殊,但我们取得了独一无二的胜利。我还要告诉你一件事,上一次我赢得总统选举时你打了电话祝贺我,而这次我党赢得议会选举时,你也给我打了这通电话。我觉得我应该多参加几次选举,(这样)我们就能经常通电话了。

  川普:(笑)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我觉得你的国家也会欢迎这个想法。

  泽连斯基:没错,实话告诉你,我们正在努力改变政治生态。我们引进了很多新人。他们不是老牌政治家,不是典型的政治家。因为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全新的政府。这方面你是我们很好的老师。

  川普:你这么说真是太好了。我们对乌克兰确实花了很多心思。我们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比欧洲国家所做的还要多,他们本应更尽心尽力帮助乌克兰的。德国几乎没怎么帮助你们。他们尽是空谈,我觉得你应该向他们寻求更多的帮助。我和默克尔谈话时,她提过乌克兰,但她什么都没有做。许多欧洲国家也是这样,因此我觉得你应该好好审视这个问题,但美国向来对乌克兰很好。我不认为这一定要对等的回报,因为你们国内正面临一些难题,但美国一直以来都对乌克兰非常非常好。

  泽连斯基:你说得太对了。我不是百分百,而是百分之一千同意。我可以告诉你,我确实和默克尔谈过了,我和她见过面,我还和马克龙谈过。我告诉他们,他们在(对俄罗斯)制裁方面并没有提供太多的帮助。他们没有实施制裁,他们本应更尽力地帮助乌克兰。逻辑上讲,欧盟应该是乌克兰最大的伙伴,但事实上,美国成为了我们最大的伙伴,尤其是制裁俄罗斯方面。我要感谢你在国防问题上对我们的协助。我们期待进一步合作,已经准备好向美国购买“标枪”反坦克导弹。

 川普:我想请你帮个忙,我们国家(最近)经历了很多事情,相信乌克兰也非常了解。我希望你能帮我调查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特别是关于乌克兰和Crowdstrike公司的部分……我猜这应该跟你们的一个富豪有关,他们说这个服务器在乌克兰境内。整件事情况复杂。我觉得你应该和其中一些人有接触。我会让我们的司法部长与你通话,并希望你彻查到底。你也看到了,这一切闹剧都以罗伯特·穆勒拙劣的表演收场,这是一场惨淡的演出,但他们说很多问题都始于乌克兰。不管你能做到哪一步,请尽全力试试,这个忙对我来说十分重要。

  泽连斯基:是的,你刚才说的一切对我也非常重要。作为总统,我们应该对未来的一切合作持开放态度。我们准备好了为美乌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出于此目的,我已经召回了现任驻美大使,并将会任命一位有能力又有经验的人取代这位大使,我相信新任大使可以促进美乌关系进一步发展。我也希望看到这位大使能够获得你的信任,与你建立私人关系,从而助力两国的合作。我还要亲自告诉你,我的助手刚刚和朱利安尼先生通过电话,我们希望他能够到访乌克兰与我们见面。我想再次向你保证,我们身边都是你可以相信的人,我也会确保我身边的人都是最优秀的、最有经验的人。我还想重申,我们是好朋友,希望总统先生的朋友遍布乌克兰,以此来深化两国的战略合作关系。我的团队会很优秀。至于这个调查,作为乌克兰总统,我向你保证,所有调查都会公开公正进行。我可以向你担保这一点。

  川普:很好,因为我听说你有个优秀的检察长被停职了,这真的很不公平。很多人都在议论,你的优秀检察长被恶意停职了。朱利安尼先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人。他曾是纽约市市长,一位伟大的市长,我想让他给你打电话。我会让他给你和你的检察长打电话。朱利安尼非常了解发生了什么,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如果你能和他谈谈那就太好了。有件事我想让你知道,前乌克兰驻美大使,那个女人,她和她在乌克兰打交道的那些人都是大麻烦。还有件事,有很多人都在谈论拜登的儿子,说拜登制止了对他儿子的起诉。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件事,所以,如果你可以帮司法部长调查这件事,无论做了什么,都是很好的。拜登到处吹嘘说他制止了起诉,所以如果你能调查一下……(因为)这让我觉得很可怕。

  泽连斯基:我想回答一下有关检察长的事。首先,我很了解有关情况。因为我们在议会赢得了绝对多数,下一任检察长一定百分之百是我的人,是我的候选人,这位检察长会经由议会的批准,并于九月正式就职。他,或者说她,会调查相关情况,特别是你在这个问题中提到的公司。这个调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重建外界的信任。所以我们会处理、并且会继续调查这个案件的。除此以外,我想善意地问一下,如果你有任何额外信息,请提供给我们,这将对我们的调查很有帮助,将确保我们国家在有关乌克兰驻美大使的事情上实行司法公正,据我所知,我记得这位大使的名字叫伊万诺维奇。感谢你第一个告诉我她不是一个称职的大使,我百分之百地同意你。她对我的态度十分不好,因为她崇拜前总统。她不太愿意接受我成为新总统的事实。

  川普:那她要遇到些麻烦了。我会让朱利安尼先生和司法部长巴尔给你打电话,我们会追查到底的。我相信你能调查清楚。我听说之前那个检察长受到了很差的待遇。他是个公正的检察长,希望一切顺利。我预测乌克兰的经济会不断变好。你们拥有很多的资源。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有很多乌克兰朋友,他们都很棒。

  泽连斯基: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我也有不少乌克兰朋友住在美国。事实上,上次我到美国时,我就住在离纽约中央公园不远的川普大厦里。我会和他们谈谈,我希望之后与他们见面。我也想谢谢你邀请我访问美国,特别是访问华盛顿。此外,我想向你保证,我们会认真对待这件事,并着手展开调查。在经济方面,两国有很多合作的空间,而能源独立对乌克兰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相信我们能在这一领域与美国展开成功的合作。我们已经开始购买美国石油,并希望在未来能够会面,进一步讨论此事。我们会有更多时间和机会进行讨论,更好地了解彼此。我十分感谢你的支持。

  川普:很好,谢谢你,我非常感激。我会让朱利安尼和司法部长巴尔给你打电话的。谢谢,无论你什么时候想到白宫来,给我打个电话就可以了。你提个日期,我们会想办法安排见面。我非常期待与你见面。

  泽连斯基:谢谢你。我非常愿意到访美国,也非常期待和你会面,增进了解。同时我也邀请你到访乌克兰,到美丽的首都基辅来。我们美丽的国家欢迎你。另外,我们九月一日应该都会在波兰,但愿我们有机会见上一面。你在那之后来乌克兰或许是个不错的主意。我们可以坐我的飞机来乌克兰,或者你的也行,我相信你的飞机比我的要好很多。

  川普:好,我们会安排的。我非常期待在华盛顿或波兰与你见面。我们到时候应该都会在波兰。

  泽连斯基:非常谢谢你,总统先生。

  川普:再次恭喜你选举胜利。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如此不高兴,但还是恭喜你。

  泽连斯基:谢谢你总统先生,再见。

  通话结束

“通乌门”举报信也被公布:白宫官员试图封锁通话记录

因为和乌克兰总统的一通电话,美国总统川普遭到众议院弹劾。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马奎尔(Joseph Maguire)出席国会听证会,此前匿名举报川普的文件也被公开,不但直指川普涉嫌滥用职权干涉2020年大选,还透露白宫官员曾试图封锁通话记录。

另一边,川普怒气冲冲地在推特写道:“民主党正试图摧毁共和党及其代表的一切……我们的国家危在旦夕!”

美国《时代》周刊在新一期封面报道中“补刀”,以“川普如何引发了一场没有先例的‘弹劾之战’”作为标题。

截至25日,共有218名众议员支持对川普展开弹劾调查或弹劾,已经过半。不过,现在参议院仍掌握在共和党手中,弹劾之路并不容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长达9页的匿名举报信由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信中描述了一个“紧迫问题(urgent concern)”,即川普“利用他的职权在2020年的美国大选中寻求外国的干涉”。

举报信称,川普曾“试图向乌克兰领导人施压”,要求其采取行动帮助他在2020年的竞选中获得连任。

                                                            举报信截图

举报信作者接着提到,告诉他这一消息的白宫官员对通话的内容深感不安,“他们告诉我,他们已经在和白宫的律师们讨论如何处理这通电话,在官员的陈述中,他们很可能已经目睹了总统为了个人利益滥用职权的情况。”

“我从多位美国官员那里了解到,白宫高级官员对此事进行了干预,‘锁定(lock down)’了所有通话记录,特别是白宫战情室按惯例制作的官方逐字通话记录,”举报信写道。

9月25日,白宫公布川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的通话内容,显示川普要求泽连斯基“帮忙”,与美国司法部长和自己的私人律师合作,调查与“通俄门”有关的乌克兰公司,以及拜登的儿子。但是,川普没有在通话中提及克扣的4亿美元援助。

CNBC称,这份举报信是众议院对总统弹劾调查的核心。国会听证会还在召开,川普已经沉不住气,他在推特写道:“民主党正试图摧毁共和党及其代表的一切,团结起来,和他们玩下去,与坚强的共和党人斗争。我们的国家危在旦夕!”

川普正面临着“通俄门”以来最大的危机,《时代》也在新一期中“适时补刀”,推出了新的封面报道:川普如何引发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弹劾之战?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川普近期深陷与外国领导人的“通话门”,被指施压乌克兰,要求其帮助调查自己2020的对手——前副总统拜登。还有报道称其为了威胁,故意克扣对乌克兰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9月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众议院将对川普启动正式的弹劾调查。佩洛西说,川普的行为是“对他的就职誓言的背叛,对我们国家安全的背叛,对我们选举公正性的背叛”。

截至25日,共有218名众议员支持对总统川普展开弹劾调查或弹劾。218票是一个重要门槛,因为这是众院弹劾川普所需的票数。美国联邦众议院共有435席,过半数为218票。

按照美国宪法,如果超过半数众议员同意弹劾总统,众议院便可向参议院提交动议。随后,参议院将举行公开审判,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主持。参议院最终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数才能将川普定罪,并将他拉下台。

不过,美媒分析称,现在参议院仍掌握在共和党手中,不太可能支持弹劾。

白宫公布通话记录 乌总统意外:我说的也公布了?


 随着美乌“电话门”事件持续发酵,近日,美国白宫在川普的授权下公布了美乌总统间的通话文字记录,试图证明两人间的谈话是“完全适当”的。然而,在通话内容公布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却“有点慌”,直言自己认为“只有川普的讲话内容会公布”。外媒则分析称,通话记录的公布对泽连斯基而言,是一次“深远的外交灾难”。

  据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25日对乌克兰媒体表示:“我个人认为,有时不应发布独立国家领导人间的此类通话内容,我认为他们(美方)只会发表他们一侧的谈话内容。”

  根据美国政府发布的电话摘要信息,川普敦促泽连斯基与美国司法部长以及自己的私人律师合作,调查其政治对手,前副总统乔·拜登以及拜登的儿子。泽连斯基斯基对此回应称,他不知道有关拜登之子调查的细节,并重申希望新的乌克兰总检察官能对所有案件进行调查。

  据悉,拜登在担任美副总统时,其儿子亨特曾在一家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工作。这家天然气公司据说曾发生过贪污腐败案件,但亨特·拜登个人从未受到指责。在川普被曝向泽连斯基施压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宣布众议院正式开启针对川普的弹劾调查,称美国总统的一系列行为已经严重违反宪法规定。

  然而,当前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并非只有川普一人。在美乌领导人7月通话内容公布后,外媒指出,泽连斯基也陷入了一次“深远的外交灾难”。泽连斯基当时的言论不仅可能会激怒美国的民主党人,同时也会让他“点名批评”的法国和德国感到不满。

  通话记录显示,泽连斯基称他曾在会晤德国总统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时向他们提出了支持乌克兰的问题。“我对他们说,他们在制裁(俄罗斯)方面没有尽力而为。他们没有履行制裁,没有为乌克兰付出应有的努力。”,泽连斯基在记录中这样表示,并提到“美国为乌克兰做了很多,远超过欧盟”。

  路透社评论称,对于泽连斯基来说,最近的这次“丑闻”时机很尴尬,因为他正热衷于振兴乌克兰东部陷入停滞的和平协议的某些部分,为此他需要欧洲和美国的外交力量。

  对于此事,法国外交部拒绝做出评论,爱丽舍宫也未立即置评。此外,德国官员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害川普卷入“通乌门”,拜登到底干了啥?

      因为7月份一场“通乌电话门”,原本想挖竞选对手拜登“黑料”的川普,当地时间周二(24日)却反遭国会开启弹劾调查。

       而所谓“黑料”的核心角色,除了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外,还涉及到一家乌克兰的天然气公司与一名被解雇的总检察长。

                                              拜登与次子亨特·拜登 @IC Photo

拜登:6小时内不炒掉这个人,10亿援助泡汤

2018年,拜登在外交关系委员会一场公开活动中提到,自己2015年底曾以10亿美元援助资金“卡脖子”,要求乌克兰政府立即解雇时任总检察长维克多·绍金(Viktor Shokin)。

“我说,你们(乌克兰政府)无法得到10亿美元……6小时后我将离开,如果到时候那个检察总长还没被炒掉,你们就得不到钱。”

而结果,按照拜登的说法是:“好了,那个该死的家伙,他最终被炒了。他们换上了一个在当时很可靠的人。”

绍金2015年2月上任,但直到次年3月才辞职。任总检察长期间,他调查了乌克兰最大私人天然气公司Burimas Holdings。

该公司于2002年由兹洛切夫斯基(Mykola Zlochevsky)创办,总部位于塞浦路斯。

兹洛切夫斯基是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盟友,曾担任乌克兰生态和自然资源部部长。2014年2月颜色革命后,他面临逃税与洗钱指控,逃往俄罗斯。

绍金上任后,开始调查他利用职权为公司获得天然气开采执照的腐败案件。

拜登之子任乌最大天然气公司董事,职务说不清

而川普及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不断借此事攻击拜登,称其施压绍金是为了袒护自己的儿子亨特,后者自2014年4月起便在Burimas Holdings担任董事,今年年初才辞职。

亨特·拜登是一名律师,曾在耶鲁大学念书,此前从未接触过能源行业或是去过乌克兰。数月前,他还因吸食可卡因被从海军预备役中除名。

                                                               亨特·拜登 @IC Photo

对于亨特的决定,白宫内部起初也存在利益冲突的担忧,但之后却发声为其辩护,称亨特是基于“普通公民身份”,不存在利益冲突。

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教授赫瑞拉(Yoshiko M. Herrera)则持不同的看法,因为时任副总统的拜登“事实上是奥巴马政府与乌克兰当局交涉的‘牵头人’。”

从2014年至2016年,拜登共十几次飞往乌克兰,对该国政府改革能源与反腐政策、获得国际援助等问题有很大话语权,也自然能影响到这家天然气公司的业务。

此外,亨特在这期间扮演的角色也令人生疑。

根据当时的公开声明,他将领导Burimas Holdings的律师部门,并在国际组织中为其提供支持。但今年5月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亨特又否认自己参与过公司律师事务,指有关声明不准确。

美媒Vox透露,亨特任董事期间的月薪高达5万美元,且之前就在兹洛切夫斯基所有的一家律所内任职。

“福克斯新闻”援引智库“政府问责研究所”的说法,称根据苏格兰皇家银行记录,2014年4月之后的16个月里,Burimas Holdings共向与亨特生意相关的一个银行账户支付了310万美元。

今年年初,亨特辞去了董事职务,理由是“担心对父亲选情的影响”。《纽约时报》5月引述拜登的竞选团队称,拜登当时并不了解儿子在乌克兰的活动,两人从未谈起这一话题。

不过《纽约客》7月份的一篇报道却出现“打脸”:亨特承认自己在一次短暂对话中,同拜登提到了乌克兰。

“父亲说,‘我希望你知道你在做什么’。我说,‘我知道的’。”文章引用亨特当时回忆说。

“绍金必须走人,拜登只是发言人而已”

不过,反对声音指出,相关贪腐调查存在不同说法,对拜登的指控缺乏“实锤”。

《卫报》透露,早在2014年2月,英国当局就怀疑兹洛切夫斯基涉嫌洗钱,并冻结了他账户中2300万美元资金,请求乌克兰监察部门提供相关文件。

但一直到2015年,绍金都无视英国的反复请求,后者最终只得将这笔资金解冻。此事曾令美国驻乌大使杰夫·派特(Geoff Pyatt)大为不满,指责绍金“破坏”调查。

《纽约时报》则援引兹洛切夫斯基的盟友称,这名总检察长从未积极推进调查,而是借机向他们索求贿赂。

大西洋理事会资深研究员艾斯仑德(Anders Aslund)告诉《华尔街日报》,整个七国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都一致认为绍金“必须走人”,拜登只不过充当了发言人而已。

因此,绝大部分美媒承认,拜登确实在绍金下台问题上发挥了作用,但并无确凿证据证明是为了帮助他的儿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