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联储要采取零利率或负利率?真不是不可能

www.creaders.net | 2019-10-04 17:44: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无论如何评断川普总统对联准会(Fed)主席鲍尔的批评,但是川普的论点并没有错,即使在两次降息之后,美国利率仍高于其他大部分发达国家。

现在鲍尔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面临更大的降息压力,特别是因为川普与中国的贸易战似乎正在损害美国经济。

因此,暂时抛开框架思考。美国利率能降到多低?Fed是否可以像欧洲央行(ECB)和日本央行(BOJ)那样降到负利率?更重要的是,Fed该怎么做?

随着美国经济放缓,降息的机率进一步提升。本周疲软的ISM制造业和服务业数字,以及ADP就业报告的增幅低于预期,表明贸易战对劳动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

仍然有人质疑美国经济是否需要将利率一路攀升至零甚至更低。但目前经济条件并不危殆。毕竟,Fed将利率降到零的唯一一次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

AXA Investment Managers宏观经济研究负责人佩吉(David Page)说:"Fed会继续小幅降息吗?是的,但是我不预期它会采取2008年的作法。"

他估计Fed今年12月可能会再降息。但也承认,Fed可能会先在10月降息。在12月之后,他相信Fed将停止降息。

市场对此同表贊同。根据4日芝商所(CME)交易的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现在预估10月30日会议降息25基点的机率有78%,12月11日降息机率仅有43%。再往远一点观察,市场认为到明年4月再降息25基点的可能性只有36%,降息50基点或更低的可能性只有32%。

考虑到这一点,投资人不应期望利率甚至调降到零,更不用说负值了。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投资策略分析师阿瓦拉多(Luis Alvarado)在报告中说,"美国能否会出现日本和欧洲几个国家最近的央行负政策利率和名目政府债券殖利率下降的组合?虽然有可能,但我们认为可能性很小。"

他指出,关于Fed是否有权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存在法律问题。他还指出,鲍尔和其他Fed成员都曾表示,他们不喜欢负利率。

如果真要说的话,Fed比较可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QE),这个在金融危机期间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MBS)的政策,倒是另一种降低长期利率的方法。

佩吉表示,此举可能会削弱美元。从理论上讲,如此可以促进美国的出口和美国跨国企业的获利。但是,还有一个小问题叫做贸易战,无论美元汇率如何变化,都可能抑制美国企业的业务。

较低的利率也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这也可能会困扰Fed成员。

低利率会让人们不想存钱,因为随着利率的下跌,银行可能会削减在存款帐户上支付的利息。这将损害那些本来相信拥有债券或现金等更多退休储蓄资产会更安全的人。

金融业也会受到伤害

KBW分析师坎农(Fred Cannon)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如果利率继续下降,大型区域性银行的获利估计将下降,例如 Comerica、Zions、M&T和Fifth Third。因为这些银行在低利率或负利率的环境中将无法从贷款中赚到很多钱。

他说,负利率对网路经纪商来说也是个坏消息,因为它们是非常依赖健全的大盘来获取收入。

现在,嘉信理财、德美利证券、亿创理财和盈透证券已将股票和ETF交易佣金均削减为零,因此该产业已经开始陷入困境。

该族群最不需要的就是由于利率降低而对其获利造成进一步的压力。

因此,除非情况真的对整个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否则Fed可能会抵制川普和债券市场要求回到零或尝试负利率的呼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