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华埠5游民睡梦中遭袭 4死含1华人

www.creaders.net | 2019-10-05 13:51:2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华埠5游民睡梦中遭袭 4死含1华人

纽约华埠5日凌晨发生凶杀案,5名游民在街头睡眠中遭袭击,4人死亡,1人送医,伤情严重。

纽约曼哈顿华埠5日(周六)凌晨发生凶杀案,4名游民被杀死,1名游民受伤,1名嫌犯被拘押。

曼哈顿南区巡逻指挥官首席助理休斯(Stephen Hughes)说,警方在5日凌晨1点49分接到911警报,在华埠包厘街(Bowery St.)交宰也街(Doyers Street)路口,发现两名男子头部被人殴打。

警员赶赴包厘街2号,发现一名昏迷的年长男性躺在地上,头部受到严重创伤。另一名头部受伤的男子向警员走来。

纽约华埠5游民睡梦中遭袭 4死含1华人

两名目击者告知警官,嫌犯用金属物件击打致死多名游民后,沿宰也街向西逃逸,警员立即展开搜索。图为警员在凯瑟琳街调查。

两名目击者告知警官,一名身穿黑色外套和黑色裤子的嫌疑人用金属物体多次打击受害者的头部,然后沿宰也街向西逃逸。警员立即展开搜索,最后在茂比利街(Mulberry Street)交坚尼路(Canal Street)的交汇处见到与描述相符的男子,手上正拿着金属物件。

警官将这名24岁的南美裔嫌犯送到拘留所、没收了金属管。据说,嫌犯也是无家可归者。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警察在东百老汇2号附近发现了两具男尸,在东百老汇17号附近又发现了另一具男尸。这三名男子都被打破头,在现场被宣布死亡。

在包厘街2号的60岁男子也在现场被宣布死亡。第二名45岁的男子则被送往纽约-长老会/威尔康奈尔医院救治,伤情危重。

根据Citizen App,受害者被3吋长的金属物体袭击时正在街头睡觉,金属物体类似于建筑螺柱。

纽约华埠5游民睡梦中遭袭 4死含1华人

一名华裔60岁游民在包厘街2号被一名24岁南美裔游民用金属物件击毙,留下斑驳血迹。

从现场照片看,血迹飞溅到半米高的墙上,类似高速撞击血迹,说明嫌犯用金属物件击打受害人头部的力度很大。华埠第三社区委员会的陈家龄告诉记者,包厘街2号这名60岁的受害游民是华人,“他整天坐在那里,前面放着一个纸杯讨钱。他在这里起码有10年了。”

另有一名周姓本地居民说,5个游民都是华人,4死1重伤。也有一位邮局送信的工作人员说,死者中三个是华人,另一个是西人。但目前警方尚未公布5名受害者身份。

× 纽约游民持续增加

市府统计显示纽约游民人数持续增加。根据美国住房及城市发展部(HUD)2018年底发表的无家者年度报告,纽约市容纳了全美游民人数逾14%。

陈家龄说,唐人街的游民越来越多,这几周他发现“又多了几个。有两个一看就是精神有问题。”游民越来越多,他认为是政府的问题,原因之一是市长白思豪要求警方执法不可太强势,只要不出事,警察管不了游民,如果游民打人或者骚扰当地人,警察只能拉开,将游民送到医院做精神鉴定,让他洗个澡,又送回街头。

一直关注游民问题的皇后区州议员何维西(Andrew Hevesi)曾说,纽约市的收容所法律还吸引了一些外州的游民到纽约。

这些街头流浪汉中,有无证移民,把大街小巷当作藏身之处,也有合法移民,因为贫病、家庭变故、失业、吸毒酗酒或者童年时的不幸遭遇各种原因,走投无路才一路下挫,走到这一步。他们选择露宿的社区,通常是他们所熟悉,或有家庭成员生活其中的社区。

虽然政府对无家可归者有提供免费的庇护所,但庇护所的环境也很复杂。一家名为“挖掘”(Breaking Ground)的非牟利游民服务组织工作人员曾告诉记者,收容所最常见的问题是偷盗,还有酗酒吸毒打架斗殴,有人身上带着刀甚至是枪,因此并不是个安静之地。有一名住在庇护所的流浪汉告诉他说,半夜醒来,他听到同个房间内的另外两名流浪汉,在讨论他身上的东西,吓得他第二天就改睡在大街上,宁愿躺马路、睡桥洞,也不肯去有遮风挡雨,有热饭热汤的庇护所住。但5日的血腥案件说明,睡在大街上同样不安全。

“挖掘”的工作人员说,对于流浪街头的孩子,政府会出手,通过儿童福利机构保证孩子不会在街头流浪,但对于流浪的成人,却很头疼,一直治标不治本,这是每届市政当局都想解决却又尾大不掉的难题。

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警方在包厘街和东百老汇街均拉警戒线,并在唐人街逐条街检查,看还有没有其他受害者。警方也呼吁知情民众提供更多信息,可拨打1-800-577-TIPS纽约市警局的犯罪阻止热线。

纽约华埠5游民睡梦中遭袭 4死含1华人

警方在包厘街和东百老汇街均拉警戒线,并在唐人街逐条街检查,看还有没有其他受害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