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疑白宫借美中谈判挖拜登黑料 民主党妄想症又犯了

www.creaders.net | 2019-10-31 10:24:5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白宫借美中谈判挖拜登黑料 民主党妄想症又犯了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10月初在白宫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时,曾说最好借智利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习特会时签署协议。但是,智利政府10月30日宣布因国内抗议示威取消今年APEC峰会,这意味着中美元首少了一个预定的签署协议的时机和平台。

不过,川普当时也说过,第一阶段也有可能提前签署,也有可能在峰会后之后签署。10月29日,一位川普政府官员向英国路透社透露,美中尚在努力达成一个过渡贸易协议,但可能无法及时在两国元首会晤时签署。如果无法在智利签署,也不意味着协议崩溃,只是说双方尚未"准备好"。但是,这名官员同样提到,目前双方进展良好,美国的目标是能在智利签署,只是有时没有准备好文本而已。

可以看出,川普政府官员回应有关"智利习特会签署第一阶段协议"的话题时,表述都会有所保留。这是美国政客或外交官的一种技巧,或者策略,以避免任何确切的答覆带来一些预想不到的后果。这其中就包括美国国内针对第一阶段协议谈判的不同声音和意见。

10月29日,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民主党议员怀登(Ron Wyden)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等内阁大员,要求川普政府澄清其内阁官员是否将美中贸易谈判同调查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联系起来,以挖掘后者的黑料。怀登表示,他对川普政府官员的表态"深表关切",因为他们的表态显示,川普企图将其个人政治利益与达成协议以终结美中贸易战的努力关联起来。怀登要求川普政府在11月8日之前给出确切答覆。

怀登所说的两位官员是指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和白宫中国事务非正式顾问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白邦瑞曾对美国保守媒体《霍士新闻》(Fox News)提到,他在访问北京期间提出了拜登的问题,收到了有关亨特•拜登商业活动的信息。但之后白邦瑞又向媒体否认收到任何和拜登有关信息,只说自己是在开玩笑。就在同一周,也就是10月3日,川普表达了中国能够调查拜登父子的意愿。

纳瓦罗10月24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被问及美中贸易谈判是否涉及拜登或其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但他拒绝给出明确答覆。纳瓦罗当时说:"你无权了解川普政府闭门开展的内容"。10月29日,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提问纳瓦罗他是否知道美中贸易谈判牵涉拜登。纳瓦罗回应称"不知道"。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之前也否认美中重启贸易谈判和川普希望中国调查拜登的意愿无关。

拜登10月13日承诺,若当选进入白宫,他的家庭成员不会与外国公司或政府建立任何业务关系,也不会允许家人在白宫设办公室或参加内阁会议。他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透过律师发表声明说,他将辞退中国私人股份公司渤海华美(BHR)董事职位。如果他的父亲当选总统,他也不会再为外资企业工作。

川普共和党政府2018年末曾指责中国干涉美国中期选举,蓬佩奥今年还在重复这样的指控,认为中俄有意干涉美国民主选举。就连川普也多次提到,中国不希望他连任,希望美国换一个新总统,以此结束贸易战。这些都是川普政府单方面的指控,始终都没有拿出确凿证据,至多是为了转移国内的视线,为贸易谈判不顺利乱找藉口。

随着弹劾调查及听证的陆续开展,愈来愈多的爆料指向"川普同乌克兰存在交易,要求后者调查拜登家族"。民主党担心这种可能的交易在美中之间也会上演。

民主党人对于外部势力干涉美国选举,最为深恶痛绝,因为他们因此在2016年输掉了白宫,且以此为基础,曾经推动"通俄门"调查。现在,他们又担心川普政府以贸易谈判为筹码,促使中国背后调查拜登,从而为自己的政治利益服务。这再次凸显了民主党人对中国的妄想症。

但中国并不是乌克兰。乌克兰作为美国对抗俄罗斯的盟友,在很多方面都受到美国的勒索,甚至内部反腐都受到美国方面的压力。而美国的勒索和非正常利益交换在中国面前根本不起作用。

中国绝对不会将和贸易不相关的议题掺入谈判进程,加上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川普希望中国调查拜登的愿望早已落空。而且,川普只是表达让中国调查拜登父子的意愿,并不是一种勒索或强制性要求。他在会见刘鹤时也曾明确提到,拜登话题和华为等议题都不包含在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谈判当中。

但即便如此,民主党人还是揪住不放。一方面,民主党人不信任川普,担心他向中国出卖美国利益,达成不可告人的背后交易。但实际上,当前的贸易谈判完全由贸易团队领衔,且属于最后冲刺阶段,效果明显。他们绝对不会因为调查拜登这一争议话题干扰谈判进程。

另一方面,他们更不信任中国,认为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诚信度不够,或者说中国会利用川普的弱点,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及经济利益。这是民主党人对中国的意识形态歧视决定的。他们不但低估了川普,也在继续错估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