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参议员:只要美军守住油田 IS就不会再回来

www.creaders.net | 2019-11-02 14:09:0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议员:只要美军守住油田 IS就不会再回来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五(11月1日)对媒体重申了美军守住油田的重要性,他表示,让恐怖组织ISIS得不到油田,就可以防止他们的重新扩张。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五(11月1日)对媒体重申了美军守住油田的重要性,他表示,让恐怖组织ISIS得不到油田,就可以防止他们的重新扩张。

格雷厄姆周五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彭德尔顿(Pendleton)对媒体说:“如果我们守住油田,不让ISIS的手够到,他们就永远不会再回到叙利亚。这就是“哈里发”(指ISIS组织)壮大的原因—— 每个月4,500万美元的石油收入让ISIS维持了“哈里发”的发展。”

“如果我们能让ISIS离油田远远的,他们就永远不会像以前那样再死灰复燃。” 格雷厄姆也乐观得表示,只要少量的美军在叙利亚守住油田,并继续和那里的库尔德人一起合作,就可以确保ISIS不会再卷土重来。

川普总统在10月27日发表全国讲话宣布IS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死亡消息后的新闻会上,他也明确告诉媒体,美军虽然从叙利亚撤出了,但是仍然留下一些兵力把守油田。川普表示,那里有大量的石油储存,守住油田的第一大原因就是为了阻止ISIS从石油中获得巨大财富,而现在那里的油田是在美军的控制之下,是安全的了。

川普也借机对美国以前在中东的做法提出批评,他提到小布什总统2003年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川普说他当时还是一介平民,他反对伊拉克战争,但是他只能说:“如果他们要去伊拉克,守住油田!”

伊拉克战争到2011年结束,已经是奥巴马当政的时期了。

川普批评说,他们从来没有守住油田。

27日的新闻会上,川普总统也表示,在石油问题上,他和林赛·格雷厄姆参议员的意见完全一致。除了防止ISIS死灰复燃以外,石油也可以帮助库尔德人的重建和发展。此外,川普也希望美国能够从中受益,他说美国在中东的花费已经有8万亿美元了。

川普还提到,他听说过去几年里伊拉克在石油合同中歧视美国,其他国家的石油公司都能从伊拉克的石油里获得好处,只有美国得不到好处。川普认为这很不公平,因为美国在那里失去了数以千计的生命,花费也高达数万亿美元,可是美国石油公司在那里却拿不到一个好价钱。

川普也表示希望在叙利亚的石油问题上,他要为美国谈成一笔好交易。

在上周六(10月27日)由美军特种部队在叙利亚执行的突袭行动中,ISIS创建者和最大头目巴格达迪被彻底消灭。在当天的另一个突袭行动中,ISIS发言人,也是第二号人物和巴格达迪的潜在继任者的穆哈吉尔也被美军击毙。

本周四(10月31日)ISIS宣布了又一个继任者名叫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古莱西(Abu Ibrahim Hashimi al-Quraishi)。

周五(11月1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ISIS有了个新头目。我们确切地知道他是谁。”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ISIS has a new leader. We know exactly who he is!

美军在消灭巴格达迪后,在巴格达迪藏身的大院里又搜索了两个小时,发现了大量“高度敏感资料”,其中包括ISIS起源和未来计划的信息。

格雷厄姆参议员在周五的讲话也暗示出,ISIS若要卷土重来已经不太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