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朝方回击川普发言:朝鲜没什么可失去的

www.creaders.net | 2019-12-10 08:29:1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川普声称朝鲜 " 可能会失去一切 " 的警告,朝鲜昨天(9 日)回击," 朝鲜再也没有可失去的 "。

朝方同时强调,快到年底了,美方不要指望继续拖延时间。朝鲜的最终判断将由金正恩做出。

据朝中社 12 月 9 日报道,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哲当天发表谈话强调,朝鲜 5 日已明确表态,将密切关注美国总统是否继续反复使用加剧对抗气氛的刺激性言论,若他有意再次针对朝鲜使用离奇古怪的言论,朝鲜将在另一角度上解释这个问题。

金英哲提出,众所周知,川普7日和8日分别在记者会和 " 推特 " 上肆意吐出好像暗暗威胁朝鲜的言论,实在是让人失望的行径。

他抨击川普是 " 丧失忍耐、轻率而乖张的老人 ",此事足以看出后者十分焦虑不安的心情,有可能不得不再叫他为 " 老糊涂 "。

金英哲重申,金正恩尚未对川普使用任何刺激性言论。如果美国以这种方式继续下去,说不金正恩对川普的认识也会改变。如果这一言论是冲着朝鲜说的,那么 " 川普式的虚张声势和气焰是不正常、不理智的,他吐出的每句话都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妄言 "。

而不管川普说出什么离奇古怪的话,朝鲜完全无意考虑或担忧将要做的事。"川普太不了解朝鲜,朝鲜再也没有可失去的"

他特别提醒:" 快到年底了 ",美国不要像现在这样选择可笑的逞威性、恐吓性言辞,拖延时间不是好办法。

当地时间 7 日,川普曾就朝鲜问题表态称," 如果朝鲜干些什么具有敌意的事情,我会很吃惊的。他(金正恩)知道我接下来有一场选举,我并不认为他想干涉,但我们还要走着瞧 ……"

朝中社 8 日上午即发布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讲话,宣称朝鲜于 7 日下午在西海卫星发射场举行了一次 " 非常重大的试验 ",本次试验结果将对 " 再次提升朝鲜战略地位发挥重要作用 "。


Planet 卫星 12 月 5 日拍摄的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的发动机测试厂房(Planet 图)

8 日晚些时候,川普发推再次警告朝鲜,声称若金正恩恢复敌对态度,那么可能会失去一切,还可能失去与美国总统的 " 特殊关系 "。

与此同时,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洙墉 9 日也发表谈话表示:" 川普好像很想知道我们在想什么,而且为我们将作出什么样的行动焦急不安。"

他还强调,朝鲜的最终判断将在年底由金正恩做出,但金正恩尚未表明任何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