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明年市场仍动荡 但为何美股仍是最不糟的投资?

www.creaders.net | 2019-12-12 21:07: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紧张局势让今年的金融市场陷入困境,给全球经济造成一些裂痕。但是,美股仍然继续创下历史新高。

  预计2020年市场动荡将继续存在,但美股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以下是投资人在进入2020年之际心中的想法:

  ●贸易战

  今年剩下不到一个月,投资人想知道接下来该关注什么。但是,与中国的贸易战仍然是核心主题。它尚未解决,并可望延续到新的一年。

  尽管传出两国初步达成原则性“第一阶段”协议的报导,但美国总统川普上周曾表示,可能要等到2020年大选之后才能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而且正式协议签署也仍遥遥无期。

明年市场仍动荡 但为何美股仍是最不糟的投资?

  ●经济趋缓

  投资人和企业在2020年一定会保持关注的另一个主题是经济放缓。

  尽管对不再担忧立即衰退,但美国今年的经济成长放缓。经济放缓不一定意味着衰退,美国劳力市场仍然保持韧性。继年初经济成长超过平均水平之后,GDP增速已放缓至约2%。

  根据圣路易联准会(Fed)11月的报告,经济学者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降至2%以下。

  ●联准会

  Fed在2019年三度降息以重振经济。但其政策通常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真正改善经济,Fed已明确表示它将继续观望。但经济放缓的持续时间或恶化可能导致Fed明年再次采取行动。

  较低的利率是推动美股2019年走高的部分原因。2017年川普减税政策也有助股市,特别是在2019年上半年。这就是为什么尽管贸易冲突、华盛顿政治激荡包括总统的弹劾程序,史坦普500指数仍上涨超过25%,是2013年来最好的一年。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今年上涨约20%。

  LPL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德垂克(Ryan Detrick)说,“温和的Fed和财政政策的利多让道指升至2万8000点。没错,经济表现不佳,但许多迹象显示全球制造业可能触底。暗示这种放缓只是因为成长放缓,而不是像年初时许多人所担心的那样衰退。”

  ●制造业

  贸易战给今年的全球贸易和制造业带来了压力。由于看不到复苏迹象,这种压力可能会持续或至少阻止完全复苏。

  在过去四个月中,美国的工厂活动都在萎缩。唯一的希望是,与德国的经济不同,美国经济不太依赖制造业,而主要是由消费驱动的。

  就全球而论,制造业仍在萎缩,这主要是由于持续的贸易冲突,尽管11月的收缩率低于年初。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个月达到49.8,略低于荣枯线50。

  ●全球衰退

  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全球经济可能会在2020年陷入成长衰退,意味着全球GDP成长可能会低于长期成长均值3%。

  这听起来似乎不利于美国经济或美股。

  ●美股是最不糟的投资

  但是,只要美国的成长速度快于竞争对手,美股可能仍会继续吸引投资人。

  但是2020年将失去今年大涨的重要因素:川普减税的效益将逐渐减少。相反,它们将被环绕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所取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