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2020年美国外交会有哪些重头戏?

www.creaders.net | 2019-12-28 10:00:0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决意蝉联的川普希望赶在下届总统选举前还能取得一些外交成果。不过眼下, 不只是与竞争对手中、俄两国的关系建构存在困难。

2020年美国外交会有哪些重头戏?

 明年,弹劾程序仍将使美国总统川普及政界精英们着忙。然而,在外交上,2020年对美国亦将是紧张的一年。川普铁心要在大选前获得某些成果,以争取到尚未定夺的选民。2020年,以下这些伙伴(和对手)将是华盛顿外交政策的重点。

俄罗斯:选举操控之虞

在为弹劾做准备的听证会上,莫斯科插手2016年美国总统选战事件一再被提及,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亦然。这两个议题来年也将继续困扰白宫。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智库大西洋委员会(Atlantic Council)的俄罗斯问题专家西马科夫斯基(Mark Simakovsky)指出,"在政府和国会里,人们非常担心,2016大选的俄罗斯干预不会是单一行为,即使如果选情有利于川普,莫斯科或许会有所收敛。他是莫斯科青睐的候选人。"

这一点基于相辅相成:川普赏识普京总统。不过,西马科夫斯基指出,川普的态度近来有所保留,因为美俄关系因弹劾问题政治化了,"他不视俄罗斯为威胁,并在这点上同他自己的安全顾问们不一致"。另一个议题将是制裁措施,因俄罗斯插手乌克兰冲突等等, 美方实施了相关制裁。国会立意强化之,川普则有意放宽。西马科夫斯基表示,"若在并未发生实际变化的情况下放宽制裁,会给美国在地区的利益带来不良后果。"

中国:贸易战一触即发?

川普2020年议程中位于最靠前位子的另一个大国是中国。2018年起,华盛顿和北京就处于贸易纠纷状态。在他看来,人民中国经由低薪和不公正贸易手段损害了美国企业。两国互相加征关税--数目高达好几千亿美元。

2019年11月,美国政府宣称,在贸易谈判中双方有了重要的接近。然而,在美国作出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决定后,中国威胁采取反制措施。这让协议进入冰冻状态。这不利于川普,因为他需要中西部各农业大州农场主们的支持,以赢得选举。农场主们正因中国在冲突框架内对其产品加征关税而受累。或许是出于这个原因,12中旬,美方谈判负责人态度软化,宣布了贸易协定的首份草案。根据该草案,美国将愿意降低对价值37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税率。不过,尽管这样,与经济大国中国的纠纷远未结束。

阿富汗:撤军是目标

12月初,美国政府恢复了同塔利班的谈判。塔利班应放下武器,并宣布愿与阿富汗政府谈判。美方希望,这样,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将会稳定,美国则可以撤军,仅在阿富汗保留一支小部队。智库中近东研究所阿富汗计划的负责人魏因鲍姆(Marvin Weinbaum)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指出,来自公众和国会的"要求快速撤军的压力相当大"。

自就任总统起,川普即致力于大幅减少美国在阿富汗驻军的数量。在选举年,若能宣布这一成果,对他便尤其重要。魏因保姆表示,"撤军会持续多久,我们不知道,但我想,大多数官兵必须在选举前撤出。那时,川普就可以说,'在我启动第二个任期时,他们将离开那里' 。"

朝鲜:进展几近无望

川普和朝鲜掌权者金正恩今天庆祝他们的政治友谊,明天便相互侮辱、威胁。本月中旬,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了朝鲜的导弹试射后,朝鲜外务省便声明称,美方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这种状况2020也将继续。川普曾一再会晤金正恩,并希望促成朝鲜终结其核计划。然而,在朝向这一目标的道路上,美国来年将遇到障碍。平壤已发出最后通牒,宣布2019年底是最后期限。朝方称,若美国政府不在此之前表现出更多的灵活性,朝方将走上"一条新道路"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