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男涉枪杀前同事 女友目睹整场行凶过程

www.creaders.net | 2020-01-01 10:58:04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嫌在美国明尼苏达州(Minnesota)枪杀前同事的华男杨志光(Chee Kong Yang,音译),日前被检方以二级蓄意谋杀罪名提告,罪成将面临最高达40年的监禁;目睹整场行凶过程的嫌犯女友表示,案发当日,她和男友在男友母亲家中喝酒后,驾车前往男友曾工作的运输公司,男友与死者发生口角,随后持枪向对方射击多次,造成命案。


一名男子身中多枪,被发现躺在明州圣保罗市洲际路上的成发贸易公司(J&P Trading)停车场。图设自google地图


明州枪击案华裔凶嫌被控二级谋杀,女友目睹整场凶案过程。图/圣保罗市警方提供

根据警方消息,头部与身体遭受多处枪伤的37岁男子埃斯特拉达(Antonio Espana-Estrada),26日下午5时26分左右,被发现躺在明州圣保罗市洲际路(State St.)上的成发贸易公司(J&P Trading)停车场,没有知觉,警方据报将他送往附近医院急救,终因伤势过重,被宣告死亡。

这起命案发生不久,警方接到一通报案,称有一对亚裔情侣在距离凶案附近1.3哩的公路上撞车后逃逸;警方搜捕十分钟后,在附近的奥克兰公墓(Oakland Cemetery)外的栅栏,发现一辆撞毁的休旅车,并在街边发现一名受伤的女性。

警方随后在公墓附近逮捕休旅车的驾驶、28岁的杨志光,以涉嫌谋杀与肇事逃逸等罪将其移送法办;警方称,嫌犯在询问过程中保持沉默,要求代表律师回应所有问题,该律师在截稿前,尚未回应。

根据警方消息,这起案件中的受伤女性是被告的女友;她称,两人喝酒后,驾车前往成发贸易公司的停车场;听见男友扣动扳机的声音时,她曾试图将男友强留在车中,但男友突然从车中跳出,向死者连续射击。

另一名目击者透露,死者埃斯特拉达在成发贸易公司工作14年,杨志光也曾在该公司任职;目击者回忆,案发当日,死者下班后前往停车场取车,与坐在休旅车中的杨志光及其女友使用非英语的语言发生争执;冲突升级后,杨志光持枪向死者先射两枪,又补射多枪,然后驾车逃逸。

根据警方消息,杨志光曾在十年前被检方指控,在群架中刺伤两名分别为16岁与17岁的青年,但最终因证据不足没被控罪,他还因非法持有管制药物等罪名被警方逮捕;但目前的法院信息显示,杨志光只有一项轻罪认罪纪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3 什么情况?这篇“胆大包天”的社论竟还没删
4 华为的牛皮吹破了?
5 朱令案另一重要嫌犯:一直在撒谎的明天系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黄奇帆最新讲话曝光 看得人头皮发麻 后背发
2 中国宣布 制裁多家美国企业 冻结其财
3 养虎为患!老友翻脸怒斥北京
4 这绝对是一项科学重大突破 《自然》已刊
5 他是建国以来逃跑级别最高贪官,至今不知去
6 再度挑战习 后台到底是谁
7 添乱!官媒闹出大乌龙
8 深圳繁华街道上 遍地是无家可归的露宿者
9 失踪近10年,马航MH370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10 老同学: 流浪博士好赌 每周飞到赌城...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701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2 再比较哲学与“绝学“ 中国现代哲
3 美国国债逼近34万亿美元意味着 Benren2
4 淨空老法師:淨土大經科註(第 亦宛然
5 秘鲁Chifa,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赵大夫话室
6 701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7 【转载】“毛诞日”里的中国毛 左派反毛者
8 兔年生肖邮票:乍得 良邑
9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9X. 左翼 luis
10 新冠中的跨物种、跨生物界、超 苦难与荣耀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4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5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为什么说俄罗斯不是一个文明体 hechun
8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9 江泽民是否干预朱令案?请看公 老農民
10 社区食堂,步履蹒跚 云乡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