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追杀” 他就算离职了还躲不过

www.creaders.net | 2020-02-13 21:55:5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星期四(2月13日)抨击曾担任他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的约翰·凯利。在这之前,凯利为一位曾在弹劾调查期间做出对总统不利证词并随后被川普赶走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助理辩护。

退役海军陆战队上将凯利曾担任了17个月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也就是川普的幕僚长。他在去年年初离开白宫。星期三,凯利在新泽西一所大学发表演说时,对曾在弹劾听证会上作证的陆军中校亚历山大·文德曼表达了支持,并对川普的几项政策和行动表示了反对。

川普在推特上评论说:“当我把约翰·凯利解职时,---我恨不得越快越好,他完全知道他根本就应付不了。”

川普称:“他不适合当办公厅主任。他来的时候雷声大,走的时候雨点小,但是跟很多前官员一样,他闲得慌,就是没法闭住他的嘴,而实际上,他有军人和法律的义务要闭嘴。他那棒极了的妻子卡伦,---我对她很尊重,有一次把我拉到一边,认真地说:‘约翰极其尊重您。我们不在这里干的时候,他只会说您好话的。’ 错!”

川普“追杀” 他就算离职了还躲不过

凯利说,文德曼作为一名军官,“恰恰是做了我们教育他们从摇篮到坟墓都要做的事情。他到自己的上司那里去报告他刚刚听到的话。”

去年,川普总统在电话中请求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帮我们个忙”,要他对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以及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任职一事启动调查,时任白宫国安会首席乌克兰事务专家的文德曼随后向上级表达了他对此的担心。拜登是川普2020年选战的主要民主党挑战者之一。

随后,去年年末,在民主党人主控的众议院展开的弹劾调查期间,文德曼又成为一名关键证人。川普最终被众议院弹劾,然而上星期,参议院经过审判,宣布川普总统无罪。随后,文德曼被逐出白宫。

凯利谈到文德曼时说:“我们教育他们:不要听从非法的命令。如果你们收到这样的命令,不管这人是谁,你要提醒下命令的人这是非法命令,然后要告诉你的上司。”

亚历山大·文德曼与他的孪生兄弟、也是陆军中校的叶夫根尼·文德曼上星期五都被监送出白宫,分别返回他们先前在国防部的岗位。批评人士指责川普打击报复,但是总统说,亚历山大·文德曼“很不服从命令”。

在大学演说期间,凯利说,他在好几项问题上与川普有分歧。

凯利为经常受到川普怒斥的全国新闻媒体进行了辩护,而且还对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两次峰会提出质疑,他还抨击川普宽赦一名被判犯有战争罪的海军突击队员。

凯利还对川普经常羞辱试图前来美国的移民表示不满。他在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之前曾任川普政府的国土安全部部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