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骗银行 诈买主 还掀起政坛风暴 美华商遭控罪

www.creaders.net | 2020-03-12 10:11:3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骗银行 诈买主 还掀起政坛风暴 美华商遭控罪

黄思亦(右)与苏礼仕(左)相识多年。(本报档案照片)

芝加哥华埠知名地产开发商黄思亦(See Y Wong,61岁)因涉嫌向银行说谎,且诈骗华裔购屋者钜额定金,11日由联邦检察官提控电信诈欺罪(wire fraud),黄思亦曾因检调单位盯上其犯罪行为,企图为争取减刑而担任污点证人,他先后监听芝加哥25区前区长苏礼仕、14区区长柏克,甚至将伊州州众议会议长麦德根(Michael Madigan)也牵连入案。

联邦检察官11日公布7页起诉书指出,黄思亦的犯罪行为,主要涉及他处理有关华埠运河街公寓开发案(Canal Crossing condominium),他持有的翡翠房屋(Emerald Homes)于2007年取得国泰银行(Cathy Bank)1370万元贷款,该资金主要作为该公司开发华埠运河街60个公寓单位的开发经费,当年正值经济严重衰退时期,芝城的房产也受到冲击。

根据法院文件,黄思亦取得银行贷款同时,也打出“先付购房款,可享大折扣”的手法,在房子还未建造完成前,向有意购房者者收取大笔购房现金,然而此举未事前获得银行同意,而且黄思亦收到客户的预付房款后,直接去支付个人贷款及其他开销,完全未遵照规定存入银行的“第三方托管帐户”(escrow account)。

当国泰银行发现这些房屋竟遭折价售出时,启动了银行对这些房屋的债权(lien),迫使新房主必须付清市售价与黄思亦折扣价间的差额。

黄思亦的行为,导致国泰银行损失180万元,而以折扣价向黄思亦购屋者,总计也损失了100万元。

检察官对此向其提控电信诈欺罪,全案排在17日过堂。

早在2014年黄思亦就知道FBI已经盯住他的诈骗行为,为使自己有减刑机会,主动表示愿意担任污点证人,协助调查苏礼仕的种种可能犯罪事实。

2014年8月戴着监听器材的黄思亦由苏礼仕牵线与麦德根碰面,当时苏礼仕告诉黄,雇用麦德根的律所作为开发案代表律师,“所有需求都可以获得满足”,这些录音后来成为联邦调查苏礼仕与麦德根涉嫌贪腐的证据之一。

经过黄思亦替FBI监听苏礼仕约两年时间后,FBI于2016年找上苏礼仕,并向其公布所获得的证据、监听内容,苏礼仕想为自己减少可能面对的刑罚,因而同意FBI成为新的污点证人。

自此之后到去年年底,苏礼仕随身戴着FBI的监听设备所纪录内容,也成为担任14区区长逾50年的柏克,遭控勒索敲诈的主要证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3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4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5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3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4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5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6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7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8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9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10 央视急删毛诞日“腊肉”视频,删不掉人们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3 馬天麟甲骨文书写毛泽东诗词九 素舟
4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5 七绝 题照(2147)长年从不 黄花岗
6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7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8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9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10 超自然成为人类智慧是一个漫长 hechun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