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仇外情绪愈发高涨 美国华人买枪保护自己

www.creaders.net | 2020-03-18 15:37:18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新冠病毒在纽约州首府地区(Capital Region)的继续蔓延,一些华人社区成员正在寻求办法武装自己,原因是因为他们已经对政府失去信心,担心现在四处散播的充满仇恨的言论。

据纽约州府日报The Daily Gazette报道,周二(17日),一名只愿自称为“Michael”的男子在斯克内克塔迪(Schenectady)一家售卖枪支弹药的店铺外来回踱步。

他说:“政府本应该保护我们,但是我觉得我需要保护自己的家人。”他手里抓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枪械制造商“雷明顿”(Remington)和“莫斯伯格”(Mossburg)的字样。

Michael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在奥本尼一家餐厅工作。

他说:“我不想买枪,但是我担心自己的家人。”当他来回踱步时,4个正在用普通话交谈的年轻人被店员拒之门外。

这家店的店主塞拉菲尼(Craig Serafini)证实,光顾他店铺的亚裔顾客最近有所增加。塞拉菲尼说:“他们有理由担心人们会把现状怪罪到他们身上。任何人有这种感觉都很可怕。”

在川普总统使用“中国病毒”(Chinese Virus)一词后,这一词语很快成为全球热门话题。首府地区的枪支零售商在周二也迎来了大批顾客。

虽然总统和共和党议员们认为这个词没有问题,但是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指出这是错误的。

批评者认为这个词语带有种族主义含义。来自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的格林斯潘(Rachel Grinspan)说:“这只是一个发泄仇恨的借口。”

在中央大道(Central Avenue)的一家枪支零售店铺,有3名顾客在说普通话。同一条路上的另一家店,有4名讲普通话的人在四处走动看着弹药,其中一人正在填写背景调查。

填表人被问到是不是很害怕时,他回答“并没有”。四人都在餐厅工作。他们还提到了周一(16日)纽约市发生的一起案件,那起案件中两人因为仇恨攻击而被捕。

在美国,外国出生的居民如果拥有永久合法身份并通过背景调查,就可以合法购买枪支。

反诽谤联盟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的传播,人们对亚裔的不满情绪也越来越强烈,很多亚裔受到了言语侮辱和身体攻击。

格林斯潘说:“这些发动袭击的人认为这是亚裔的错,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纽约州长葛谟也抨击了这种现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2 习近平暴瘦 2024预言与异象即将应验?
3 留学生数量大跌,中国学生为什么不愿意出国
4 习近平的政治口号,应验了
5 我们活在不一样的中国:在华外籍人士真实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里的高干子女们
2 “每人只能买2个”在美国掀起热潮
3 中南海出现罕见一幕 有人快要撑不住了
4 接班人的下场要落到他头上?
5 清华夫妻命案最新:数周前女方打算离婚....
6 习近平暴瘦 2024预言与异象即将应验?
7 紧要关头 北京急忙下令
8 刚刚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人员生死不明
9 留学生数量大跌,中国学生为什么不愿意出国
10 广州的重大突破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3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4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7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8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9 香港要崩盘了! 山蛟龙
10 机场贵宾室的烤鸭! 侠客9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4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5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6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7 中国与世界目前都处于一个稳定 翰山
8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9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10 万维博客也有舞弊? 老農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