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股涨跌太激烈 有分析师认输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3-29 17:08:3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涨跌太激烈 有分析师认输了

武汉肺炎危机导致美国股市剧烈震荡,暴涨暴跌令投资人摸不着头绪。 经济面临空前的不确定性,部分华尔街分析师因此放弃对接下来走势的预测。

财经媒体CNBC报导,过去一周,包括蒙特娄银行(BMO)、欧本海默(Oppenheimer)、Canaccord Genuity等金融服务机构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都暂停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底目标价, 理由是前所未见的经济不确定性让预测投资市场变得没有意义。

蒙特娄银行分析师贝尔斯基(Brian Belski)和罗卡诺瓦(Nicholas Roccanova)出具一份报告表示:“在我们的集体职业生涯中,这是首次决定暂停对标普500指数和EPS(每股盈余)的年底目标价位预测。 鉴于几乎每天都有数据、预测和情绪的迅速变化,因此预测美股走势的合理方法极为有限。 ”

Canaccord Genuit分析师杜叶(Tony Dwyer)指出,疫情达到高峰之前,“不可能”评估这次健康危机对经济的冲击。 欧本海默分析师史托兹弗斯(John Stoltzfus)则说,一旦美国经济“急煞车”的时间长短可以确定,他就会重新展开预测。

疫情加剧,标普500指数以有史以来最快速度遁入熊市之后,分析师纷纷停止预测。 过去的一周,标普500指数创下自1933年以来最勐烈的三日涨势,不过有人形容这只是熊市的“假动作”反弹。 素有华尔街“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VIX)上周飙升至 80以上,写下历来最高水平后,至今仍固守在60的门坎以上。

市场研究机构Financial Insyghts总裁艾华特(Peter Atwater)说:“无论是由执行长或是分析师撤回市场指引,通常都是投降的反应。 不确定性如此之高,以至于未来充满不可知......”

疫情日益严重以及政府反应慢半拍,几乎使传统模式显得过时。 分析师正费尽心力评估对公司财务造成的损害,愈来愈多的公司也因全球供应断链而撤回2020年的财务指引。

CNBC的统计显示,鉴于全球供应链中断,至少已有100家美国企业撤回其每季或年度财务指引。 同时,根据金融信息专业服务业者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整个2020年度的盈利成长预估已由正转负。

尽管如此,华尔街多数策略师仍未放弃,有些人正研究观察替代指针以设法确定底部。

标普500指数27日挫跌88.60点,跌幅3.37%,收在2541.47点。 根据CNBC对16名华尔街顶尖分析师的调查,标普500指数年底共识目标价位为3038点,较目前水平上涨近20%。

市场研究公司Fundstrat的研究主管汤姆. 李(Tom Lee)透过评估不同产业对武汉肺炎的曝险部位,以及EPS对营业额下降和边际成本的敏感性,算出他的盈利预估。 他预测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将下跌20%。

汤姆.李预估未来将出现V型复甦,标普500指数跌幅最快下个月就会收敛一半,今年下半年可能会收复所有失土。他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设定为3450点。

同一时间,摩根大通(JPMorgan)的市场专家柯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认为,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在明年初拉回至纪录新高水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