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何以断言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

www.creaders.net | 2020-05-02 13:21:5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布的最新Covid-19统计数字显示,至2020年5月2日周六已发现超过113万个确诊病例,近6万6千人死亡。总统川普两天前2020年4月30日周四宣称,他已掌握了证据,造成本次疫情全球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来自武汉的一座实验室。华盛顿因此可能对中国强制实行新的惩罚性关税。

造成本次疫情的冠状病毒Covid-19,其名称于2019年底首次出现在中国湖北省,加剧了中美关系的恶化。4月30日周四在白宫,川普总统面对新闻界人士致辞中把这种冠状病毒与武汉的中国实验室联系到一起,重新挑起外交敌意。当一名记者向他询问,是否有证据时,美国总统毫不迟疑地做出了肯定回答,并补充说他不能谈论更多。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只是指责中国缺乏透明 ˎ 隐瞒信息,但这次川普迈出了一步。

美国威胁采取惩罚性关税

川普表示,这事原本可以控制在发源地。川普还认为那原本可能是很容易控制的,但他没有说其证据的细节。有记者提问,这是否在暗示中国散布病毒。川普回答说,可能他们这么做了;可能发生了一 ˎ 两桩事情;或者可能他们没有能力去阻止,或者可能他们任其传播;他们原本可能阻止,但他们没有做。川普提到,之前没有人像他一样强硬的对中国。川普说,几个月前中美签署了一项贸易协议,那是一份很好的协议;但之后遇上了病毒,它来自中国;此后所发生的无法接受;现在要试着去确定它是如何传播的,应该在最近就有答案,那将决定他的中国政策。

现总统川普,作为今年11月份美国大选中寻求连任的参选人,正面对一次因疫情造成的新的经济危机,想要以某种方式惩罚中国。当被问到美国是否会以不还债来作为惩罚,川普反驳说,他可能采取其它做法,比如设置关税,这种在2019年美中贸易战时已经采用过的做法。

美国情报说病毒自然起源

川普总统的上述表态,在美国情报部门的一份声明发布后数小时之际。声明表示,经调查,得出结论“Covid-19病毒并非人造或经过基因改造”,与某些传闻说法相左。但这并不妨碍美国总统暗示,Covid-19可能是北京因贸易战的一种报复性做法。本台法广驻旧金山法语记者艾里克认为,北京寻求让川普的竞选对手在11月的大选中处于优势。川普自己也说,中国不想他当选。

本台法文报道提到,北京驳斥上述指责,在反击的同时指责川普耍战术,旨在转移人们对其卫生危机管理的注意力,中国当局对此的评判是灾难性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2019年6月29日 摄于 日本 大阪 Le Président américain Donald Trump et le Président chinois XI Jinping à Osaka, 29/06/2019.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2019年6月29日 摄于 日本 大阪 Le Président américain Donald Trump et le Président chinois XI Jinping à Osaka, 29/06/2019. © REUTERS - Kevin Lamarque 路透社

Covid-19 一种会引发争执的病毒

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关系紧张不断加剧,本台法广在北京法语记者Zhifan LIU强调。中国宣传也没闲着,不停地抨击华盛顿。周三,当中国宣布“两会”将于5月22日召开之际,官媒借此机会同时强调美国的确诊人数已超过百万。

在媒体中,川普并非中国打击的唯一目标。在电视新闻里,官媒连续多日轰蓬佩奥及其冷战思维。美国国务卿在抓住机会使用“中国病毒”提法的同时,也对香港多名亲民主派活动人士在去年反中国影响力的示威后被捕提高了音调。

川普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两人的最后一次直接对话是在三月底,两国领导人展示了他们团结一致面对疫情。这种表面上的团结,自川普入主白宫以来,中美关系起伏波动,并存在主要绊脚石-贸易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11月 坍塌的令人难以置信
2 包子受辱 正在紧急回收销毁这份杂志
3 中南海山头林立,“盼习暴毙”心态弥漫中南
4 传普京亲口告诉习 秦刚参与火箭军泄秘
5 每天睡这么久死亡风险最低 医揭6大好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谁向你借钱 说这三句话你就赢了 还不得
2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3 惹怒龙颜被灭口?领军人物突然无疾而终
4 瞄准上海 习开始动手了…
5 玩不起?新马泰免签了,也变贵了
6 突发:中国AI领军人物睡梦中离世,年仅55岁
7 发生了什么?中国女首富面如死灰
8 绝美人妻银行员遭阳光帅气长官性侵 勇敢举
9 俄芭蕾舞团“跳科目三谢幕” 网:全世界都
10 十万宫女被士兵吃光,这段历史有多残酷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古代中国人遇到的逻辑问题—— 馋师五代
2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3 2023金秋故乡行(23)胡杨倒影 绿岛阳光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若敏:亚城慈济的凤梨酥和格鲁 若敏思文
6 评大陆火爆杂志停刊 幸福剧团
7 深度:宾大校长黯然辞职犯了什 雷歌747
8 就是好呀就是好 牛鬼蛇神:
9 馬天麟甲骨藝術油畫(Oracle-a 素舟
10 【原创】浅析毛左的“爱国主义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访台湾的胡适纪念馆 人参花
2 丛林世界群魔乱舞谁跳大神? 阿妞不牛
3 集中回答网友问题,秘传逆天改 金复新
4 傅斯年的傅钟与傅园 人参花
5 发现一个非常好玩的判据 karkar
6 《二月的辛夷》出版了。感谢。 老冬儿
7 详解【剩余价值理论】的谬误 特有理
8 中国民主运动缺乏实现政治目标 老陆
9 法轮功该不该被批评? 山蛟龙
10 从太子丹到林立果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