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候任国家情报总监:全力查明新冠病毒来源

www.creaders.net | 2020-05-05 20:23: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总统所提名的新任国家情报总监人选约翰.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星期二(5 月5日)在新冠病毒起源、中国崛起威胁、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以及国家情报机构独立性等一系列问题上面临两党议员尖锐质询。拉特克里夫在与议员的问答中多次提到,“美国眼下面临的种种威胁皆指向中国。”他还说,如果他获得确认,美国情报界将集中精力得出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答案。 

美候任国家情报总监:全力查明新冠病毒来源

  被川普总统提名为国家情报总监的德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拉特克里夫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有关他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回答参议员质询。(2020年5月5日)

  拉特克里夫的确认听证会亦为国会参议院首场在符合“新社交距离指导方针”的情况下召开的听证会。除了议员席位间隔拉大至规定的六英尺距离外,有些议员选择戴口罩提问质询,现场也没有开放民众旁听,而是进行网络直播。

  激光聚焦:查明新冠病毒来源问题

  拉特克里夫是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他在出席决定他是否能成为新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如果获准出任美国情报界的领袖,他的首要任务将是查明新冠病毒的起源。

  “如果获得确认,情报界将像激光聚焦一般专注于得到我们所能得到的一切有关这是如何发生以及何时发生的答案,我承诺将尽所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并且在适当保顾及来源和方法的情况下,提供最大的透明度,”拉特克里夫在听证会上说。

  来自缅因州的无党派参议员安格斯.金(Sen. Angus King, I-ME)在听证会上询问拉特克里夫是否见过任何文件显示新冠病毒是来自于实验室,拉特克里夫回答他没有见过。

  随后,来自阿肯色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科顿(Sen. Tom Cotton, R-AR)继续追问拉特克里夫是否见过任何文件显示新冠病毒是来自武汉海鲜市场,拉特克里夫也回答没有。

  拉特克里夫回答提到,他最近一次听取有关新冠病毒疫情的简报已经是“一阵子之前。”

  现年54岁的拉特克里夫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拉特克里夫在听证会上也承诺将追究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美国各层面所造成的影响。

  他说:“我认为情报界的首要焦点应该立即专注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病所造成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影响以及病毒起源。美国人民应该得到答案,如果我的任命被确认通过,我保证情报界将集中精力提供这些信息。”

  最大威胁者:所有问题都指向中国

  拉特克里夫直言,他认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威胁者,并列举一系列美国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全部都指向一个国家,那就是中国。

  “我认为中国是(美国)眼下最大的威胁者,”拉特克里夫说,“我的意思是,看看现在新冠疫情的情况,还有中国所扮演的角色、5G竞赛、网络安全等议题。所有问题都指向中国。”

  “我们要确保我们国家情报架构,我们是否注入足够多的资源来应对新崛起的国家,也就是中国。看看他们所提出的那些倡议、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那些所有军民融合的倡议,他们就是要想根据法律让中国企业来为他们收集情报。所有这些其实都是同一个倡议的延伸,那就是要让中国取代我们成为世界超级大国,让他们有能力为世界制定标准。我们显然不希望让像中国共产党那样的专制政权为世界市场制定标准,”拉特克里夫在确认听证会上说。

  如果拉特克里夫的国家情报总监的提名能顺利获得确认,他将成为督管由美国17个情报单位所组成的情报界的领袖。这个职位是美国在遭受911恐怖袭击后成立。拉特克里夫表示,暴力极端主义分子的问题是美国世世代代的挑战,美国会持续应对。

  “现实情况是,我们当今的威胁格局是多样的,多形态的,地缘位置也是分散的,这些情况都更甚于以往,”拉特克里夫说。

  “如果我的提名得到确认的话,我期待与您(国会)一起看看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其他16个部门如何致力于应对中国这个崛起的威胁,也是我认为目前我们最大的威胁者。”

  二度被提名

  这是川普第二次提名拉特克里夫出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一职。2019年7月28日,川普首次提名拉特克里夫接任丹.科茨(Dan Coats)出任美国情报总监的职位,拉特克里夫对川普总统的支持引发部分参议员质疑其出任情报总监的中立性。拉特克里夫在获得提名五天后选择退出提名。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博尔(Sen. Richard Burr, R-NC)在听证会结束后表示,他相信拉特克里夫已证明了他将秉持独立性来履行职务。博尔还说,他希望这项人事提名最快下周能进行委员会表决。

  不过,部分民主党参议员仍对于拉特克里夫是否能不受川普总统影响并维持情报单位的独立性持保留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