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科学家对血浆抗体防治谨慎乐观

www.creaders.net | 2020-05-08 15:12:5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全美范围血浆抗体试验结果最快将在几周内揭晓。主持这个试验研究项目的科学家对结果表示谨慎乐观。与此同时,医学专家警示,抗体测试“可能只会给人们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科学家对血浆抗体防治谨慎乐观

  2020年4月7日德国埃尔兰根大学医院检查捐赠的血液和血浆样本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星期四(5月7日)公布了一项利用血浆抗体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实验研究。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阿图罗·卡萨德沃尔(Arturo Casadevall)医生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

  据卡萨德沃尔介绍,这个团队是由来自美国各地的医生和科学家组成,他们试验研究的课题是,利用感染新冠病毒后康复病人的血浆是否有助于一线医护人员预防感染,以及是否能减缓感染者发展成重症。他们建立了一个由全美国数十家医院和血库组成的网络,收集、分离和处理新冠病毒康复者的血浆。

  血浆治疗其实不是什么最新发现,已经有120年的历史了。所谓血浆(blood plasma)是血液的液体部分。从一个人身上提取的血液样本里有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他们漂浮在液体之上。这种液体叫做血液等离子体(plasma),俗称血浆。所谓抗体就漂浮在这种液体中。

  尽管血浆抗体的理论是令人鼓舞和乐观的,但是由于新冠病毒是一种新的有机体,所以必须要进行测试,目前仍然没有足够的数据能够清晰地说明其有效性。医学专家们一般认为,用于新冠病毒的抗体并不是百分之百的有效。

  加州旧金山内科医生肖沙纳·昂格尔莱德(Shoshana Ungerleider) 日前在电视媒体上说,拥有特定的抗体“意味着你接触过这种病毒,或者说你接种了疫苗”。

  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免疫病理学主任卡姆兰·卡德霍达(Kamran Kadkhoda)对《今日美国》说,抗体测试“可能会给人们一种虚假的安全感”。测试制造商们在掌握更多数据之前,不应该广泛提供这种测试。

  血浆抗体用于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是否有效,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结果预期不久将会揭晓。

  卡萨德沃尔医生说:“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我认为我们将很快有结果知道它是否奏效。我说的很快是什么意思?是在几周内,这个实验人群的范围内。当然这只是一个建议。还不会成为一种严谨和准确的知识。”

  截止5月7日,卡萨德沃尔医生领导的这个实验项目中,全美国共有7千2百人进行了试验治疗。

  卡萨德沃尔医生介绍说,目前只有一些零星传闻数据。中国科学家发表过几篇高度程序性论文,称少数患者试验血浆治疗有改善效果。意大利报纸也曾经报道过有利的结果。但是这些显然都不是临床试验结果。

  卡萨德沃尔医生说:“我们没有我们想要的数据。但是,有很多暗示性和高度希望的数据,显示这种疗法可能是有用的。”

  目前科学家们所掌握的是大量的历史信息,血浆抗体适用于病毒性疾病。与此同时,有大量的基础科学证明了抗体预防和治疗的原理,支持目前的探索。

  关于血浆抗体测试和治疗,公众关心的另外一个重要问题:如何搜集血浆?搜集血浆是否面临困难和障碍?

  卡萨德沃尔医生说:“的确是有障碍,不过每天都在好转;因为我们逐步学会了如何做,并且做得更好。最成功的一个例子,本身也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是纽约和全国各地东正教犹太社区组织起来捐献血浆的故事。”

  纽约市宣布,从下周开始推出免费新冠病毒抗体测试。预期抗体测试将有助于了解新冠病毒对这个重灾区的医护人员和民众的感染状况,为重启经济活动提供依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悲!李强更坏的消息来了
2 李强出彩了 这句话网上炸锅
3 4名中国大叔强行拍合照 泳装洋女极度无奈
4 习近平大规模恢复毛泽东时代的一种可怕组织
5 去了趟欧洲,感觉已经没救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企都撤了
2 悲!李强更坏的消息来了
3 跳水世界杯陈芋汐夺冠后英文发言 国人怒喷
4 7万家店倒闭 盛极一时的它遭中国年轻人抛
5 李强出彩了 这句话网上炸锅
6 诡异?两位军中老虎突然现身两会
7 克里米亚遭大规模袭击 北约创下“史上首次
8 李强高呼“万岁”的弦外之音
9 中共两会总理李强做报告 出现严重口误
10 4名中国大叔强行拍合照 泳装洋女极度无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2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3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4 美国是福利国家吗? 思芦
5 辣椒、盐和逻辑学 馋师五代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再一次夭折的“巴别塔” 湮灭之城
8 吕乃克:2024.05.20-最后一次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被罚3.5亿美元,这案子到 雷歌747
10 官员银子太多/内部披露船要沉/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要的Presidential immunit karkar
2 中华文明是最能体现普世价值的 弓长贝占郎
3 从熵增定律看社会制度 白草
4 定风波:毛火星起诉莫言 阿妞不牛
5 竺可楨日記 之 丁瓚的檢討 席琳
6 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究竟是谁 平等性
7 全球一体化的巴别塔崩塌了 不合群
8 高院判决如大耳刮子搧晕左疯 雷歌747
9 既得利益者思维 特有理
10 老钱ZT:咋办? 老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