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哈佛团队疫苗获重大突破!45人100%产生抗体

www.creaders.net | 2020-05-18 15:24:04  北美省钱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消息来得比预期的快!

  美国知名生物制药公司Moderna今天早上发表声明称,其正在研制的一款新冠疫苗的早期临床人体试验结果令人鼓舞!这是美国目前进展最快的疫苗。

  今日疫情插播:截至发稿前,全美累计确诊1520354人,今日新增确诊11468人,累计死亡90640人,累计治愈308109人。

  Moderna: 初期试验结果良好这款疫苗的名称为mRNA-1273,是由Moderna公司和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NIAID)共同研发,采用全世界最新颖的mRNA疫苗技术。

 

  (图来自genengnews 版权属于原作者)

    还记得这张照片吗?3月16日,志愿者Jennifer Haller 接受的全美第一针新冠疫苗人体试验注射的就是mRNA-1273 。

  (图来自Bloomberg 版权属于原作者)

  Moderna 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一阶段临床实验中,45名受测者被分为3组,以上臂注射的方式接受不同剂量的疫苗注射。每人接受2次接种,中间相隔28天:

  25微克组:15人

  100微克组:15人

  250微克组:15人结果显示,45名受测者均产生了结合抗体。在注射第二剂疫苗后的第二周,也就是第43天,受测者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如下:

  25微克组:抗体水平与感染过新冠肺炎的康复患者大致相同

  100微克组:抗体水平明显要超过康复患者

  250微克组:具体数据目前尚未获得

  除此之外,试验显示,25微克组和100微克组的前4名受测者共8人体内都产生了中和抗体。其他受测者体内的中和抗体水平数据,暂未公布。

  实验室的人体细胞测试结果显示,这些中和抗体能够阻止新冠病毒的复制,这是有效疫苗的关键要求。

  (图片来自C&EN 版权属于原作者)

  同时,一期临床试验结果的安全性也可喜可贺:

  25微克组:无不良反应

  100微克组:1人注射部位周围出现3级红斑

  250微克组:3人在第二剂接种后,出现3级全身症状,但可自行恢复

  所有受测者未出现4级不良反应

  “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表明我们制做出了可以阻止病毒复制的抗体。” Moderna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在接受采访时说。

  (图来自Stat 版权属于原作者)

  试验数据公布后,今天早上开盘,Moderna股票应声大涨近30%!

  (图片来自TWP 版权属于原作者)

  进展神速,全靠这项黑科技不得不说,Moderna 在本次疫情中的行动速度非常惊人!

  2月24日,Moderna 宣布研发出全球首款新冠病毒mRNA疫苗

  3月16日,mRNA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5月18日,公布一期临床试验结果,进入临床第二阶段

  Moderna 之所以可以做到如此神速,除了得益于中国科学家迅速确定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并于1月11日就与全世界公开分享这一信息以外,还与Moderna 采用突破传统的mRNA先进技术有关。

  (图片来自C&EN 版权属于原作者)和传统的灭活疫苗不同,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不用病毒本身制作疫苗,而是直接在信使核糖核酸上做文章,生产出具有遗传密码的核酸。疫苗将这些病毒遗传密码中的一小部分注射到人体后,可以指示人体自身细胞从病毒中合成某些蛋白质,从而引发免疫反应。

  (图片来自modernatx 版权属于原作者)

  下一步,Moderna 公司将开始第二阶段临床试验,受测者将增加到600人。预计今年7月份开始,可以进行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如果一切顺利,mRNA疫苗最早可于2021年初投入市场。

  由哈佛团队创建的明星公司

  Moderna 公司2010年由哈佛团队创办,是一家专注于基于mRNA技术的生物科技公司,拥有800多名员工,总部就位于哈佛所在的麻州剑桥镇。

  Moderna 的初创团队堪称大神云集,干细胞生物学家、哈佛首席教授、诺贝尔生理与医学奖得主... 全部是各自领域的神仙级大牛。

  (图片来自Science 版权属于原作者)

  2012年,Moderna 就已经围绕 mRNA 技术提交了 80 多项专利申请。目前,Moderna 的 mRNA 疗法研发中有 21 个研发项目,编码了 24 种不同的蛋白,其中包括 10 种不同抗原可用于开发传染病疫苗。

  (图来自BI 版权属于原作者)

  Moderna 的19 款在研药物中,其中 10 种已经进入临床,适应症包括癌症、罕见病、心血管疾病、传染病等多个领域 。

  2018年12月Moderna 在纳斯达克上市,以6.04 亿美元的 IPO 创下了美股史上生物科技行业记录。

  (图片来自stat 版权属于原作者)

  Moderna被认为是mRNA 技术开发的先行者,可以说在这一领域中几乎没有真正的对手。

  不过,目前还没有 mRNA 疫苗成功用于传染病的治疗。如果此次mRNA-1273 疫苗被证明安全有效,并最终获得批准,这将对人类的疫苗研发产生重大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毕业斯坦福博士谷歌任职 他举枪枪杀同
2 哈佛女孩刘亦婷成普通中产 25年的鸡娃骗局
3 谷歌华裔员工夫妻死在家中,传刚被裁员照片
4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5 一切都在崩塌 改变中国命运的时刻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最危险女人:胡舒立罕见亮相,已到瑞士
2 海归回国相亲“一夜翻车”,原因竟是…
3 茅于轼95高龄润到海外细节流出:国安送上飞
4 清华毕业斯坦福博士谷歌任职 他举枪枪杀同
5 哈佛女孩刘亦婷成普通中产 25年的鸡娃骗局
6 谷歌华裔员工夫妻死在家中,传刚被裁员照片
7 谢晋:4个孩子3个残疾 临终才发现是自己造
8 北京真正的噩梦 是未来这两人联手
9 红二代吹集结号 习近平遭遇逼宫
10 一切都在崩塌 改变中国命运的时刻不远了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3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4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5 哈佛校长盖伊人设崩塌终于下台 雷歌747
6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7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8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9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10 回归常态—2024年新年献词 馋师五代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2 统一与分裂,能分优劣吗? 阿妞不牛
3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4 繁花,不值得多看。 倩影
5 从解放台湾到台湾问题.民国台 老尚童
6 攻打台湾?犯得着吗?! 花蜜蜂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台湾独立之三定律 随意生活
9 吕洪来:中国为什么出不了“华 老陆
10 万维博客也有舞弊? 老農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