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就是这样施压好莱坞

www.creaders.net | 2020-07-20 16:45:56  三际信息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就是这样施压好莱坞

中共利用金融威力和市场准入,迫使好莱坞自我审查,促使编剧、导演、演员、制作人避免使用在中国审查不可能被通过。在过去的20年中,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票房。中共长期以来一直严格控制进入这个有利可图的市场的管道,包括对美国电影实行配额制以及严格的审查制度,而配额制的实施违反了中国加入WTO的义务。好莱坞筹集资金越来越多地依靠中国。2018年,与中国投资者合作的电影占美国票房收入的20%,而5年前仅为3%。

派拉蒙2013年布莱德.彼特领衔主演的动作恐怖电影《末日之战》,原本是根据美国作家Max Brooks的同名小说《The World War Z》改编,中译本书名为《末日之战:政府不想让你知道的事》,剧情描述该殭尸病毒起源于中国狂犬病,台湾反而是最早拦截到中国情资,但中国官方审查威胁若不改剧情,将不准在中国上映且演出的演员可能面临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负面影响,最终剧本病源地于是硬被改掰成台湾,并删除一些对中国有关的剧情。这部把人类逼入绝境的殭尸电影,预言了武汉病毒的大流行。

漫威2013年超级英雄片《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找来《新福尔摩斯》男主角班尼迪甘巴贝治主演(Benedict Cumberbatch),早前释出首段宣传片,班尼迪戏中饰演医生,因意外双手变成残废,他辗转遇上一位世外高人藏僧“古一法师(Ancient One)”,随之学习魔法拯救地球。原着中,古一法师是个西藏男人,编剧C. Robert Cargill因不想冒险得罪庞大的中国电影巿场,改找英国女星Tilda Swinton演出。

1997年,迪士尼制作以达赖喇嘛生平为主题的电影《达赖的一生》《活佛传(kundun)》相当忠于史实,但因为议题敏感,还是触怒了中共政府,导演马丁‧史柯西斯和编剧Melissa Mathison及演员等人也难逃被禁止入境中国,迪士尼出品的所有电影(包括卡通在内),也被中国禁足10年之久,影响相当大。影片从寻找第十四世达赖开始,一直讲到他24岁流亡印度为止,翻作《少年达赖喇嘛》也许比较恰当。这部电影以人道主义的角度检视图博(西藏)反抗运动,一起主演的相当多是流亡在世界各地的图博人。大部分演员都非专业演员。该公司为重获准入中国巿场而大力游说,首席执行官为《达赖喇嘛的一生》道歉自己犯了“愚蠢的错误”。随后迪士尼开始说服中国在上海建造一个主题公园。做为交易的一部分,迪士尼同意让中国政府官员参与管理。

三年前《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一共有11,000名全职僱员和7,000名合同工,目前有300名中共党员,大约是之前三年的两倍。党员活动中心今年在乐园之外的行政区开张。中共正努力将“党”安插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当中,西方在华公司也无法倖免,这令它们感到越来越不舒服。

在即将上映的影片《壮志凌云》(Top Gun)续集《初生牛犊》(Maverick)中,日本和台湾旗帜从汤姆·布鲁斯的飞行服上拿掉了。米高梅公司则在影片《红潮入侵》(Red Dawn)的重拍过程中用数位技术更改身份,掩盖了中共对北朝鲜的军事入侵。

共产党党员利用上班时间在公司场地开党会和举办党的活动。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外国公司担忧共产党工作者可能在公司决策上赢得影响力,共产党俨然变成掌握企业决策表决权的新股东。党渗透的压力,不分中国私营企业或者中外合资企业。在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中国分公司上海总部,共产党僱员在办公桌上贴着条子说:“有问题,找党员。”在一家欧洲公司跟中石化合资的企业当中,有青年僱员去党校上课,一上就是几个星期,令外国高管叫苦连天。

国有企业党员人数100人以上的,设立党委;50人以上、100人以下的,设立党总支等,明文规定中共对国企的支配权;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成立党支部;正式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设立支部委员会。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成立党支部。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要求国企党委书记担任董事长,副书记担任总经理。

中共针对民营企业的做法,近似纳粹德国搞国家资本主义的做法,民营企业前500强都设立了党支部。截止2018年年底,全中国已有158.5万家“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了党组织。就连赴中投资的外国企业,这10年来也设立了党支部。

中共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68%的非国营企业已经设立了党支部,比之前四年的54%上升。在外企当中(包括中外合资企业),截至去年大约有74,000家公司,也就是70%的公司已经设立了党支部。相比之下,2011年末这个数字是47,000家。

截至2019年底,中共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如果有选举,中共党员是铁票,习近平有9,191万票;川普上一次也才得到6,300万票。中共认为选票是假的,党员是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2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3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4 震惊墙国 这个北大教授让习下不了台
5 重大里程碑?中国首艘国产邮轮很尴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看明白了吗?这已经是在鼓动群众造反
2 上热搜!中国悄悄删除了这篇千古名文
3 大局已定?美以双双撤军
4 一语成谶:马云的支付宝终成过眼云烟
5 中国一场体制内大洗牌正在到来
6 传胡海峰升官 习给了他这差事
7 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惊呆网民
8 中共军委主席与第一副主席内斗公开化
9 罕见!习绝口不提一个字
10 “他”被列为最强中国公司 网民群嘲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一个曾经震惊世界的毛派组织及 赵大夫话室
3 大数据证明全球化害苦了美国百 Benren2
4 701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5 701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 匝瑜
6 第三部分——30位至今仍健在、 寂静之声
7 刘清平随笔|正义启明8X. 均等 luis
8 从“大爆炸前的无到黑洞” 与 中国现代哲
9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10 座位满灰尘 赞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2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5 还有美国人为台湾白烧脑 阿妞不牛
6 高盛为何向全球投资者道歉? 山蛟龙
7 我与两条人命脱不了干系, 投 体育老师
8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9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10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