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大流行可能会怎样改变你未来的家

www.creaders.net | 2020-07-23 23:33:29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流行可能会怎样改变你未来的家

在疫情之下,人们对家有了各种各样的要求,因为家现在成为了临时办公室、艺术工作室、健身房、工作坊、教室和储藏柜。城市公寓要将以上所有功能挤进有限的空间中,面临的挑战最大。

我们这些被隔离在城市中的人急中生智,想出了应急之道。但若能以史为鉴,这段经历对于封锁措施解除后的公寓设计将产生深远影响。

一个多世纪以前,结核病和1918年的流感大流行等疾病“对建筑风格有着很大影响,非常通透的疗养院应运而生,其设计重点在于阳台、光线和空气,”罗伯特·斯特恩建筑事务所(Robert A.M. Stern Architects)的合伙人保罗·惠伦(Paul Whalen)说道。“无论这是否是潜意识的创造,那种建筑对整个20世纪的住宅建筑有着重大影响。”

至于未来的公寓设计可能会如何演化,我们咨询了一些建筑师,他们的事务所近年来帮助塑造了纽约的建筑。

大流行可能会怎样改变你未来的家

由CetraRuddy设计的公寓楼内,一个被布置为家庭办公室的“灵活空间”的透视图。

更灵活的空间

早在疫情之前,使用数字化的工具在家办公已经成了趋势。现在,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种高效的办公方式,即使在办公室重开后,居家办公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延续下去。因此,有建筑师相信,近来办公室和大学校园的设计发展会对住宅设计产生影响。

“家目前依然是一种单一目的的空间,这种情况必定会改变,”德博拉·博克合伙人事务所(Deborah Berke)的合伙人梅特兰·琼斯(Maitland Jones)说。“我们可以看到,没有人会再在大学校园中建造单一目的的空间了。人们学习、社交、吃饭和睡觉的空间界限越来越模糊。”

精心设计后,公寓房间可以满足多种功能。“不能让餐厅成为疫情的受害者,而是受益者,它得有能力迅速从用餐模式转成工作模式,可能还要有第三个模式”,比如用作卧室或媒体室。

为了使房间更灵活,大小也要改变。“开放式办公室在很多行业都成了老规矩,但我们依然需要很多小空间,让人们打私人电话,或进行小型的视频会议,”琼斯说。“家中很容易打造这样的空间。”

CetraRuddy公司在设计曼哈顿东29街30号的新公寓玫瑰山(Rose Hill)时,建筑师们就有类似想法,想在许多公寓里安置一处“灵活空间”:一间没有窗户的凹室,比卧室小,关上玻璃滑门后就能与外界隔绝。

“你可以把这个空间布置成家庭办公室或书房”,或是孩子学习的地方,公司创始人之一约翰·塞特拉(John Cetra)说。“虽然当时并非为了应对疫情而设计,但我认为这会得到城市居民的喜爱。”

大流行可能会怎样改变你未来的家

罗伯特·斯特恩建筑师事务所为东端大道20号设计的朱丽叶阳台。

与户外接触

长时间呆在室内之后,在家也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和接触大自然很可能会成为重点。

“我发现,大多数人抱怨的是被困在密闭空间里的压迫感,”纽约建筑师莫里斯·阿吉麦(Morris Adjmi)说。

他说,亲近自然的一种方式是建更大的庭院花园。在位于布鲁克林邓波区(Dumbo)的新公寓大楼Frank & York里,他与麦可·范·瓦尔肯伯合伙人事务所(Michael Van Valkenburgh Associates)规划了约2300平方米的绿色空间。

设计更多的阳台和露台也能达到这个目的,就像CetraRuddy在东59街200号设计的公寓楼一样。这栋35层的建筑在每一层都设有露台,让每一间公寓都有户外空间。

惠伦提出了另一个想法:“拥挤的城市寸土寸金,要达到目的,也可以在客厅里装上法式落地玻璃门”和朱丽叶阳台。“这样,整间客厅或餐厅会有种室外凉廊的感觉。”

但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是重新使用大的可开窗和对流通风的设计,这样可以促进空气流通。较新的公寓有时缺乏这种设计。

玻璃大楼的正面可以朝室外开放多一些,SHoP建筑事务所的合伙人安吉利卡·特维诺·巴肯(Angelica Trevino Baccon)说。正如她的公司为优步(Uber)位于旧金山的新总部所做的设计,大楼上的玻璃面板可以像双折门一样打开。

“新鲜空气对于健康非常重要,”她说,自然通风还可以减少能源消耗。

大流行可能会怎样改变你未来的家

由SHoP建筑师事务所为优步位于旧金山市的新总部所设计的大楼外墙。大块的玻璃面板可以像双折门一样打开,让新鲜空气流入。

考虑周全的储存空间

在纽约这样的城市,公寓小得荒唐。为了不让珍贵的储存空间超出负荷,只买一卷卫生纸或是一餐的食物并不奇怪。但随着人们对供应链的信心出现动摇,拥有足够的储存空间可能会变得至关重要,这样可能会衍生出更大、规划得更有效的衣柜和食品储藏室。

“重点是要有创意地使用建筑面积,让特定的橱柜或衣柜有更灵活的用途或更大的储存空间,”阿吉麦说。

近几十年来,小型公寓里的厨房电器越来越小,但未来可能也会重新变大。“我们的冰箱越来越小,”巴肯说。经常外食的人甚至可以接受迷你的柜台下冰箱。

“但现在储存空间及拥有超过一周的食物的观念正流行起来,”她说。“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买冰柜。”

大流行可能会怎样改变你未来的家

即使在如德博拉·博克合伙人事务所为格林威治街77号销售展厅设计的小面积厨房中,高效规划的储存空间和全尺寸的冰箱也可能是必不可少的。

更先进的科技

塞特拉预测,人们开始深刻地意识到,接触物体表面可能会感染病毒,这会让智能家居科技越来越普及。

他说:“也许会出现新的标准,家里的灯自动开启,”家门会在回家时自动打开。他指出,这种技术已经存在了,但人们通常认为这是一种特别的附加功能。“或是可以用声音控制电梯”,不再需要按键。

室内通风系统也会升级。“机械系统、空调和暖气系统都会得到很大的提高,提供更多新鲜空气,让公寓里的空气更加流通,”惠伦说。

“过滤系统也会得到改善,甚至消毒杀菌的方式也会得到提升,让人们在公寓里感到安全,”他补充说。“上述所有系统都将变得更加先进。”

大流行可能会怎样改变你未来的家

由CetraRuddy为东59街200号设计的每一个单位都有私人户外阳台。

更完善的入口

“正门的入门走廊是外部世界和公寓内部世界之间的过渡区域,我觉得人们现在更重视它了,”惠伦说。“这关乎健康问题。”

当代设计平面图中有时候会省略一个像样的前厅,但让人们能脱鞋、拆包裹的空间将会成为公寓中珍贵的特色。

惠伦说,这不一定非得是一个单间。在更小的单位里,可以用一面墙制造屏障的感觉,遮挡单位中的景象,创造入户区域。但“它需要跟前厅橱柜结合使用”,他说。

大流行可能会怎样改变你未来的家

Front & York公寓的庭院花园效果图,宣传材料上它被称为“私家公园”。

更坚强的城市

从更大的范围来看,许多建筑师期望家外的空间会因为人们更珍视公共空间而改善。

“人们开始有了公民责任,戴上了口罩。一方面,我们设计大楼的时候也应该负担起这种责任,”惠伦说。他指出,对街道景观有正面影响的公寓楼对非居民也会有益。

琼斯预测,公共的户外空间也会有创新。

“我预测人们会关注对所有人都有益的公民生活和公共空间——公园、走道和街道,”他说。“让我们共同幻想,这次疫情会促进一些好的事物诞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