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民调下跌盟友又不挺 川普防疫态度大转弯

www.creaders.net | 2020-07-26 15:29: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调下跌盟友又不挺 川普防疫态度大转弯

美国总统川普21日在白宫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随身都会携带布制口罩并视情况配戴。这和他过去几个月的态度不同。

华盛顿邮报报导,对美国总统川普而言,上周是“大转弯的一周”。他原本坚决要求国会减免薪资税,但突然临阵退缩,原本强迫全美学校今年秋季重启,现又赋予校方转元余地,原本坚持要佛州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坐满人,23日却以疫情为由取消大会。川普数月来拒绝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现在却宣扬戴口罩是爱国表现。专家指出,川普忽然改变态度,或许是因为疫情处理不当民调下滑,连盟友都不支持他,并非真的改变想法。

川普应对疫情显得无力,民调又显示他的立场和主流民意不同。纽约大学历史学家纳夫塔利说:“川普正在流失他的政治资本。我认为川普不是真的改变他的想法,而是在退让,因为他发现自己面临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声浪。”

过去3年半,川普几乎是牢牢控制国会共和党人,有效主宰他们推动的议案,必要时强迫党籍议员遵从他的意愿投票。然而,现在川普因疫情处理不当民调下滑,国会共和党人不再事事听命。

川普曾暗示,如果国会提出的经济刺激方案没有包含减免薪资税,就不签署方案。然而,由于许多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川普减免薪资税,川普被迫放弃这个想法,将责任推给民主党,但实际上是自己人封杀这项措施。

白宫官员认为,川普突然提倡戴口罩和取消佛州杰克森维尔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并非退让,白宫宣称川普依旧受共和党选民拥戴,他只是要保护民众,不是意识到自己支持度流失才这么做。

不过,华邮指出,川普会在口罩议题上改变,主因是部分共和党州长见疫情延烧,下令民众戴口罩,民调又显示愈来愈多人支持戴口罩和其他防疫措施。至于取消大会,一名川普政府前官员透露,川普发现疫情不但没有像他所说的在夏季消失,还愈来愈严重,许多美国人对大型集会感到忧虑,因此他才会决定取消大会。

民主党民调专家玛尔姬.奥梅罗说,他认为川普近来的动作,就是因为支持度已完全崩解,才赶紧转向,做出更多人支持的行动,试图力挽狂澜,“虽然川普试图否认民调真实性,但我们都知道他只为了获得民众支持而生,并非服务民众。所以,这些行为似乎是川普正应对自己的政治处境”。

历史学家布林克利表示,川普最近的行动并非被迫在各议题退让,而是试图在选前尝试前总统尼克松和柯林顿等人用过的竞选方式。他说:“川普正尝试大规模重组,他将成为新的川普。政治人物会在民众认为他们陷入困境时改头换面,这就是他们玩的游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