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共遇到对手 学者:川普是首个不怕对抗的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20-07-26 15:54:50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遇到对手 学者:川普是首个不怕对抗的总统

美国关闭中共领事馆是美中建交41年史上首次,令中共猝不及防。学者指出,中共向来以“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姿态跟谦谦君子的西方政客打交道,占尽便宜。而川普是第一个不怕跟中共对抗的美国总统。中共终于遇到对手了。

瑞雷(Helen Raleigh)是一名在中共统治下长大的学者,目前是科罗拉多百年研究院的移民政策研究员。她告诉福克斯,白宫关闭中共驻休斯敦领事馆的行动让北京当局从梦中惊醒,这是他们从来没有遇到的事情。

“中共相信丛林法则。那就是,‘用实力说话。’”瑞雷说,因此川普政府是中共遇到的第一个不怕对抗中共的外国政府。川普政府的人愿意承担那些代价。

瑞雷说:“我们可以从关闭中领馆一事上看到这一点。他们知道中共会报复,但是他们愿意冒这个世界上任何其他人都不愿意冒的险。所以说中共终于遇到对手了。”

就在中共官员遵照美国政府命令、撤离驻休斯敦领事馆之后,美国官员7月24日撬开了领事馆的大门,接管了这座大楼。

过去一周,川普政府对中共可谓步步紧逼。7月16日,知情人士曝料,川普政府正在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美国政府甚至可能撤销已在美国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将他们驱逐出境。

21日,美国政府突然要求中共关闭驻休斯敦的总领事馆。24日,美国司法部及国务院高级官员透露,此前藏身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的研究员唐娟已被美方拘捕。她与其余三名中国籍公民因涉嫌隐瞒解放军身份而被控签证欺诈。

7月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对华政策演讲,呼吁世界各国与中国人民“改变中国共产党的行为”。

瑞雷说,蓬佩奥找到了美中之间的问题,那也是中共跟全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问题。“中国有一个非常不同的政治和意识形态体系,特别是跟美国这样的自由国家相比。过去几十年,自由国家错误的认为,只要他们持续接触中国,接触中共,最终随着经济自由化,中共将改变。中国的体系将变成一个更加自由和开放的社会,就像我们的一样。蓬佩奥国务卿在他的演讲中认识到这个假设是错误的,它已经错了几十年。”

瑞雷说,“过去的(对华)策略失败了。蓬佩奥用两个字总结了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那就是‘引导改变’。他们希望引导中共改变行为。”

瑞雷说,川普政府希望通过贸易谈判、间谍指控、改变签证政策、关闭领事馆等动作,跟中共进行对抗,继而迫使中共在各个重大问题上回到谈判桌。这些行动非常激烈。

而往届美国政府对中共总是以礼相待,不愿意采取激烈对抗的手段,因为他们不愿意承担可能付出的代价。

“过去四十年,中共非常激进的逼近极限……他们希望成为唯一的世界大国,改变世界秩序,以符合中共的意识形态。往届政府,从布什到奥巴马,都担心对抗的代价——在经济领域和军事领域的对抗。由于对抗中共的代价变得如此巨大,以至于往届(美国)政府,以及其他国家,都不愿意面对这种局面。直到川普政府。”

瑞雷承认:“代价是避免不了的。只不过是我们愿意承受多大的代价。”

然而,不对抗中共、任由中共坐大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蓬佩奥在7月23日的演讲中说:“如果自由的世界不改变共产主义中国,”蓬佩奥警告说,“共产主义中国肯定将改变我们……确保我们的自由免于中共(破坏)是我们时代的使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