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大选前输了三场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20-07-30 13:37:18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大选前输了三场战争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非常焦虑。继今年6月时候他突然说道"拜登将成为你们的总统"之后,7月28日川普再次在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人喜欢我"。

川普当时在白宫的疫情简报会上被问到关于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的高支持率,这似乎让他有些"委屈",他表示"要记得,他(福奇)也是为我们联邦政府工作的。我们当时也可以选择其他人(在这个职位),不是非他不可。"

川普接下来发出疑问,"一个为我们工作的人得到了很高的评价,但没有人喜欢我。"随后自问自答式地表示,"这只能是因为我的个性。"

一向相当自信的川普,连连说出这种抱怨人气不够的言论,是因为他在大选中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

转变选举策略并没奏效

现在距离美国大选只有100天,川普的连任之路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衰退以及国内部分地区持续示威骚乱的巨大压力。民调持续低迷的川普,虽然嘴上一直表示对选举的很大信心,但是实际上不可能对此不为所动。7月15日,川普宣布撤换其竞选团队经理,英媒路透社曾报道称川普的顾问们私下批评其竞选团队缺乏"中心思想"。

实际上,为了拯救民调和连任选举的士气,川普在近期不仅在持续出手"中国牌",在一些国内事务上也调整了策略。

首先,此前一直选择忽视疫情反弹、和防控工作拉开距离的川普,重启白宫的疫情简报会,以示自己的重视。这一次,川普有意地使简报会缩短、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和记者们氛围的融洽。

与此前的川普关于"注射消毒水"和推荐服用羟氯喹的夸张言论相比,重启的简报会收敛不少。另外,川普转变态度,突然表示戴口罩是"爱国表现",也符合卫生专家对防疫的要求。不过,好景不长,仅仅几天后川普就重新开始在Twitter上批评福奇在防控过程中"犯了很多错误",白宫其他官员更和川普一唱一和,让民众相当反感。

第二,川普对反警察骚乱重新开始"法律与秩序"(Law & Order)的强硬镇压。7月29日,川普政府向克利夫兰、密尔沃基和底特律等民主党控制的城市派遣联邦特工、下拨资金,用于协助当地执法部门打击近期反警察运动的骚乱。白宫称此为"传奇行动"计划,旨在打击个别城市的暴力犯罪。不过,把联邦特工派到不受欢迎的地方是否是个明智的政治举措,现在很难说。至少从民调来看,这些抗议活动似乎比川普更受欢迎。

第三,推动新的经济恢复法案。7月27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公布了共和党的抗疫救市方案,再推万亿美元的救市资金。此前,民主党曾在5月通过了名为"英雄法案"的3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援助法案,但这份计划在参议院搁浅。此次的共和党提案本来该为川普的竞选提高士气,怎知外界立即发现方案中包括了一项17.5亿美元用作设计和修建一座新联邦调查局(FBI)总部的拨款,且该总部就在川普国际酒店的对面,白宫因此被指以公谋私,特别照顾川普集团的生意。

一败再败 川普最后的"救命稻草"

无论是从民调还是舆论上看,川普转变选举策略的几项努力,至今没有得到积极的效果。以上三项挫折更是折射出自大选年以来,川普打得几场后果严重的"败仗"。

第一场抗疫之战,川普政府显然输给了新冠病毒(SARS-CoV-2)。美国的抗疫政策一直缺乏联邦政府的有效战略和协调,美国疫情数字长居世界榜首,现存病例约占全球三分之一,累计死亡人数远超其他国家。无论川普如何否认、忽视,吹嘘美国的防疫"比世界任何地方都要好",这些数字已经给出了事实。

ç‰1朗普的大選對手拜登(Joe Biden)的民èa¿æŒçoŒåœ¨ç‰1朗普ä1‹ä¸Šã€‚圖ç‚o7月28æ—¥拜登在ç‰1拉èˉ州的一å ′記者會上。(Reuters)

川普的大选对手拜登(Joe Biden)的民调持续在川普之上。图为7月28日拜登在特拉华州的一场记者会上。(Reuters)

第二场因种族矛盾而起的反警察骚乱中,川普又输了"战时总统"维护国家"法律与秩序"之战。距离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发的大规模示威,已经过去近两个月,然而本来趋于平息的示威,在白宫以暴制暴的策略之下被再度激化,多州的示威再度走向暴力,以波特兰市为例,该市已经连续47天未能恢复秩序。与此同时,川普"战时总统"的形象始终没有树立。

在这两大"战场"挣扎的同时,川普也基本输掉了大选至今的舆论战。虽然美国主流媒体以左翼为主,从来都对川普带着"有色眼镜",但是疫情和骚乱之下就连一向支持川普的霍士新闻(Fox News)都开始对川普的言论进行挑战和"事实核查",尽管他的基本盘仍然对他充满信任,但是这种情况疫情不断蔓延到红色州的情况下能持续多久,不得而知。

当然,即便如此,这些失败绝不代表川普已经"出局",他最后的稻草或许仍然能帮他撑过这场连任选举,那就是美国经济恢复过程。以"商人"优势吸引选民的川普,只有经济数字和飘红的股市才是他对选民最好的说服。但是这在当前也并不容易。

7月29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的萎缩幅度可能会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美国6月份的失业率降至11.1%,但是随着疫情的二次爆发,重启经济的脚步还会遇到更大的阻碍。在美国史无前例的0利率以及无限量化宽松的政策下,进一步的政策刺激已没有太大的空间。

让美国人看到疫情之后的经济恢复,是川普最不能输的一场仗。然而,这对川普已经是背水一战,也是他最后的稻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