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对华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一条消息引发轰动

www.creaders.net | 2020-08-01 19:10: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两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政府间磋商在维也纳结束,俄罗斯媒体7月31日提到,一条消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美国似乎不再坚持要求中共参与军控谈判。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7月31日报道,美俄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政府间磋商讨论了战略稳定问题,并试图制定新时代的行为准则。

“我们正在与俄罗斯就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军控问题进行正式谈判”,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的表态一开始并没有引起轰动,然而对是否拉中共一起参与军控谈判问题的回答,标志着美国政府的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为延长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期限开辟了道路。

川普说:"我们稍后再讨论这一点。我们先跟俄方磋商,然后再说。中国当前的核力量远弱于俄罗斯。我们现在是一个核大国,我们大幅更新了核武库,拥有最强大的核力量,俄罗斯位居第二,中国位居第三。中国正在增强实力。我们最终可能会希望与中国展开磋商。"

记者再次发问:"让中国参与三方会谈的想法如何?中国不想参加?"

川普回应称:"我们认为,我们首先要与俄罗斯解决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会谈能否成功,但我们会先这样做,然后再(跟俄罗斯)一起与中国磋商。"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认为,对于华盛顿来说,这是一种新态度。在这之前,美国代表们反复强调,有关限制核武器的进一步谈判必须在有中国参加的情况下进行。这是他们同意俄罗斯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再延长五年提议的关键条件。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专家安德烈巴克利茨基(Andrei Baklitski)表示,对川普的表态应谨慎对待,他的言论并不是都会落实。直接负责在核领域与俄罗斯打交道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言行将是试金石。但是,如果华盛顿确实不再以北京参与视为与莫斯科进行军控磋商的条件,那会是一个好消息。

一直以来,对于参与军控谈判,北京已明确表示对这种磋商不感兴趣。俄罗斯对于中国态度表示理解,强调是否参加军控谈判应该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独立决定",俄罗斯不会为了美国火中取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2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3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4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5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远超美国日本 中国要率先打开“地狱之门
2 清华大学校长突然被调走 网传他…
3 北京终于承认 “谣言”又是真的
4 传河南出大事 万人抗议冲击官方机构
5 治国如翻烧饼!北京的风向又变了
6 都跑了… 它们抛弃了“习氏中国”
7 中国人民银行甩出重磅炸弹
8 战争两年后的俄罗斯 北京怎么也没有想到
9 今年唯一被MIT录取的大陆高中女生,被网暴
10 央视急删毛诞日“腊肉”视频,删不掉人们担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毛泽东究竟其人是什么 幸福剧团
2 心流底蕴处在身心欲求表征的意 方方
3 馬天麟甲骨文书写毛泽东诗词九 素舟
4 关于毛诗:8岁诗作,鲜为人知 赵大夫话室
5 七绝 题照(2147)长年从不 黄花岗
6 去看看新开的超市,这是一家连 foodview
7 54年毛主席邀请一老翁在故宫合 弓长贝占郎
8 一小時趕赴災區,免費供應五萬 弓长贝占郎
9 周维荩的黄埔军校:与林彪同桌 壹嘉出版
10 超自然成为人类智慧是一个漫长 hechun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李洪志要做掉虞超不难,难的是 金复新
2 以史为鉴,绝不能让纳粹主义在 爪四哥
3 耄的鬼魂让众生不得安宁,不寒 体育老师
4 民主与爱国的逻辑矛盾 白草
5 中共政权已经无法和平转型 老陆
6 让思想插上翅膀 山蛟龙
7 中共若垮台,谁有能力领导中国 山蛟龙
8 缅因州州务卿宣布取消川普参选 suoliweng
9 我所经历的第一次裁员 老冬儿
10 奇葩的土地上腊肉飘香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