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香港立会选举被延后 评论:中共给美国送大礼

www.creaders.net | 2020-08-02 15:37:19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立会选举被延后 评论:中共给美国送大礼

7月31日,德国外长马斯表示,港府取消12名非建制立法会参选人的选举资格,并押后选举至明年9月,是再一次侵犯香港的公民权利,德国因此决定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图为德国外长马斯(右)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左)合照。

港府为破坏立法会选举,在DQ(取消资格)12名民主派参选人后,又宣布选举延后一年,令不少港人感到绝望,认为最后一张与中共“揽炒”的牌都失效了。然而从全球灭共局势来看,中共的恶行反而令国际反共力量同盟迅速强大,从而令港人抗争胜利更有希望。

7月31日,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宣布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引来中共强烈不满。此前当美国制裁香港时,一度传出为了德国汽车业在中国的生意看好,默克尔政府准备向北京出售中共窥视已久的潜艇静音技术。

但近日中共在香港的恶行,最终令德国看清局势,选边站到民主自由一方,这也是民主自由社会下民众价值观所决定的,令中共成世界反共汪洋大海中的一个孤岛。

德加入纽加澳英美 暂停与港引渡协议

德国外长马斯表示,香港政府取消12名非建制立法会参选人的选举资格,并延后选举至明年9月,是再一次侵犯香港的公民权利,德国因此决定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香港警方公布通缉六名流亡海外的港人,声称他们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下的“分裂中国”及“勾结外国势力”罪。这六人包括罗冠聪、陈家驹、刘康、郑文杰、朱牧民及黄台仰。而参与2016年旺角抗议活动的黄台仰,2019年已获德国难民身份。

香港时事评论员石山认为,最近德国、日本等国对中共态度的转变,香港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共DQ香港民主派参选人、藉疫情为由推延立法会选举,让民主国家的领袖不选归边美国,都难给国民交代。立法会选举被强行延后,对美国在短时间内迅速在国际形成灭共联盟起很大作用,美国要围堵中共,需要让国际理解,中共在香港的做法,是帮美国提供事实案例,等于中共给美国送大礼。

如今正式宣布停止与香港引渡协议的有“五眼联盟”的新西兰、加拿大、澳洲、英国,还有倡导者美国,再加上德国,这令港府对身在西方国家的港人实施“通缉”已经形同虚设。

德国暂停与港引渡协议,中共驻德使馆发声明称“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称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此前一天,7月30日,美国宣布从德国撤走大约三分之一、即接近一万二千名美军,部分将调派到欧洲其它地方,以应对俄罗斯的威胁。

德是中俄插手欧洲切入点

7月13日,据媒体披露,德国外交部官网已悄悄将中华民国国旗撤下,据说是因遵守“一个中国”的原则。此举遭世界媒体的追问。

7月29日,英国智囊“皇家三军联合研究院”(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德国已成为中共和俄罗斯插手欧洲事务的切入点。

报告说,俄罗斯一心要破坏德国的民主体制,避免统一的欧洲威胁俄罗斯,而中共的主要焦点则放在经济事务上。中共大外宣起了作用,而美国总统川普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之间的不和,令德国更加容易受中共和俄罗斯的影响。

今年6月有消息说,德国准备向中共出售核潜艇静音技术时,不少网民担心,德国这个“常常站错边的国家,也许又要犯错了”。德国在一战和二战时期都是战败国,“德意志民族以勤劳、有智慧见称,但另一方面,他们却予人一种‘机关算尽太聪明’的感觉”。

德国民本性拒与中共为伍

不过有评论人士表示,德国民众的国民本性和价值观,决定了民主的德国不可能和独裁专制的中共走到一起,“估计不出两周,德国就会重新回到反共阵营”。

果不其然,德国两周内真的做出了令中共暴跳如雷的措施。

早在6月20日,德国主导的欧盟议会以565票赞成、34票反对、6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谴责中共制订“港版国安法”的动议。

动议措辞强硬地谴责中共单方面在港推行“港版国安法”,破坏香港自治、法治、基本人权,违反中共在国际法、尤其是《中英联合声明》下的承诺,动议还谴责中共加剧干预香港内部事务,要求中方停止逼商界表态支持“港版国安法”。

动议还宣布,如果“港版国安法”在香港实施,欧盟会向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投诉中共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以及在香港情况恶化时,提供接收港人的“逃生门”等多项建议。

维护国家安全与国际秩序比经济利益更重要

台湾宏观经济观察家吴嘉隆曾表示,中共以为可以用商业利益来拉拢欧洲与日本,分裂西方民主阵营,这种想法其实有一点自我感觉良好,常常会“大撒币、打水漂”。

吴嘉隆今年5月在脸书发文说,整个欧洲最后都会加入美国这边,“这之前的摇摆是在讨糖吃,也算是在勾引中共”,让中共误以为可以用现实利益来分裂美国与欧洲。

比如意大利想加入中共一带一路、德国汽车要卖进中国市场、法国奢侈品需要中国游客来扫货,但商业利益逐渐不再是唯一考虑,国家安全与国际秩序维护变得更重要了。

他认为,如果美国一开始就给出强力警告,义正辞严,中共也许就缩手。美国若总用温柔语气警告,让中共判断美国只会出一张嘴,虚张声势不足为惧。中共于是觉得看破美国的手脚,胆子越来越大,行为越来越粗暴。于是,美国再对欧洲双手一摊,你看吧,它就是这么坏啊。

整个欧洲、日本都在美国军事看管之下,也就是因为《大西洋公约》组织、《美日安保条约》,德国与日本都翻不出美国的手掌心。也许欧洲与日本会先向中共眨眼睛,暗示中共要来给好处,等拿到好处之后,美国会生气,然后欧洲与日本就说,好啦好啦,老大别生气,最后总是归队美国这边。

目前,日本希望加入五眼联盟,日本彻底抛弃过去几十年“军事靠美国,经济靠中国”模式,彻底走到美国这一边。如今德国也回到了民主阵营。

美短期形成全球灭共联盟

回头看德国、日本等国对中共态度的转变,香港起到了关键作用。

德国在5月时还要把最先进的潜艇静音技术卖给中共。目前中共潜艇最大的缺陷就是噪音大,过去几十年中共一直在偷德国的潜艇静音技术,一直无法真正掌握。一旦德国出售该技术给中共,会令国际社会非常头痛,中共想征服全球的野心也会更加膨胀。

7月13日,德国外交部把网站上的中华民国旗帜删除,号称要遵从中共提出的“一个中国”原则。但是,当中共在7月29日DQ香港12名非建制派参选人、7月30日不顾全球多个国家在疫情下都成功举办选举的大背景下,宣布延期一年立法会选举后,德国外交部宣布暂停对香港的引渡条例。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要感谢习近平”,因为他的强硬让中共做出各种丑恶行为,令世界各国都看清中共的邪恶本质,最后全球选边站。民主国家都会选择与美国站在一起,共同反对中共。

大陆网民调侃说:“习近平是中共灭亡的总加速师。”借用此概念,香港选举被迫延后,让全世界都能有机会看清中共、远离中共,美国也能在最短时间内形成全球灭共联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