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禁TikTok另有隐情? 60万粉丝的她成箭靶

www.creaders.net | 2020-08-03 11:02:4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经媒体富比士今 (3) 日指出,川普在六月时的造势大会曾遭抖音 (TikTok) 网红集体呼吁拿票不参加的放鸽子行动破坏,川普对此感到相当愤怒,此外,TikTok上有一名时常恶搞川普的网红莎拉‧库珀(Sarah Cooper)吸引大量粉丝,也很可能是川普想禁用抖音的最大原因。

    美国总统川普在31日表示,可能会试图禁止TikTok在美国境内营运、使用。美国官员声称,川普大动作打压抖音这个社群应用程式,是因为危害到用户数据的使用安全,甚至危及"美国总统大选"。

    据了解,富比士在1日时发表文章声称,川普与抖音的战争与中国无关,甚至与国家安全也毫无关係。富比士指出在六月时,有一场让川普感到相当尴尬的造势大会。因美国先后经历武汉肺炎、反种族歧视等风波后,川普首次在奥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 (Tulsa) 举行造势大会,不料在开始之前却出现吹嘘声,原本在TikTok上超过百万人预购造势大会门票,最后会场人数竟寥寥可数。消息人士声称,这有很大的原因是TikTok用户和K-pop(韩国流行音乐)粉丝故意集体预约,再放鸽子让川普难堪。

川普禁TikTok另有隐情? 60万粉丝的她成箭靶

    事实上,在川普尚未提出禁用TikTok时,美国就有部分共和党议员表达TikTok在使用安全数据方面的问题,美国军方、部分政府机构也相继下达停止使用TikTok的禁令。最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今年七月以前川普从未在个人推特上提到TikTok。

    另外,有消息指出川普如此痛恨TikTok,是因为网红库珀时常在TikTok恶搞川普。该名女网友真实身份是一名喜剧演员,过去因恶搞川普有关的影片进而获得广大粉丝的喜爱,其中以模彷川普站上直升机的样子最为出名。甚至在TikTok上拥有近60万名的粉丝,对此,她甚至还获邀《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以及《好莱坞记者》的访问,过去也曾上过知名脱口秀节目《吉米·法伦秀》以及《艾伦秀》。

    《洛杉矶时报》在31日报导中表示:"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TikTok中青少年族群所分享的影片会对于美国国安感到威胁甚至损害国家利益。"继洛杉矶时报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人权组织1日在推特上指出,川普扬言要禁用TikTok,是一种言论自由上的威胁,甚至要实际实行也是非常困难。

    短影音平台TikTok资安存疑,美国总统川普扬言下令禁用,且不赞成美商接手经营TikTok。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3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4 动真格了,总部外迁潮拉开大幕
5 啥情况?美联合航空大规模削减中国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终于怕了 中共删除引发巨震的规则草案
2 超越苹果和华为,这款手机登顶中国第一
3 李强只因这个动作,在国际上彻底搞砸了
4 大战狼遭抛弃,突然张口说人话了
5 比911可怕万倍,这只黑天鹅要飞向美国
6 传奇:济南大楼墙上被他远程贴出打到习近平
7 前所未有!习为自己设了这个班子
8 动真格了,总部外迁潮拉开大幕
9 啥情况?美联合航空大规模削减中国航班
10 拒删报道!这是中国“官媒”最后的倔强?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2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3 习近平借毛尸还魂的2024新年展 文庙
4 何与怀:美德赢台湾 万维网友来
5 高瞻:我认识中的俞敏洪 万维网友来
6 朱令案的答案可能是在吴今案里 右撇子
7 谁能取代包子? 阿妞不牛
8 毛周一生中的十次大交锋 赵大夫话室
9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10 《从一只“海龟”的死,看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台湾问题:是先独立,还是先梧 随意生活
2 台湾独立的四部曲及其难度 随意生活
3 我认为鼓吹武统台湾是坛内最邪 鹿见不平
4 现在关于台湾的大问题竟然是 阿妞不牛
5 中共: 你到底统还是不统? 山货郎
6 贝志城弄巧成拙 右撇子
7 这下纠结了,有投票权的反共反 爪四哥
8 川普简直是道德灯塔 白草
9 中国与世界目前都处于一个稳定 翰山
10 谁会是川普的副总统人选?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