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TikTok应卖美国公司 川普要抽成

www.creaders.net | 2020-08-03 16:58:35  DW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ikTok应卖美国公司 川普要抽成

美国总统川普向记者讲述了他与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就该公司有意收购TikTok进行的对话。

周一(8月3日),美国总统川普不再强硬反对微软收购TikTok的态度,但坚持TikTok应该卖给美国公司,且美国政府应该从交易中抽成。

川普说,他认为成交价的“非常可观的一部份”应该要进入美国国库,因为“是我们让这笔交易发生的”。

根据上周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估价,TikTok现值约500亿美金。

位于英国的欧华律师事务所(DLA Piper)律师克莱(Nicholas Klein)告诉路透社,“政府没有权利”透过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从私营企业的交易中抽成。因此现在还不清楚美国政府能透过什么方法获取交易中的部份价金。

关键的45天

上周五,川普本来还对微软并购TikTok持反对立场,微软还一度宣布暂停与TikTok的谈判。但是8月2日,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直接和川普通电话之后,微软又宣布将继续就收购TikTok进行谈判。

微软先行宣布预计在9月15日之前完成谈判,而之后川普表示这是他定下的“死线”。川普说: “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能够购买TikTok并达成交易,否则TikTok将在9月15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

8月3日,中国网络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向公司员工发了一封内部信,信中说“尽管公司方一再强调自己是一家私营企业,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仍然认定字节跳动必须出售TikTok美国业务”。信中写道,虽然公司方并不认同,但也必须面对CFIUS决定和美国的行政命令,正在尝试与“一家科技公司就合作方案做初步讨论,形成方案以确保TikTok能继续服务美国用户。”

英国《太阳报》8月3日报道,抖音国际版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将根据英国政府批准的协议,将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预计张一鸣近期将对外宣布这一决定。文章还说,此举可能让考虑在美国禁止TikTok的美国总统川普感到不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的传言又一次坐实了
2 不好!几个坏消息接踵而至…
3 女教师和省长暧昧20年 一个睡出来的市委书
4 2女互殴 “巨乳掉出” 3男急劝架
5 华裔妈妈陪爱女留学 结果怀孕还要坐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最近回过中国,最大的不便是…”
2 北京的传言又一次坐实了
3 乱套了 有人吓尿、有人涌向美驻华使馆…
4 博士夫妻生下神童女儿 医生建议送去精神病
5 不装了!习暴瘦后现身天津大谈文革
6 不好!几个坏消息接踵而至…
7 女教师和省长暧昧20年 一个睡出来的市委书
8 A股跌不停怕被炸?疯传上交所紧急通知
9 28岁的著名演员洗完澡后,从23楼一跃而下
10 中国美女官员传“上空裸照”给小鲜肉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万千:不要拿爱国主义当画皮 万维网友来
2 何与怀:夹边沟,我听见亡灵的 万维网友来
3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高天阔海
4 奇葩的碰瓷钢琴事件让世界笑翻 文庙
5 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 湮灭之城
6 夫杀妻 - 女人的嘴 vs 男人的 汉卿
7 同是天涯沦落人 - 对比复旦孙 玉质
8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9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10 【转载】毛泽东和被他霸占的女 左派反毛者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披着狼皮的羊:世界的祸害 不合群
2 川普到底是什么人? 阿妞不牛
3 什么人喜欢高调鼓吹爱国主义 随意生活
4 一说小粉红,二说贝志诚 特有理
5 如果中国封锁台湾... 山货郎
6 吕洪来:中国人愚昧落后的罪魁 老陆
7 武统台湾是一种最高境界的抢劫 右撇子
8 朱元璋、洪秀全与李洪志 山蛟龙
9 说说党的领导 安芃
10 中共放宽金融业外资控股比例有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