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和崔天凯又杠上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8-04 18:56:4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香港通缉六名海外香港民运人士,美国批评中国共产党将威权主义的“长臂”延伸至海外,誓言保护民主人士。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则捍卫称香港措施都源自国安法,违反该法的人,都该受到惩罚。

蓬佩奥和崔天凯又杠上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澳 (Mike Pompeo) 周二 (8月4日) 针对香港政府上周对包含一名美国公民在内的六名海外港人发布通缉令一事发表声明,表示中国的作法如同“威权主义的长臂管辖”。

  他在声明中写道:“中国共产党无法接受他们人民的自由思想,并尝试将他们的管辖范围延伸至中国境外。美国与其他自由国家将持续保护我们的人民,让他们不受中国威权主义长臂管辖的威胁。”

  除了声明外,蓬佩奥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美国谴责中国共产党尝试起诉在中国境外的民主运动人士,包含一个美国公民。”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周二透过视频参与“亚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时,出面证实对六人的指控,并强调这些执法手段都是根据《港区国安法》所衍伸出来的。他说道:“任何人若是违反了《港区国安法》,都应该被惩罚,不管他们的政治理念为何。”

  中共官媒上周五报导,香港警方针对六名海外的香港民主运动人士发布通缉令,控诉他们违反了港区国安法。其中一个被起诉的是住在华府的美国公民朱牧民。

  朱牧民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我是一个在美国住了30年的美国公民。这是他们对于国安法管辖权的一种侵略性的解释,他们要证明他们可藉由国安法去追捕一个在美国工作的美国公民。”

  此外,同样遭港警以违反国安法通缉的还有近期刚揭露自己流亡英国的27岁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他在大公报8月1日披露他遭通缉的原因后,在个人脸书专页发文表示:“我因‘涉嫌煽动分裂国家’而被通缉,罪行内容是‘出席美国众议员听证会丶会见外国议员及接受外媒访问时,呼吁世界制裁中国及香港政府’,而具体的‘制裁’措施只罗列两项:中止引渡协议丶制裁香港官员和警察。”

  罗冠聪写道:“一年过去,香港的现实变得更魔幻,政策制订者的脑袋也愈来愈具想像力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更担忧香港的自由一步步地丧失在完全无法制衡的暴虐权力上,或是市民不断的自我审查或恐惧。”

  也遭通缉的还有在德国寻求庇护的黄台仰,他在接受访问时强调,港府出此下策,是为了阻止海外的香港人与国外的政治人物联系还有进行游说。他说:“对我来说,我不怕这个法律,也不怕香港政府把我列入通缉名单。德国政府已经给予我政治庇护,所以我相信德国政府会继续保护我。德国外长马斯周五也宣布,德国政府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这说明香港政府没有理由要求德国政府将我引渡回香港。”

  不过法律学者古举伦却警告,他认为香港政府可以用这个法律来起诉一个人,不管他是不是美国公民。他表示:“港府在做出威胁时,都不是在开玩笑。他们是真的想运用这部法律,所以如果能严格执行这部法律,他们宁愿付出失去外国政府的合作关系或香港的国际声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2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3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4 拒签合理!遭加法院拒签中国学生 最新细节
5 这出戏 习已经唱不下去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脸丢到国外,中国教育部下令各高校自查这事
2 海外网络疯传:外交战狼耿爽和妻子叛逃美国
3 又出一个林彪 中南海现罕见一幕
4 放权!官媒胆子越来越大指桑骂习
5 北京始料未及,伊朗突然出尔反尔
6 爱泼斯坦"萝莉岛"涉案大名单公布!竟然还有
7 悍!以色列女主播一张照片遭疯传
8 到底隐射谁?冯小刚新年寄语,话中有话
9 中国留美博士生突遭遣返:亲述噩梦般的50小
10 美国流浪博士想回中国 家人这样回复
热门专题
1
台湾大选
6
李克强猝逝
11
台海风云
2
中美冷战
7
中国爆雷
12
战狼外交
3
以哈战争
8
李尚福出事
13
普里戈津
4
乌克兰战争
9
秦刚失踪
14
涿州水灾
5
万维专栏
10
火箭军悬案
15
润出中国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2024龙年:黑天鹅与灰犀牛之年 万维网友来
2 谈科学的界限 中国现代哲
3 辽金元三朝是华夏正统吗? 赵大夫话室
4 大统华华人超市的年味,看看价 foodview
5 李慎之谈周恩来 壹嘉出版
6 “春城无处不飞花”谈作诗与作 古林风
7 心流与意识编码之于人心维度演 方方
8 【转载】我是一个俄罗斯人,我 左派反毛者
9 为什么亚特兰大是美国最宜居的 WillyRong
10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出 京都静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如果我是纯美国人,川普要是再 恨中
2 关于朱令案的一个重大谬误 一冰
3 收复台湾/美国挑战/十大名嘴 秋念11
4 2024,开年不利呀! 山蛟龙
5 哈佛校长辞职是好事吗? 不合群
6 西方民主自由的土壤上,为何会 爪四哥
7 一个美国上中产家庭的经济结构 随意生活
8 民主党徒们如此公然宣扬选举舞 鹿见不平
9 盘点一下这几年我的预言和思考 不合群
10 《聊聊西方政治的左与右》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