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蓬佩奥:等着北京的将是一长串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20-08-11 18:39:5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与中共相关的话题做了深入讨论。他表示,中共在许多问题上,为了利益可轻易对世界许下承诺,但却屡次背信弃义。美国不会再袖手旁观,容忍中共继续伤害美国。蓬佩奥是在接受川普政府前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主持的Newsmax TV新闻节目采访时,发表了这一看法。

蓬佩奥:等着北京的将是一长串行动

  背信弃义是中共的游戏主线,美国对其“不信任,还要核查”

  蓬佩奥与斯派塞谈到了目前美国政府对中共的承诺是:“不信任,还要核查”,这比美国前总统里根当年在冷战时期对苏联的“信任,但要核查”更加强硬。斯派塞询问,中共向美国倾销了许多廉价商品,带给美国人很多谎言,是否这就是川普政府不再信任中共的原因?

  蓬佩奥回答说,背信弃义是中共的游戏故事主线,它从未对任何人真诚相待过。他说:“我们看到了:他们违背了对香港人的承诺;他们违背了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承诺。现在,中共已造成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遭受到中国武汉病毒的侵害。他们口口声声说如果发现可能引起在世界范围大流行的病毒时,一定会通知世界,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他们掩盖了这一切。同时他们还允许其公民出国旅行,(散播病毒)。”

  蓬佩奥表示,因为中共对世界带来了真正的危险,这种危险不仅造成了巨大的生命损失,也造成了数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无数人因中共不履行诺言而遭受巨大痛苦”,所以,“你一定不能信任他们!”这就是为什么当他们做出承诺时,你一定要不信任他们,并去验证它。“我们不会再袖手旁观,任由中共做出威胁我们所有人的行为。”

  当中共大规模侵犯人权时,美国不会袖手旁观,会有一系列反制行动

  斯派塞提到了近日中共操纵香港政府,逮捕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多名干敢于说真话的香港人,还提到中共近日宣布对11名美国人实施“制裁”的问题。蓬佩奥表示,美国将对中共此行为做出实实在在的回应。

  蓬佩奥一直批评中共在香港强推港版《国安法》,损害香港的高度自治。他认为中共逮捕黎智英,说明中共不会改变对香港的立场,而美国也已将香港视为中国大陆的一个城市对待了。他说:“川普总统曾说过,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当中共将香港纳入中共统治的城市范围之列,美国也会这么做。”蓬佩奥认为,黎智英是一位“爱国者”,“他除了为香港人民争取基本自由外,没有其他要求。”

  对于中共宣布制裁美国国会议员一事,蓬佩奥表示,美国会对中共的行为做出评估和回应,“川普总统的目标是要求他们(中共)做正确的事。”“我们正在考虑一系列行动(来反击中共),这些行动会让中共明白,如果它对美国或美国人采取行动,就不可能不面对川普总统的回应。”

  “当它对美国人实施不良待遇时,当它窃取美国人的知识产权时,当它威胁世界各地人民时,当他迫害新疆维吾尔人时,当它大规模侵犯人权时,美国绝不会袖手旁观。”蓬佩奥说。

  抖音、微信收集使用者信息并上交中共,因此遭到川普制裁

  斯派塞还就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不久后将禁止抖音、微信等在美国的营运一事询问蓬佩奥,美国政府是否掌握了确凿证据,证实这些公司在美国进行间谍活动。蓬佩奥对此作了肯定回答。

  蓬佩奥解释说,这个问题很简单,在中国,所有的公司都是对中共尽义务,而不是对国家尽义务。“也就是说,如果中国的公司想在海外开展业务,就必须随时准备交出所有的信息。”他谈到,虽然对于美方掌握的情报他不能透露太多,但是美国决不能接受中共利用这些公司任意收集美国人的信息,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蓬佩奥还说,抖音吸引了很多小孩子,但是美国的家长们应该没有人希望中共掌握他们孩子的数据、个人喜好、住址、信用卡号、驾照等许多信息。“因此,美国禁止这些软件,是在采取正确措施,保护美国这些使用该软件的年轻人。”

  中共对美国卫生部长访台气急败坏正反映其虚弱

  此外,蓬佩奥和斯派塞还就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访台、中共在台湾海域的挑衅行动以及中共利用网咯攻击干涉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等事宜进行了讨论。蓬佩奥表示,中共对阿扎尔访台的气急败坏正反映出其虚弱。他表示,美国卫生部长访台是为了学习台湾成功防疫的经验,与台湾合作防疫。“如果中共将这种访问视为对其国家安全的威胁,恰好证实了中共的软弱。”

  对于中共挑衅台湾的问题,蓬佩奥表示中共在台湾问题上做出过承诺。但“当它做出承诺时,完全是为了其当时的利益,当这些承诺对其不再有任何价值时,它就会背弃它们。”他表示,但美国会根据法律,遵守并兑现这些承诺,不会任由中共在台湾问题上胡作非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