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再返南中国海进行联合演习

www.creaders.net | 2020-08-15 12:10:12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编队2020年7月6号在南中国海航行。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编队2020年7月6号在南中国海航行。

以罗纳德·里根号为首的航母打击群近日再次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进行演习。据太平洋舰队网站的声明,里根号航母打击群8月14日进入南中国海,进行海上防空演练,以支持印度-太平洋的自由开放。

由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领导的打击群进行了空对空打击、战时搜救和防空等演习,目的是为了增强海上联合力量对地区紧急局势的反应能力及保持战斗警惕性。

声明引用罗纳德·里根号航母上第七特遣舰队指挥官约书亚·费根(Joshua Fagan)的话说:“与我们的联合伙伴整合,对于确保联合部队的反应能力和杀伤力,以及保持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至关重要。”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反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扩张领土主张,并定期派遣军舰通过这条战略航道。

华盛顿明确表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主权要求都是非法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15日说:“世界不会容许北京把南中国海视为自己的海上帝国。美国与东南亚盟友和伙伴站在一起,根据国际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保护他们对近海资源的主权权利。”

这是里根号航母一个月内第二次进入南中国海。上一次进入同一海域是7月17日,当时,由美国海军尼米兹号(USS Nimitz)和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舰组成的双航母打击群进入南中国海。

尼米兹号航母舰长吉姆·克尔克海军少将(Rear Admiral Jim Kirk)在当时的一份声明中说:“尼米兹和里根航母打击群将在南中国海国际法所允许的范围内展开活动,以加强我们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对一个建立在规则之上的国际秩序和对我们在这个地区的盟友和合作伙伴所做出的承诺。”

中国反对这样的演习,并表示美国拒绝其在南中国海的主权主张加剧了紧张局势,破坏了该地区的稳定。中国的海空军频繁在南中国海演习。最新的例子是,中国军方星期四(8月13日)表示,面对美国与台湾日益频繁的外交交流,中国军方在台湾附近举行军事演习,以“维护国家主权”,突显出该地区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

中国声称对资源丰富的南中国海90%的海域拥有主权。南中国海是世界一条重要的海上通道,每年通过这里的货物价值约3万亿美元。 一些周边国家和地区如文莱、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台湾、越南等也都坚持认为自己拥有这一海域的部分主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